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3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受美国强劲就业数据提振收涨,但新冠病例激增抑制涨势

日本股市周五收涨,因美国强劲的就业数据证明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正在复苏,不过东京的新冠病例激增令投资人保持谨慎。指标日经指数收涨0.7%至22,306.48点,受美国创纪录的就业增幅以及隔夜美股涨势的提振。本周日经指数下跌0.9%。日本东京周五确诊逾100个新冠病例,创下两个月来单日最高,且连续第二天新增病例超过100。

☆中国股市:沪指放量涨2% 券商股再现涨停潮

7月3日,沪深两市放量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2.01%,深成指涨1.33%,创业板指涨1.57%。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盘面上,券商板块大涨近8%,中信证券、中信建投等10余只券商股涨停,煤炭板块涨超5%,保险、旅游、多元金融、银行、互联网金融等板块涨幅均超2.5%。


☆汇市:美元守住涨幅,因美国疫情加重强化避险倾向

美元周五陷于窄幅区间,受到避险资金流动的支撑,因美国新冠疫情反弹,一些投资者不愿过度冒险。人民币持稳,因投资者避免持有较大仓位。 在连续三天上涨后,美元兑瑞郎持稳于0.9462瑞郎。英镑报1.2463美元。澳元持稳于0.6929美元,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5月零售销售创纪录增幅。一周来汇市波动性下降,美元似乎在重建一种温和看空趋势,同时股市继续对疫情传 播的糟糕消息显得麻木不仁,”荷兰国际集团(ING)报告称,“这样的麻木不仁仍然暗示,风险资产短期内仍存在阻碍,但美元已经触顶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欧元债市:德债可能录得一个月来最差单周表现

德国公债周五料将以一个月来最差表现给本周交易盖棺定论,但分析师预测压力将会减轻,得益于围绕新冠疫情传播的不缺定性和央行的支持。10年期德国公债收益率本周上升5个基点,将创下6月5日止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升幅。该券种周四一度触及三周高位,因为之前在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较预期强劲,尽管分析师认为技术面因素是关键。周五盘初公债收益率下跌,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负0.44%,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1.26%,创3月底以来最低。

☆国际油市:油价转为下跌,因美国新冠病例激增恐抑制能源需求复苏

油价周五回吐稍早涨幅下跌,因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激增,令人担忧能源需求的复苏可能停滞。美国是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35美元,或0.8%,报每桶42.7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也下跌0.35美元,或0.9%,报每桶40.30美元。周四这两个指标原油均上涨超过2%,受好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和石油库存下降提振。本周迄今,布伦特原油上涨4.3%,美国原油上涨4.7%。然而,全球和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数上升令油价承压。


☆全球金市:金价窄幅区间持稳,疫情担忧抵消美国强劲就业数据的影响

金价周五持稳,在4美元的窄幅区间内波动,全球新冠病例激增以及中美紧张贸易关系引发忧虑,盖过了美国强劲就业数据的影响。现货金基本持平在1,774.18美元,美国市场周五适逢假日休市。美国期金跌0.2%至1,786.50美元。“对于美国南部多州新冠病例激增及其对经济复苏的不利影响,投资者心中的疑虑挥之不去,”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

☆金属期市:伦敦期铜小跌,但周线料创近三年来最长连涨纪录

伦敦期铜价格本周料连续第七周录得涨幅,为近三年来最长周线连涨纪录,但周五小跌,因最大产铜国智利确保产量稳定。智利5月铜产量持稳上年同期,尽管国内爆发新冠疫情。笼罩所有金融市场的最大疑虑就是,是否会出现第二波疫情,并引发第二次全国性、而非局部地区性的封锁?”Kingdom Futures总监Malcolm Freeman在一篇报告中指出。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铜下跌0.5%,至每吨6,040美元,但周线料上涨1.4%;周四一度触及每吨6,120美元,创下1月22日以来最高。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单日新冠确诊病例创全球新高 特朗普再次归因于检测工作做的好

美国周四新增新冠病例超过5.5万,创出全球新的单日最高纪录,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再次将其归因于美国检测工作。过去一周美国新冠病例激增,让特朗普对疫情危机的处理饱受质疑,数个州的州长已经暂停经济重启计划。特朗普在周四夜间发布的推文称,“新冠病例上升,是因为我们的检测范围非常庞大且工作出色,远胜于其他任何国家,”“这是个好消息,更好的消息是死亡率在下降,”他还表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无需再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在东京新冠确诊病例数已升至两个月高位之际,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五表示,日本无需重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来控制疫情。菅义伟对记者表示,新增病例以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为主,危重病例人数下降。日本经济新闻报导,过去一周,东京每日新增病例都超过50人,周五报告增加逾120人,周四增加107人。疫情将主导周日的东京都知事选举,现任知事小池百合子有望轻松赢得选举。


☆日本政府退休基金GPIF一季度创纪录亏损1,650亿美元,因疫情搅扰股市

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资基金(GPIF)周五公布,1-3月创纪录地亏损17.71万亿日元(1,647.4亿美元),因新冠疫情期间全球股市暴跌。GPIF声明称,在此期间整体资产回报率为负10.71%,前一季度为获利4.61%。GPIF是全球最大的养老基金,截至3月底管理的资产规模为150.6万亿日元,因而受到全球金融市场的密切关注。这样的季度亏损为GPIF在2001年开始市场化运作以来规模最大,可能给新任GPIF理事长宫园雅敬带来挑战。他在4月入职时,市场形势已经不太好。


☆5月全球各国央行净购金量高于今年前四月月均水平

世界黄金协会今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4904.76吨。其中,欧元区(包括欧洲央行)共计10773.3吨,占其外汇总储备的60%。具体来看,今年5月,全球各国央行净购金量为39.8吨,与3月和4月的净购金水平相当,并高于今年前4个月35吨的月均水平。

☆大流行后的不确定性困扰着欧元区的复苏之路

尽管疲软的需求和不断增加的裁员可能会给经济复苏带来压力,但欧元区经济在第三季度应该会再次增长。数据好转标志着,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背景下,欧元区经济的困境出现了显著的迅速好转。与此同时,企业信心的改善增加了第三季度GDP将恢复增长的希望。政策制定者已经警告说,经济不太可能保持目前的复苏速度。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本周警告说,19个成员国面临的最严峻挑战可能还在后面。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沪深300指数收高近2%创五年高点,受经济复苏..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3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沪指三根大阳线,连破重要关口,A股大行情要来了?
沪指三根大阳线,连破重要关口,A股大行情要来了?

刚刚进入七月份,A股市场的表现便令人惊叹。上证指数连续收获3根大阳线,三个交易日连续突破3000点、3100点整数关口,大有牛市的味道,贪婪又成为了中国股市的主基调。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资产负债表连续第三周萎缩!美联储“水龙头”真要关了?
资产负债表连续第三周萎缩!美联储“水龙头”真要关了?

美联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已连续第三周萎缩,降至5月中以来最小规模。截至7月1日,美联储的总资产负债表规模减少约740亿美元,至7.06万亿美元,一周前资产负债表规模为7.13万亿美元。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03 星期五
01:00
美国至7月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
前值:188预测值:185公布值:185
04:30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03.7预测值:--公布值:-182.08
05:00
韩国6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73.1预测值:--公布值:4107.5
06:30
澳大利亚6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24.9预测值:--公布值:35.5
07:01
英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6预测值:-29公布值:-27
08:30
日本6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42.3预测值:--公布值:45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7.7预测值:16.3公布值:16.9
09:45
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PMI
前值:55预测值:53.2公布值:58.4
13:00
新加坡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31.7预测值:-8公布值:-21.5
13:00
印度6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12.6预测值:22.3公布值:33.7
14:00
英国6月官方储备变动(亿美元)
前值:9.46预测值:--公布值:18.2
14:45
法国5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921预测值:--公布值:-1178.5
15:15
西班牙6月服务业PMI
前值:27.9预测值:45.9公布值:50.2
15:45
意大利6月服务业PMI
前值:28.9预测值:47公布值:46.4
15:50
法国6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0.3预测值:50.3公布值:50.7
15:55
德国6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45.8预测值:45.8公布值:47.3
16:00
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47.3预测值:47.3公布值:48.3
16:30
英国6月服务业PMI
前值:47预测值:47公布值: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