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龙头关不得?美联储资产负债表逾一个月来首升 三号人物发警告!

潇湘

在过去四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持续萎缩,令一些业内人士猜测,美联储可能即将重新关上宽松刺激的“水龙头”。不过,昨夜最新的美联储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表态,似乎给这一预期泼上了冷水。

在过去四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持续萎缩,令一些业内人士猜测,美联储可能即将重新关上宽松刺激的“水龙头”。不过,昨夜最新的美联储周度数据和美联储高官表态,似乎给这一预期泼上了冷水。

美联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的债券和其他资产持仓量逾一个月来首次上升,尽管其许多紧急贷款工具的使用仍然不多,而且为了帮助受新冠危机冲击的中小企业而新制定“主街贷款计划”也才刚刚启动。

截至7月15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总规模重新升至7.01万亿美元,高于一周前的6.97万亿美元。这是6月10日以来首次增加,主要由于美联储持续购买美国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维持金融市场的宽松环境。


到目前为止,美联储通过其主要街道贷款计划购买了1200万美元的贷款。尽管该计划于7月6日全面启动,但美联储直到上周三才开始购买贷款,因此披露的数据仅反映了一天的购买情况。向中小企业发放符合条件贷款的银行可以将每笔贷款的95%出售给美联储。扩大现有信贷规模的贷款规模可以从25万美元到3亿美元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四再度对经济前景发出警告。他表示,美国经济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从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损害中恢复过来,而现在还不是考虑加息的时候。


威廉姆斯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现在不是考虑撤走或正常化的时候。疫情造成了“巨大的不确定性”,即使美国经济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复苏,也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走出“深洞”。

“要完全恢复经济力道,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威廉姆斯说。

威廉姆斯说,在冠状病毒病例不断上升的州,反弹开始停滞,这一趋势导致人们减少去餐馆和进行其他活动。

威廉姆斯重申了实现美联储2%通胀目标的目标,但他说,在利率处于低位之际,实现这个目标可能面临挑战,“目标是将通胀锚定在2%。”


当被问及使用收益率曲线控制来使特定年期公债收益率处于目标水平的可能性时,威廉姆斯表示,最好是在前瞻性指引未达到美联储官员希望的效果时使用。“如果我们发现前瞻指引和其他沟通不如期望的那样有效,或许这才是其最佳的使用背景,” Williams谈到收益率曲线控制时说。“因此,我认为它是潜在的工具,并非某种特定情况下的必需工具。”

此前,美联储6月决议时发布的经济预测表明,利率预计在2022年之前都将保持在近零水平。威廉姆斯表示,他认为公众对美联储现有的沟通反应良好,这使委员会有更多时间集思广益,如何将未来利率与经济状况联系起来。

目前有迹象表明,交易员对美联储可能加大量化宽松规模并购买更多长期债券保持警惕,最近几周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5年和30年期美债的收益率之差已经从上月触及的年内高点129个基点降至约105个基点。

“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他们必须讨论,大规模购买资产的目的如何从恢复市场机能,转向降低期限溢价进而降低长期借贷成本,”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William English指出。

美联储 威廉姆斯 热点

下一篇:5月外资流入美股规模创新高中国三个月来首度..

热点阅读
水龙头关不得?美联储资产负债表逾一个月来首升 三号人物发警告!
水龙头关不得?美联储资产负债表逾一个月来首升三号人物发警告!

在过去四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持续萎缩,令一些业内人士猜测,美联储可能即将重新关上宽松刺激的“水龙头”。不过,昨夜最新的美联储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表态,似乎给这一预期泼上了冷水。

全球市场丝丝凉意袭来!亿万富翁们大赚一笔后开始撤离?
全球市场丝丝凉意袭来!亿万富翁们大赚一笔后开始撤离?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瑞银周四表示,该公司的亿万富翁客户正寻求将现金撤出股市,此前他们从3-5月间前所未有的股市暴跌和迅速反弹中获利。瑞银全球家族办公室负责人对路透称,3月全球股市崩跌之际,瑞银最富裕的客户以贷款向崩溃的股市投入数十亿。他们现在寻求将这些资金撤出股市,将获利投资于低流动性的私募资产。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6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17 星期五
04:00
美国5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1253预测值:--公布值:--
04:3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47.95预测值:--公布值:--
06:30
新西兰6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39.7预测值:--公布值:--
07:01
英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0预测值:-26公布值:--
16:00
意大利5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32.2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21.6预测值:8.5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97.4预测值:116.9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8.1预测值:79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0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34.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