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欧元区经济2020年萎缩8.7%,面临更加严重的衰退

履霜

欧盟委员会周二公布了最新的经济展望报告。报告显示,在2020年欧元区经济预计将萎缩8.7%,欧盟成员国经济将萎缩8.3%,均比今年的春季经济预期报告下调将近一个百分点。报告同时还预测,欧元区及欧盟成员国经济在2021年将分别反弹6.1%与5.8%。其中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受疫情影响最大。

欧盟委员会周二公布了最新的经济展望报告。报告显示,在2020年欧元区经济预计将萎缩8.7%,欧盟成员国经济将萎缩8.3%,均比今年的春季经济预期报告下调将近一个百分点。报告同时还预测,欧元区及欧盟成员国经济在2021年将分别反弹6.1%与5.8%。其中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受疫情影响最大。

欧盟委员会表示,由于欧元区国家解除新冠肺炎封锁措施的进展速度不及最初的预测,因此不得不修正此前的预期。上述预测假设尽管预计社交距离限制的措施将持续存在、货币和财政政策措施将支持经济复苏,但料不会出现引发新一轮限制措施的第二波疫情。


面临的主要风险包括潜在的新一轮感染浪潮、失业和企业破产等危机带来的更永久性创伤,以及欧盟和英国无法就未来关系达成协议。

负责经济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委员保罗·真蒂洛尼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各成员国的“解封”进程比预期缓慢,因此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也高于预期。

真蒂洛尼还称,由于疫情持续的规模与时长尚未可知,未来重新采取限制措施的可能性并未排除,因此目前对经济的预测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而成员国之间在疫情的抵抗能力和经济的反弹力度方面差距也在拉大。因此欧委会呼吁各国能尽快就“欧盟下一代”复兴计划达成一致,为欧盟国家整体的经济复苏注入信心与动力。

这份预期报告还指出,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将在2020年成为受疫情经济影响最大的欧盟国家,其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分别萎缩10.6%、11.2%与10.9%。而德国、荷兰、波兰则是受影响相对较小的欧盟国家,预计其GDP在2020年将分别萎缩6.3%、6.8%与4.6%。

报告还专门提到,欧盟与英国如果无法在未来关系谈判中就经贸关系达成一致,那么还会进一步拉低各自的经济增长,尤其是英国将受到更大影响。


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项经济复苏计划,将采取前所未有的举措,从市场上借入数千亿欧元,分发给受影响最严重的成员国。但欧盟领导人尚未批准这项提议。

欧盟委员会说,在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里,欧元区经济可能收缩了13.6%。在此期间欧元区普遍实行了严格的封锁措施。这将是自上世纪50年代欧盟前身成立以来,产值降幅最大的一个季度。

最近几周发生的几起地方疫情突出了第二波感染的威胁。在病例激增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政府不得不对一个地区实施封锁。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在一家大型肉类加工厂爆发疫情后,对一个自治市实施了封锁限制。

南欧国家受到经济衰退的打击尤其严重,部分原因是它们严重依赖旅游业。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的数据,由于严重的旅行限制和消费者的谨慎,今年全球航空业将损失至少1.2万亿美元。

欧元区 经济指标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7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7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7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恐慌指数”拉响警报信号!华尔街交易员愈发战战兢兢?
“恐慌指数”拉响警报信号!华尔街交易员愈发战战兢兢?

虽然美国股市在经历了1998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后,投资者的贪婪情绪再度推动股市复苏,但波动率市场仍然充满恐惧,这种历史性的分歧使部分华尔街投机者的日子更加艰难。

“中国牛”引领全球!A股暴涨登上新闻联播 人民币一路摧枯拉朽
“中国牛”引领全球!A股暴涨登上新闻联播人民币一路摧枯拉朽

值得留意的是,A股市场的亮眼表现在昨日登上了央视的《新闻联播》。而“中国牛”的强劲表现,也引领了隔夜欧美市场的全线大涨。目前,越多越来的业内人士开始坚信,中国市场的强劲反弹,将成为下半年主导全球市场复苏的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07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6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31.6预测值:--公布值:31.5
07:00
韩国5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31.243预测值:--公布值:22.861
07:30
澳大利亚至7月5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3预测值:--公布值:92.1
07:30
日本5月加班工资年率
前值:-12.8预测值:--公布值:-25.8
07:50
日本6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3782预测值:--公布值:13832
12:30
澳大利亚至7月7日澳洲联储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
前值:0.25预测值:--公布值:0.25
13:00
日本5月同步指标初值
前值:80.1预测值:74.6公布值:74.6
14:00
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7.5预测值:10公布值:7.8
14:30
法国6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83预测值:90公布值:89
14:45
法国5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0.7预测值:-55公布值:-70.5
15:00
瑞士6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8163.3预测值:--公布值:8501.07
15:30
英国6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9公布值:-0.1
16:00
台湾6月CPI年率
前值:-1.19预测值:-0.87公布值:0.79
16:00
意大利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1.5预测值:15公布值:25.2
16:00
中国6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1016.9预测值:31200公布值:31123.3
16:30
香港6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423预测值:--公布值:4459
17:00
新加坡6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009.9预测值:--公布值:3125
19:45
美国至7月4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9.3预测值:--公布值:-10
20:55
美国至7月4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5.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6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39.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504.6预测值:485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7月7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