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反弹涨1.77%,创业板指大涨4%,受获利改善预期提振

履霜

中国股市周一收涨,科技股较多的创业板指数在获利改善期望的提振下,涨至四年半高点。 今日行情持续火热,指数单边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涨1.77%,深成指涨3.5%,创业板指涨3.99%,逼近2900点,全天成交额逾1.6万亿。

中国股市周一收涨,科技股较多的创业板指数在获利改善期望的提振下,涨至四年半高点。

今日行情持续火热,指数单边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涨1.77%,深成指涨3.5%,创业板指涨3.99%,逼近2900点,全天成交额逾1.6万亿。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68亿元,两市逾3400只个股飘红,超200只个股涨停。

板块方面,农业股全天强势,板块掀涨停潮,万向德农、荃银高科、苏垦农发、北大荒等多股涨停;水利股涨幅居前,国统股份、青龙管业、钱江水利等8股涨停;半导体封测板块尾盘爆发,华天科技连续涨停,长电科技涨近7%。

创业板指数触及自2015年11月26日以来最高。上周该指数上涨12.8%,周线涨幅为自2010年推出以来最高;该股指今年累计上涨61%。

“鉴于上年同期的获利基数较低,以及2020年第一季由于疫情爆发获利增长大幅放缓的情况,我们预计第二季创业公司的获利会明显有所改善,”浙商证券在报告中写道。

中国当局继续为经济提供支撑,也让投资者鼓舞。上周五中国央行一位官员表示,中国支撑经济的政策措施已经取得显著的效果,下半年将加大对企业和就业的金融支持。

中国6月新增银行贷款22.3%,当局继续刺激信贷并放宽政策,以便中国经济在经历了疫情导致的大幅下滑后再度复苏。

中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周六召开会议,研究全面落实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工作要求;要求多措并举加强和改进证券执法工作,全力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和良好生态,严厉查处重大违法犯罪案件等。

浙商证券报告认为,打击非法资金流入股市并不会改变牛市的大趋势,但会促使金融资源合理配置,有助于中国股市的良性发展。

【热点追踪】

1、农业板块今日盘中爆发,种业、猪肉股表现亮眼。截至收盘,大康农业、新五丰、禾丰牧业、大北农、苏垦农发、金健米业、金新农、天康生物、雪榕生物、北大荒等近30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近期,南方多地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造成非瘟疫情的再次扩散,导致生猪复养进度放缓。此外,上周,海关总署在厄瓜多尔三家企业冻虾中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目前我国已经暂停了德国的通内斯、美国泰森、巴西Agra、英国Tulip等23家 境外肉类企业产品进口,预计下半年进口猪肉以及相关的替代品将显著减少,肉类供给偏紧。

2、食品饮料板块今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收盘,东陵国际、好想你、金达威、安琪酵母、来伊份、克明面业、龙大肉食、广弘控股、承德露露、保龄宝等涨停。

【盘中消息】

1、商务部发布《关于加强协作联动 推动加大金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力度的工作通知》,其中提出,鼓励与各地金融分支机构结合实际,研究出台专项举措,不断增强金融服务质效,帮助企业提高融资可得性、降低融资成本,保障资金链运转,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积极创新,发挥好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和社会资本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

2、7月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仪式在全省同步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121个,总投资281亿元,项目类型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公共服务风类型。两年来,海南累计集中开工项目1018个,总投资5122亿元,其中产业发展项目占比达60%。

【机构观点】

1、银河证券:牛市进入下半场,而不是刚刚开始。牛市最少已经9个月,不宜低估逐渐上升的潜在风险,尽管投资者感受到的风险很低。展望后市,仍有上涨空间,但是性价比在下降,调低对股市的乐观程度。短期,黄金、证券等周期股仍被新增资金看好,中长期更看好景气度高的大消费医药、科技股。

2、东北证券:牛市仍将持续,3800点目标不变。主要原因在于:分子端来看,PMI等景气度指标显示经济仍处于复苏阶段,而通胀处于较低水平,企业盈利增速大概率处于持续回升通道中;分母端来看,流动性方面,社融等金融数据仍在高位,显示目前宏观流动性相对充裕,微观资金面来看,融资余额、成交量、以及新基金发行规模均处于上升通道,且与2015年牛市相比仍有较大上行空间;短期调整因素对市场实际影响有限。


A股

下一篇:有毒的流动性!新兴市场将再次付出代价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1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1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够讽刺!戴不戴口罩 已成为美国经济能否复苏的关键?
够讽刺!戴不戴口罩已成为美国经济能否复苏的关键?

自从美国进入经济和社会活动重启,新冠确诊病例就不断呈现加速上升趋势。然而,直到如今,美国民众与政客还在为戴口罩吵翻天。对此,有美联储官员也无奈地表示,是否戴口罩或许已成为了经济增长的关键!

又有新伙伴将加入!看似危机四伏的欧元 吸引力却有增无减?
又有新伙伴将加入!看似危机四伏的欧元吸引力却有增无减?

欧元区19个成员国财政部长和欧洲央行官员上周五(7月10日)投票,批准保加利亚和克罗地亚加入欧洲汇率机制,即成为欧元区“候补”成员国。这一机制通常被视为加入欧元区的“等候室”。它们有望成为欧元区的第20和21个成员国,而罗马尼亚当前则希望成为第22个。

油市多头小心了!欧佩克及其盟友本周或商议降低减产规模
油市多头小心了!欧佩克及其盟友本周或商议降低减产规模

欧佩克的主要成员国及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将于周三通过一次网络会议碰头,就该集团当前和未来的产量进行讨论。届时将揭晓欧佩克+会否继续延长历史性减产至8月。但据最新表态,减产最积极分子沙特目前也已无意延长减产。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13 星期一
06:45
新西兰6月食品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2.9预测值:--公布值:4.1
12:30
日本5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6预测值:-3.8公布值:-2.1
14:00
德国6月批发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4.3预测值:--公布值:-3.3
20:00
加拿大至7月10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46.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