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7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录得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因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强劲反弹的预期升温,以及美国经济数据中一线曙光打压对美元的避险需求,风险资产大受追捧。人民币兑美元升至3月17日以来最高位,为12月12日以来最好的单日表现,纽约尾盘报7.015元。美元指数尾盘下跌0.43%,报96.76。


☆贵金属:金价小幅向上周触及的近八年高位攀升,因新增病例数激增令避险需求高涨,尽管强劲的股市和积极的美国服务业数据限制了金价涨幅。现货金收盘上涨报每盎司1783.5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2%,报每盎司1793.50美元。


☆能源:油价收盘基本持稳,因积极的经济数据支撑价格,但美国新增病例数激增可能抑制燃料需求,令价格承压。布伦特原油结算价报每桶43.10美元,上涨0.30美元。美国原油(WTI)结算价报每桶40.63美元,下跌0.02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一大涨,因美国6月服务业活动反弹,以及对中国经济复苏的预期提振乐观情绪,帮助投资者忽略美国新增病例数激增的影响。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459.67点,或1.78%,报26287.03点;标普500指数收高49.71点,或1.59%,报3179.7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226.02点,或2.21%,报10433.65点。


☆A股:沪深两市高开,随后全日单边上行,金融板块持续爆发,盘面热点活跃,个股普涨。截至收盘,沪指大涨5.71%,成功突破3300点。深证成指涨4.09%,创业板指涨2.72%。两市成交额逾1.5万亿元。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小幅走高,因投资者关注经济将 最终从疫情中复苏,且交易商消化将于本周进行的新债标售将导致供应增加。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收盘报0.6775%,两年期公债收益率收报0.1586%。


☆工业金属:铜价升至五个月高点,主要受对最大消费国中国需求的乐观情绪以及对全球最大生产国智利新冠疫情蔓延的担忧推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上涨1.8%,报每吨6127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国6月服务业活动大幅反弹

美国6月服务业活动大幅反弹,几乎重返疫前水平,但新冠病例数回升已迫使一些餐厅和酒吧再度关门,刚刚开始的经济复苏又受到威胁。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表示,6月非制造业活动指数跳升至57.1,为2月来最高。

☆沙特确认上调8月油价

沙特阿美将所有面向亚洲客户的8月原油价格上调1美元/桶,其中将8月面向亚洲客户的轻质原油价格上调1.2美元/桶;沙特阿美下调多数面向地中海区域客户的石油售价,上调多数面向美国、欧洲西北部客户的石油售价。此外,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沙特告知欧佩克成员国,其无意就减产协议采取任何激进措施。

☆加拿大商业信心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加拿大央行周一发布的一份高管调查显示,由于销售放缓和未来成长不确定性居高不下,加拿大商业信心已降至2008-2009年经济衰退以来的最低水平。加拿大央行在5月12日至6月5日期间对企业进行调查,以评估疫情期间的商业信心。结果表明,即使各省开始重新开放经济,许多企业仍在疲弱的需求中苦苦挣扎。

☆ICE:6月未平仓能源合约同比增长19%

洲际交易所公布6月及第二季度统计数据显示,6月未平仓能源合约规模同比增长19%,6月25日未平仓能源期货合约达到创纪录的3250万手。2020年第二季度能源期货平均每日交易量同比增长14%,其中原油期货平均每日交易量同比增长5%。

☆泛欧交易所回应现金市场交易异常

泛欧交易所现金市场交易出现异常,泛欧交易所表示,在当地时间8:55已强制重新启动所有市场数据资料。随后,泛欧交易所公布,此前出现异常的原因是因为市场数据网关(MDG)存在问题,目前问题已解决,现金市场交易恢复正常。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A股总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上证综指和恒指入牛

周一上证综指和恒指双双刷新3月以来新高,宣告进入技术性牛市,上证综指还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A股总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5万亿元,创5年来新高,多家券商APP现“久违”宕机。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大涨7%,上证50期指盘中一度涨停。

☆港交所:沪深港通的南向和北向交易周一同创记录!

沪股通及深股通单日成交总额达1727亿人民币,港股通单日成交总额达602亿。北向沪股通及深股通单日成交总额更是连续第3天破前三大记录!北向资金连续三日净流入额超百亿,中国平安周一获净买入10.05亿元居首,格力电器、贵州茅台均获超6亿元净买入。东方财富再遭净卖出3.76亿元,宁德时代、兴业银行分别被净卖出3.12亿和2.51亿元。

☆海关总署:代购3年内不得在海南离岛免税购物

海关总发布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自2020年7月10日起施行。规定以牟利为目的从事代购等行为将受处罚,代购3年内不得在海南离岛免税购物。

☆民航局发出首份外航“熔断指令”

7月6日,民航局再次发布通知,决定即日起,暂停孟加拉优速航空公司孟加拉国达卡至广州BS325航班运行1周。这是民航局发布的第三份“熔断指令”,也是对外国航空公司的首份“熔断指令”。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中国6月外汇储备或将公布

07:50 日本6月外汇储备

12:30 澳大利亚7月现金利率

14:00 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

14:45 法国5月经常帐

15:30 英国6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

16:00 意大利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22:00 美国5月JOLTs职位空缺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花旗:未来12个月市场将陷入僵局,不要追涨..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7月6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7月6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219;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40,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59。其中,29%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43%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28%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33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100。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6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沪指放量收升5.7%创五年最大涨幅,牛市真的来了?
沪指放量收升5.7%创五年最大涨幅,牛市真的来了?

中国股市沪指周一放量收升5.7%至近两年半新高,并创五年最大单日涨幅。分析师表示,今日受周末转融通等利好消息刺激,以金融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出现集体大涨,大盘高开高走,场外资金入市迹象明显,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近四成。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07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6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31.6预测值:--公布值:--
07:00
韩国5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31.243预测值:--公布值:--
07:30
澳大利亚至7月5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3预测值:--公布值:--
07:30
日本5月加班工资年率
前值:-12.2预测值:--公布值:--
07:50
日本6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3782预测值:--公布值:--
12:30
澳大利亚至7月7日澳洲联储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
前值:0.25预测值:--公布值:--
13:00
日本5月同步指标初值
前值:80.1预测值:74.6公布值:--
14:00
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7.9预测值:10公布值:--
14:45
法国5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0.21预测值:-55公布值:--
15:00
瑞士6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8163预测值:--公布值:--
15:30
英国6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6月CPI年率
前值:-1.19预测值:-0.87公布值:--
16:00
意大利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0.5预测值:15公布值:--
16:30
香港6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423预测值:--公布值:--
16:30
中国6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1016.9预测值:31200公布值:--
17:00
新加坡6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009.9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7月4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9.3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7月4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5.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6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39.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504.6预测值:485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7月7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