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瑞典克朗走强的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

履霜

瑞典克朗在3月大涨过后,已在5月初回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准,自那时起便大致持平。欧元兑瑞典克朗周四报10.4636,日内下跌约0.1%。 “在北欧货币当中,瑞典克朗显然最受欢迎,”

瑞典克朗在3月大涨过后,已在5月初回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准,自那时起便大致持平。欧元兑瑞典克朗周四报10.4636,日内下跌约0.1%。

“在北欧货币当中,瑞典克朗显然最受欢迎,”德国商业银行汇率策略师在致客户报告中写道。“挪威克朗受到低油价及疫情封锁措施的双重打击,瑞典克朗则是受惠于瑞典政府及央行的多元化措施。”


虽然欧洲大陆的大多数国家都实施了广泛的封锁措施,但瑞典采取了较为宽松(尽管有争议)的措施,允许大多数学校、酒吧和餐馆继续营业,但禁止大规模集会和参观养老院。

尽管如此,瑞典央行还是推出了量化宽松(QE)计划,试图减轻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并在周三将资产购买的规模和范围从3000亿瑞典克朗(合3200亿美元)增加到5000亿瑞典克朗。瑞典央行表示,该计划将从9月起扩大到包括公司债券,并将持续到2021年6月。

分析师此前预计瑞典央行将效仿欧洲央行,加大量化宽松力度,部分原因是担心瑞典克朗走强。央行还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不变,一如预期。

尽管刺激措施可能削弱对瑞典克朗的需求,但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James Smith和Petr Krpata表示,他们预计瑞典克朗兑欧元将继续走强。

“我们认为瑞典央行的政策决议不会改变瑞典克朗的走势,迄今为止对瑞典克朗的影响相当有限,”分析师在周三的报告中称。

“降息的门槛很高,扩大量化宽松并不是一个完全意外的决定。而瑞典克朗的主要驱动因素应继续是一般风险环境。”

经济学家们表示,他们预计欧元/瑞典克朗将在2020年底达到10.00的水平。

“不过,我们可以从7月会议得知,瑞典央行近期不会积极推动瑞典克朗走强,”他们补充称。Krpata指出,瑞典克朗升值与瑞典没有实行封锁措施无关。

“更多的是随着新冠疫情危机在全球达到顶峰,风险情绪的变化,而瑞典克朗相对于其G10货币的地位有所改善……此外,瑞典央行没有降息,这与G10的大多数央行不同。”

其他外汇分析师也预计对瑞典克朗的需求将持续。BMO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欧洲主管Stephen Gallo周三指出,欧元/瑞典克朗可能会跌至10.40以下。

货币走强可能会引起各国央行的担忧,尤其是在各国刚刚摆脱新冠危机之际。例如,货币走强会使一个国家的出口产品更加昂贵,而对出口导向型的瑞典来说,这可能是个问题。

Gallo指出:“在过去的十年中,瑞典的经常账户余额相对于欧元区经历了实质性恶化。这似乎引发了长期以来瑞典克朗相对于欧元的疲软。”

“看起来瑞典克朗的这一趋势确实在2019年底使瑞典的外部状况有所改善,但2020年,全球贸易环境的不确定性自然会增加。”

他补充说,瑞典面临另一个障碍:其主要贸易伙伴在欧元区,而“欧元有时可以为那些国家提供相对于瑞典的竞争优势。”

其他货币 投行观点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要么加紧减产要么再来场价格战!沙特向两“小弟”下最后通牒……
要么加紧减产要么再来场价格战!沙特向两“小弟”下最后通牒……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和产油国间的价格战一度彻底颠覆了全球石油市场,不仅令油价大幅震荡,还促使能源供应链和原油投资产品发生历史性变化。而如今,疫情的威胁仍未完全散去,价格战的风险也可能再度卷土重来。

非农夜劲爆来袭!华尔街将以何面貌迎接独立日假期?
非农夜劲爆来袭!华尔街将以何面貌迎接独立日假期?

展望日内,美国劳工部将发布备受瞩目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由于周五美国市场将迎来独立日假期,因此今晚数据的表现很可能将为本周市场最终走向盖棺定论。至于华尔街将以何面貌迎接独立日假期?又有多少美国民众能在“国庆日”前重返就业大军?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02 星期四
07:00
韩国6月CPI年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0
07:50
日本至6月26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5475预测值:--公布值:1746
09:30
澳大利亚5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88预测值:90公布值:80.25
14:30
瑞士6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0
15:00
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2.66预测值:-11.3公布值:0.5107
16:00
意大利5月失业率初值
前值:6.6预测值:7.7公布值:7.8
17:00
欧元区5月PPI月率
前值:-2预测值:-0.5公布值:-0.6
20:30
加拿大5月出口(亿加元)
前值:326.6预测值:336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失业率
前值:13.3预测值:12.3公布值:--
21:30
加拿大6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0.6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2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1.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13预测值:8.9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2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200预测值:78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