多国疫情形势恶化:巴西感染人数破200万例,印度破100万例

履霜

在过去的24小时中,多国疫情呈“加速”趋势。疫情最为严重的美国,创纪录的新增77217例,至今累计确诊患者已经超过了350万,死亡患者超过13.8万;巴西累计确诊逾200万例;印度累计确诊逾100万例。

在过去的24小时中,多国疫情呈“加速”趋势。疫情最为严重的美国,创纪录的新增77217例,至今累计确诊患者已经超过了350万,死亡患者超过13.8万;巴西累计确诊逾200万例;印度累计确诊逾100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首次超过7万

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已超356万例,死亡超13.8万例。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超40万例,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确诊病例均超过30万例。

目前,全美已有25州放缓重启,试图阻止疫情复燃。受疫情反弹影响,佛州迈阿密市医院负荷已达95%。迈阿密警察局发言人16日表示,警局内有140名雇员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其中68人病毒检测呈阳性。

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伦娜·麦克丹尼尔16日宣布,因佛州确诊病例激增,8月下旬在该州杰克逊维尔市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规模将缩减,大量会议活动将改为室内和室外混合进行。多名共和党国会参议员已表示不会赴会。

与此同时,白宫发言人麦克卡尼在记者会上称,总统特朗普明确表示希望学校开放,希望孩子们每天都能在学校上学。她表示,“科学不应阻碍此事”,“科学站在我们这边”。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许多州重新开放的速度过快,他呼吁“暂停”;美国防疫工作没有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各州应该共同努力,找出控制疫情的办法。

多国疫情出现“加速”

巴西、印度和日本等国的病例数仍在加速增长。16日数据显示,巴西确诊病例超过200万。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在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州,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40万例。

在总统博索纳罗的领导下,疫情继续恶化,丝毫没有得到控制迹象。

截至当地时间16日晚,印度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成为第三个突破这一大关的国家。

随着新冠疫情病例的增加,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可能会重新实施封锁,而随着病例激增,印尼雅加达将保持社交隔离措施。

日本16日新增确诊病例623例,创下近三个月最大单日增幅。其中,东京都新确诊286人,刷新迄今为止的最高值。此外,驻冲绳美军确诊感染人数升至138例。

在哈萨克斯坦,考虑到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增加,相关部门增加了病毒检测工作,哈卫生部官员还表示,政府计划拨款从国内外生产商购买120万份核酸检测试剂。

印度疫情要失控?

印度卫生部16日宣布,印度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死亡病例达25582例。当天,印度单日新增确诊数首次超过3万例。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印度农村地区的确诊病例急剧增加,这迫使当局对许多地区重新采取封锁措施。得注意的是,在病例激增之后,比哈尔邦更是成为印度唯一一个在7月31日之前全面封锁的地区。

印度有13亿人口,而且被挤在较小的土地上,这意味着病毒还有更大的传播空间。尽管印度在3月底实施了世界上范围最广的封锁,但仍无法抑制病毒的传播。随着经济的急剧下滑,政府放松了保持距离的措施,导致病例开始激增。

如今,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政府的高级官员开始告诉印度公民,他们必须“与病毒共存”,他们把印度相对较低的死亡率作为成功的标志,并努力建设早期发现病人并对他们进行治疗的能力。

印度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联合会表示,整个地区正迅速成为下一个新型病毒的震中。该组织表示:“当全世界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美国和南美正在演变的危机上时,南亚也正在迅速出现一起人类悲剧。”“正在人口占四分之一的南亚以惊人的速度蔓延。”


美国 杂谈

下一篇:相当于GDP的331%!IIF:第一季度全球债务创..

热点阅读
别看表面上云淡风轻 欧佩克私下仍对第二波疫情惶惶不安……
别看表面上云淡风轻欧佩克私下仍对第二波疫情惶惶不安……

然而,据路透社报道,尽管欧佩克表面上看似云淡风轻,但私下或许并非如此——路透看到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内部研究显示,如果今年晚些时候新冠病毒第二波疫情破坏经济复苏,OPEC担心其创纪录的减产将无法重新平衡市场,解决历史上最严重的供过于求问题。

水龙头关不得?美联储资产负债表逾一个月来首升 三号人物发警告!
水龙头关不得?美联储资产负债表逾一个月来首升三号人物发警告!

在过去四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持续萎缩,令一些业内人士猜测,美联储可能即将重新关上宽松刺激的“水龙头”。不过,昨夜最新的美联储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表态,似乎给这一预期泼上了冷水。

全球市场丝丝凉意袭来!亿万富翁们大赚一笔后开始撤离?
全球市场丝丝凉意袭来!亿万富翁们大赚一笔后开始撤离?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瑞银周四表示,该公司的亿万富翁客户正寻求将现金撤出股市,此前他们从3-5月间前所未有的股市暴跌和迅速反弹中获利。瑞银全球家族办公室负责人对路透称,3月全球股市崩跌之际,瑞银最富裕的客户以贷款向崩溃的股市投入数十亿。他们现在寻求将这些资金撤出股市,将获利投资于低流动性的私募资产。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17 星期五
04:00
美国5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1217预测值:--公布值:-45
04:3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47.95预测值:--公布值:-11.04
06:30
新西兰6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39.7预测值:--公布值:56.3
16:00
意大利5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32.2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21.6预测值:8.5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97.4预测值:116.9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8.1预测值:79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0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34.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