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5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在北美交易时段下跌,因通胀预期略有上升,欧元受欧盟可能出台刺激方案的乐观情绪提振上涨。美元指数跌0.29%,至96.27。欧元兑美元上涨0.44%,至1.139美元。


☆贵金属:金价在关键的1800美元上方站稳,因随着许多地区再度采取措施限制疫情,市场对全球冠状病毒病例不断增加忧心忡忡。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807.53美元,上日收报1802.71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盘基本持平,报每盎司1813.40美元。


☆能源:油价小幅上涨,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6月份减产幅度超过达成的协议要求,尽管美国新增新冠感染病例导致需求担忧持续。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8美分,至每桶42.9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9美分,至每桶40.29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二大涨,道指收高逾2%,因投资者买入能源和材料股,并摆脱了近期新病例急增的影响。道琼斯工业指数急升2.13%,收报26642.5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34%,至3197.52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94%,报10488.58点。


☆A股: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沪指一度跌超2%,创业板指一度跌超3%。截至收盘,沪指跌0.83%,深成指跌1.08%,创业板指跌1.06%。盘面上,人造肉、生物疫苗、军工、煤炭、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光刻机、数字货币、电子支付、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和通胀预期双双下滑,此前数据显示6月核心通胀仍远低于美联储的目标。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0.615%。10年期通膨保值债券(TIPS)的损盈平衡通胀率从1.382%降至1.376%。


☆工业金属:铜价下滑,因市场担心冠状病毒病例增加,以及美国和世界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之间的摩擦。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铜下跌1%,报每吨6507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国6月CPI创近八年最大涨幅,但新冠疫情再度加剧料抑制需求

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在6月录得近八年来最大涨幅,但在企业复工后,新病例数再度急增,暗示需求复苏可能会放缓,这可能会抑制通胀,并使美联储能够继续向陷入困境的经济注资。CPI较前月上涨0.6%,较上年同期增长0.6%;核心CPI较前月上涨0.2%,较上年同期增长1.2%。

☆美联储官员警告称经济前景“浓雾”笼罩,复苏忧虑加深

多位美联储官员警告称,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将慢于预期,因全美新病例激增,且大范围第二波感染,可能加剧疫情对经济的打击。最近几天,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变得更加悲观,纷纷重新调整对未来复苏的预期,并警告称,就业增长等经济数据最近的改善迹象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美国三州新冠单日死亡病例创纪录,学校复课面临艰难选择

美国阿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莱纳州周二报告新冠单日死亡病例创纪录,这一糟糕的标志性进展意味着,美国全国多数地区第二波疫情感染人数激增。美国病例总数超过330万人,成为按人均计算全球病例数最高的国家之一。死亡人数超过13.5万人。

☆OPEC预计明年原油需求将出现创纪录增长,但仍低于去年水平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其月度报告中称,随着全球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2021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将创纪录地增加700万桶,但仍将低于2019年的水平。OPEC称,2020年石油日需求将减少895万桶,略少于上月报告。

☆特朗普政府政策大转弯,撤销限制国际学生签证的新规

特朗普政府撤销计划实行的限制国际学生签证的新规,政策出现惊人逆转。此前该新规遭遇广泛谴责,和来自各院校和大型企业的压力。美国官员上周宣布,在美国院校就读的留学生如果因为疫情改为只上网课,而且又无法转到至少提供一些面授课程的院校就读,则必须离开美国。随后多家院校对该新规发起法律挑战,美国政府宣布将撤销这一计划。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发改委:消除供需两端“温差”扩大内需

据新华社报道,韩正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座谈会上强调,更加注重产业链协调复工复产,积极应对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不稳定风险挑战。要更加注重消除供需两端“温差”,把长期和短期结合起来,做好扩大内需这篇大文章。

☆银保监会通报影子银行与交叉金融业务的突出问题

据银保监会官方公布消息,银保监会通报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集中在“资管新规”“理财新规”执行不到位、业务风险隔离不审慎、非标投资业务管控不力等方面。银保监会通报的问题包括,非标投资业务管控不力,资金违规流入股市,违规投向房地产领域、“两高一剩”限制性领域等。

☆郑商所修订苹果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

郑商所周二发布通知,对苹果期货交割质量标准、合约交割月份、仓库交割和车板交割的要求及流程、交割单位和交割延误滞纳金等方面进行了修订。其中取消7月合约一项自苹果期货2007合约摘牌后实施,其他合约规则制度自苹果期货2110合约起实施。

☆上期所:调整原油等期货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

据新浪财经报道,上期能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调整原油等期货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的通知,自2020年7月16日(周四)收盘结算时起,低硫燃料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2%,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11:00:韩国5月货币供应M2

11:00: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经济展望报告

14:00:英国6月零售物价指数、CPI、未季调输入PPI

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16:00:意大利6月CPI

16:30:英国5月DCLG房价指数

20:30: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

21:15:美国6月工业产出

22:00: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3:15: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召开新闻发布会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华尔街对经济前景充满担忧,投资者纷纷买入..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4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14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14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疫情越糟市场表现越好?背后也许都是美联储催生出的泡沫!
疫情越糟市场表现越好?背后也许都是美联储催生出的泡沫!

据路透社报道,在新冠疫情爆发后,美联储释出3万亿美元以试图避免经济危机的刺激举措,正在加剧美国资本市场普遍存在的过度现象。

异军突起!银价意欲挑战20美元?美股将迎12年来最糟糕财报季
异军突起!银价意欲挑战20美元?美股将迎12年来最糟糕财报季

在美元黄金走势相对平稳的背景下,隔夜银价却异军突起。现货白银大涨3.4%,至每盎司19.31美元,此前曾触及2019年9月5日以来最高每盎司19.35美元。有分析称,受到疫情影响,墨西哥、秘鲁等主产国的多个矿区停工减产,对白银供给端造成压力,正推动银价大幅上升。目前,银价距离20美元大关也已仅有一步之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15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7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5预测值:-227.5公布值:--
05:00
韩国6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8.2预测值:--公布值:--
07:00
韩国6月失业率
前值:4.5预测值:4.6公布值:--
07:00
日本7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46预测值:--公布值:--
08:30
澳大利亚7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3.7预测值:--公布值:--
11:00
韩国5月L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7.9预测值:--公布值:--
11:00
日本至7月15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4:00
英国6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6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19:00
美国至7月10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3.2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制造业库存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0.2预测值:10公布值:--
21:00
加拿大6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56.9预测值:65公布值:--
21:15
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4预测值:4.4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7月15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65.4预测值:-227.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