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钞机”下好感度飙升?特朗普:如今对鲍威尔越来越满意!

潇湘

在竭力抗击新冠疫情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前正一改之前对美联储的猛烈抨击,如今他表示,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表现非常满意。特朗普对福克斯商业频道表示,他赞赏美联储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向经济注入流动性。

在竭力抗击新冠疫情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前正一改之前对美联储的猛烈抨击,如今他表示,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表现非常满意。

特朗普对福克斯商业频道表示,他赞赏美联储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向经济注入流动性。

“我得说,一开始我对他并不满意。我对他越来越满意了。我认为他已经开始行动了。他做得很好。”特朗普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经特朗普提名在2018年出任美联储主席的鲍威尔,在今年之前曾饱受来自白宫的猛烈抨击。自美联储2018年加息以来,特朗普对美联储主席和货币政策的抨击长达逾一年之久。

然而,随着美联储在抗疫期间降息至近零水平,特朗普对鲍威尔的态度在3月份出现转变。“在过去六个月中,(鲍威尔)采取行动积极抗疫,”特朗普说。

不过,特朗普尚不愿回答鲍威尔是否应该连任的问题。

为了应对新冠大流行,美联储此前已实施了各种计划,旨在保持市场运转并在所需部门直接放贷。美联储还把基准利率降低到近零水平,鲍威尔称将保持该利率水平直到经济复苏,重申美联储将致力于使用各种货币工具。

当然,目前特朗普与鲍威尔之间或许也并非全无分歧。在上月,特朗普曾在社交媒体上呼吁美联储采取负利率,他指出“只要其他国家正在享受负利率的好处,美国也应接受这样的‘礼物’。这是很大的经济好处!”不过显然,目前美联储内部几乎没有一位官员力挺负利率。

特朗普 鲍威尔 美联储

下一篇:非农夜劲爆来袭!华尔街将以何面貌迎接独立..

热点阅读
非农夜劲爆来袭!华尔街将以何面貌迎接独立日假期?
非农夜劲爆来袭!华尔街将以何面貌迎接独立日假期?

展望日内,美国劳工部将发布备受瞩目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由于周五美国市场将迎来独立日假期,因此今晚数据的表现很可能将为本周市场最终走向盖棺定论。至于华尔街将以何面貌迎接独立日假期?又有多少美国民众能在“国庆日”前重返就业大军?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02 星期四
07:00
韩国6月CPI年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0
07:50
日本至6月26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5475预测值:--公布值:1746
09:30
澳大利亚5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88预测值:90公布值:--
14:30
瑞士6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15:00
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2.66预测值:-11.3公布值:--
16:00
意大利5月失业率初值
前值:6.3预测值:7.7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PPI月率
前值:-2预测值:-0.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出口(亿加元)
前值:326.6预测值:336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失业率
前值:13.3预测值:12.3公布值:--
21:30
加拿大6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0.6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2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1.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13预测值:8.7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2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200预测值:771.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