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危机推升亚马逊股价,贝索斯个人财富飙升至1716亿美元

履霜

亚马逊公司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资产超越了此前的最高点,甚至超过了他离婚之前的水平。在此前的离婚案中,作为离婚协议的一部分,贝索斯放弃了他所持有的四分之一的亚马逊公司股份。

亚马逊公司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资产超越了此前的最高点,甚至超过了他离婚之前的水平。在此前的离婚案中,作为离婚协议的一部分,贝索斯放弃了他所持有的四分之一的亚马逊公司股份。


本周三,亚马逊股价提升了4.4%,达到了创纪录的2878.70美元每股,贝索斯拥有亚马逊11%的股份,这也让他的财富达到了1716亿美元。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的数据显示,这一金额超过了他在2018年9月4日创下的1677亿美元的记录。

贝索斯的收益凸显了美国当前正在不断扩大的贫富差距,仅仅在今年,贝索斯的资产就增加了567亿美元。受疫情影响,美国迎来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虽然美国有数千万人失去了工作,但是IPO和活跃的股票市场却依旧支撑其了巨额财富。此前,由于亚马逊停止向工人发放疫情加班奖金,该公司遭到了工人的投诉。随后亚马逊在本周表示将花费大约5亿美元,向大多数一线工人一次性发放500美元奖金。


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减少前往实体店的次数,转而更加依赖电子商务进行日常用品的采购,这一局面给亚马逊的业务带来了巨大的推动。贝索斯持有亚马逊11%的股份,这也是其资产的主要组成部分。

当前在美国股市中,收益最多的人大多来自科技行业,例如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自1月1日起,其资产已经增加了258亿美元;以及Zoom创始人袁征,其资产几乎增加了两倍,达到了131亿美元。

贝索斯前妻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在离婚后获得了亚马逊4%的股份,其个人资产达到了569亿美元,在彭博的排行榜上排名第12位,她最近超越了爱丽丝·沃顿(Alice Walton)和茱莉娅·弗莱什·科赫(Julia Flesher Koch)成为了全球第二女富翁,当前仅落后于欧莱雅继承人弗朗索瓦·贝当古·梅耶斯(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

但是今年以来,并非所有富翁的资产都有所增长。Zara品牌拥有者,西班牙富翁阿曼西奥·奥尔特加(Amancio Ortega)损失了192亿美元,是排行榜上损失最严重的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损失了190亿美元,法国奢侈品大亨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ault)的资产损失了176亿美元。进入2020年以来,大多数富豪的资产都有所下降。当前,排名前500的富翁总资产之和为5.93万亿美元,而今年年初时这一数字为5.91万亿美元。

美国 杂谈

下一篇:需求疲软!印度6月黄金进口同比减少86%,但..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要么加紧减产要么再来场价格战!沙特向两“小弟”下最后通牒……
要么加紧减产要么再来场价格战!沙特向两“小弟”下最后通牒……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和产油国间的价格战一度彻底颠覆了全球石油市场,不仅令油价大幅震荡,还促使能源供应链和原油投资产品发生历史性变化。而如今,疫情的威胁仍未完全散去,价格战的风险也可能再度卷土重来。

非农夜劲爆来袭!华尔街将以何面貌迎接独立日假期?
非农夜劲爆来袭!华尔街将以何面貌迎接独立日假期?

展望日内,美国劳工部将发布备受瞩目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由于周五美国市场将迎来独立日假期,因此今晚数据的表现很可能将为本周市场最终走向盖棺定论。至于华尔街将以何面貌迎接独立日假期?又有多少美国民众能在“国庆日”前重返就业大军?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02 星期四
07:00
韩国6月CPI年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0
07:50
日本至6月26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5475预测值:--公布值:1746
09:30
澳大利亚5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88预测值:90公布值:80.25
14:30
瑞士6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0
15:00
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2.66预测值:-11.3公布值:0.5107
16:00
意大利5月失业率初值
前值:6.6预测值:7.7公布值:7.8
17:00
欧元区5月PPI月率
前值:-2预测值:-0.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出口(亿加元)
前值:326.6预测值:336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失业率
前值:13.3预测值:12.3公布值:--
21:30
加拿大6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0.6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2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1.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13预测值:8.9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2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200预测值:78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