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平台上的散户干掉了华尔街老兵!而昨夜他们在狂买特斯拉股票

潇湘

在今年,Robinhood这家美国互联网交易平台可谓名声鹊起,其已成为美国千禧一代最喜欢的零佣金平台。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正是该平台上散户的不断买入,助涨了疫情下美股市场的人气,令一些犹豫不决华尔街老兵,都直呼看不懂美股的涨势!而在昨晚,这一平台中的散户大军,正对特斯拉公司的股票爱不释手。

在今年,Robinhood这家美国互联网交易平台可谓名声鹊起,其已成为美国千禧一代最喜欢的零佣金平台。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正是该平台上散户的不断买入,助涨了疫情下美股市场的人气,令一些犹豫不决华尔街老兵,都直呼看不懂美股的涨势!

而在昨晚,这一平台中的散户大军,正对特斯拉公司的股票爱不释手。

根据Robintrack.net网站的数据,周一,在四个小时的时间里,有近4万个Robinhood账户买入了特斯拉股票。Robintrack.net网站对这个深受日内交易千禧一代喜爱的投资平台进行了数据整理。


截至周一美股交易时段结束,上述平台约有45.7万用户持有特斯拉股票,这家电动车巨头也因此成为该平台上第十大受欢迎的股票,超过了有35.8万用户持股的电商巨头亚马逊。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截止周一收盘,这些在当日买入的散户中,大多数或许并未能获利。在周一当天,特斯拉盘初一度大涨16%,股价接近1795美元,创盘中历史新高。但随后大幅“变脸”,收盘转为下跌3%,全天振幅高达19%。对于在最高点追进去的人来说,截至收盘就亏了16.6%。


散户忽然热衷于买入特斯拉股票,在某种层面上或许也存在跟风心理。2020年迄今该股上涨了逾两倍,过去11个交易日中有九个交易日走高。

特斯拉的市值有多高?特斯拉最近的股价飙升已使其市值达到约2860亿美元,高于家得宝、英特尔公司和UnitedHealth Group Inc.的市值。据FactSet的数据,特斯拉的市值还超过了美国银行和美国运通公司的市值总和。

随着特斯拉的股价今年翻了两番多,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净资产也随之飙升,跻身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榜前十位。


特斯拉股价上涨还有部分原因是投资者对该公司7月22日将公布的财报持乐观预期。一些投资者预计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利润将超过预期。这将使该公司有资格被纳入标普500指数,可能会提振针对该公司股票的交易活动。

据Morningstar Direct的数据,至少有1.6万亿美元的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跟踪标普500指数。一家公司必须连续四个季度盈利才能被纳入标普500指数。特斯拉过去三个季度均实现利润,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长的持续盈利期。

如果被纳入标普500指数,特斯拉将是该指数的第13大成分股公司,排名稍逊于市值约2980亿美元的摩根大通公司。周一盘中,特斯拉一度有望在历史上首次跻身市值排名前10位的美国公司之列。但该股最终收跌47.59美元,至1497.06美元,跌幅3.1%。

华尔街日报指出,特斯拉股价近期的反弹对于这只在市场上备受争议的个股显然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热情不相上下的多头和空头们纷纷扑向特斯拉——要么买入该股,要么做空该股,押注其将暴跌。该股的快速上涨让一些投资者想起了上世纪90年代的科技泡沫,另一些人则将特斯拉与苹果公司等注定会改变世界的科技公司相提并论。

至少到目前为止,多头暂时占得先机。


美股

下一篇:油价加速下跌!全球新冠病例五日猛增百万OP..

热点阅读
异军突起!银价意欲挑战20美元?美股将迎12年来最糟糕财报季
异军突起!银价意欲挑战20美元?美股将迎12年来最糟糕财报季

在美元黄金走势相对平稳的背景下,隔夜银价却异军突起。现货白银大涨3.4%,至每盎司19.31美元,此前曾触及2019年9月5日以来最高每盎司19.35美元。有分析称,受到疫情影响,墨西哥、秘鲁等主产国的多个矿区停工减产,对白银供给端造成压力,正推动银价大幅上升。目前,银价距离20美元大关也已仅有一步之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4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3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7月13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7月13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308;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84,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67。其中,42%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42%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6%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425,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200。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14 星期二
02:00
美国6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3988预测值:-8630公布值:-8640
07:01
英国6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7.9预测值:--公布值:10.9
07:30
澳大利亚至7月12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2.1预测值:--公布值:91.6
08:00
新加坡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0.7预测值:-10.5公布值:-12.6
09:30
澳大利亚6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20预测值:--公布值:1
10:00
中国6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4427.5预测值:4250公布值:3289.4
10:50
中国6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629.3预测值:596公布值:464.2
12:30
日本5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前值:-25.9预测值:--公布值:-26.3
14:00
德国6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
14:00
英国5月三个月GDP月率
前值:-10.4预测值:-17.4公布值:--
14:30
瑞士6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4.5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6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7:00
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63.4预测值:60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58.6预测值:--公布值:--
18:00
美国6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94.4预测值:98公布值:--
19:45
美国至7月11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
20:55
美国至7月1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