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下滑,盘中涨跌互现,市场消化美国货币官员不那么悲观的发言,和顶级医学专家对病毒传播更为悲观的预测。美元兑欧元和日元上涨,但兑英镑、瑞郎以及澳元、纽元和加元等商品货币下跌。美元兑日元升0.3%,报107.93。欧元兑美元小幅走低,至1.1234美元。英镑兑美元收复失地,报1.2328美元,上涨0.2%。


☆贵金属:金价升至近八年来最高水平,因人们对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攀升的担忧与日俱增,这使得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保持活跃,推动金价有望创下自2016年3月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780.665美元。盘中高见1785.46美元,为2012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1.1%,报每盎司1800.5美元。


☆能源:油价下跌,因投资者担心不断增加的新增病例将打击需求,另外,利比亚石油生产今年大幅减少后或将恢复,供应可能会增加。9月布伦特原油合约结算价下跌0.58美元,报每桶41.27美元。周二到期的8月合约下跌0.56美元,或1.2%,报41.15美元。该合约6月上涨16.5%,当季上涨81%。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43美元,或1.08%,报每桶39.27美元。6月美国原油上涨12.4%,当季涨幅约为95%。


☆美股:标普500指数周二收高,并创下20多年来最大季度百分比涨幅,因不断改善的经济数据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念,即美国经济即将在刺激计划支持下复苏。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217.08点,或0.85%,报25812.88点;标普500指数收高47.05点,或1.54%,报3100.2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84.61点,或1.87%,报10058.77点。


☆A股: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深证成指涨2.04%,创业板指涨2.77%。二季度,沪指累涨超8.5%,深证成指累涨超20%,创业板指累涨超30%。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


☆美债:美国较长期公债收益率上扬,因月底的再平衡操作为市场带来少许波动。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尾上扬1.7个基点,报0.6528%,五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扬不到1个基点,报0.2862%,稍早触及纪录低点0.266%。


☆工业金属:铜价上涨,势将创下十年来最大季度涨幅,中国需求复苏、供应中断和全球刺激措施推动铜价从3月触及的四年低位反弹。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1%,至每吨6018.50美元,盘中触及1月23日以来最高水平。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鲍威尔:第二季度GDP增速降幅可能为记录以来最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做证词,鲍威尔表示,经济的道路是高度不确定的,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人们有信心恢复正常活动之前,经济全面复苏是不可能的。美国政府必须出台充足的政策,若第二波疫情发生,公众信心会再次受损。

☆芝商所将把新COMEX黄金期货合约交割地扩大至伦敦

芝商所在通知中称,交易所将修改新的黄金期货合约规则,将把新COMEX黄金期货合约交割地扩大至伦敦。新规定将于7月16日生效,尚待监管审查,此项修改将适用于9月及其之后月份合约。

☆欧盟延长对美国居民的旅行禁令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欧盟30日决定,自当地时间7月1日起允许14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客进入欧盟,并对中国“有条件”开放。报道提到,美国不在开放名单之中。此外,加拿大延长外国人入境禁令到7月31日。

☆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回升,但疫情再度加重令复苏前景蒙阴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从5月的85.9升至98.1,强化了经济下滑可能已经结束的观点,不过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增加可能会破坏刚刚萌芽的复苏。另一份报告显示,6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月的32.3升至36.6。但第二季度制造业活动下滑11.8点,至34.8点,为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第三份报告显示,4月份S&P CoreLogic Case-Shiller 20大城市房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4.0%。

☆路透调查:OPEC 6月的石油产量降至20年来最低水平

路透调查发现,由于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湾阿拉伯成员国进行了额外自愿减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6月的石油产量降至20年来最低水平,这将OPEC减产协议执行率推高至107%,尽管伊拉克和尼日利亚未完全履行减产配额。调查发现,由13个成员国组成的OPEC 6月平均产量为2,262万桶/日,比5月修正后的水平低192万桶/日。

☆美元在向IMF报告的外汇储备中占比上升至61.9%

今年第一季度,美元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报告的外汇储备中占比上升至61.9%,因各国央行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后囤积了大量美元。欧元占比稳定在20%,人民币在外汇储备中的占比也没有太大变化,仅为1.9%。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央行7月1日起或下调利率

证券时报记者从多个信源独家获悉,央行近日发文称,决定于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其中,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转发“金融时报”文章: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

☆香港国安法表决通过

据新华社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该法明确了4类罪行和处罚。香港中联办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拥护香港国安法。

☆商务部回应出口转内销是否会增加国内市场的竞争压力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李党会表示,今年以来我国消费市场克服疫情冲击,实现逐月加快回暖,表明我国消费市场发展潜力大、韧性强。出口产品转内销,将进一步丰富市场供给,增加消费者选择,有助于推动消费市场整体回升。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香港交易所因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休市一日

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因国庆日休市一日

08:30:日本6月制造业PMI终值

09:30:澳大利亚5月季调营建许可

09:45: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

13:00:日本6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14:00: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

14:00: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

15:50:法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

15:55:德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季调后失业率

16:00: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

16:30:英国6月制造业PMI

19:30:美国6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0:15: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

21:45: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5月营建支出

22:30:美国6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全球各国股市上半年回顾:普遍下跌10%以上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全球各国股市上半年回顾:普遍下跌10%以上
全球各国股市上半年回顾:普遍下跌10%以上

越来越多的主要国家股指有望在今年上半年结束时,较近期高点至少下跌10%以上,因为新冠疫情病例激增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复苏速度和规模的担忧。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30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3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30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30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01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6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74.9预测值:-95公布值:--
06:30
澳大利亚6月AIG/PWC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41.6预测值:--公布值:--
06:45
新西兰5月营建许可年率
前值:-16.8预测值:--公布值:--
07:01
英国6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2.4预测值:--公布值:--
07:50
日本6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3782预测值:--公布值:--
08:00
韩国6月贸易帐初值(亿美元)
前值:4.46预测值:40.71公布值:--
08:30
韩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1.3预测值:--公布值:--
08:30
日本6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37.8预测值:--公布值:--
08:30
中国台湾6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41.9预测值:--公布值:--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私营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09:45
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
前值:50.7预测值:50.5公布值:--
13:00
日本6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24预测值:28.7公布值:--
13:00
印度6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30.8预测值:37.5公布值:--
14:00
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4预测值:-3.5公布值:--
14:00
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1.7预测值:-0.7公布值:--
15:15
西班牙6月制造业PMI
前值:38.3预测值:45.1公布值:--
15:30
瑞士6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2.1预测值:48.3公布值:--
15:45
意大利6月制造业PMI
前值:45.4预测值:47.7公布值:--
15:50
法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2.1预测值:52.1公布值:--
15:55
德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4.6预测值:44.6公布值:--
16:00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6.9预测值:46.9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制造业PMI
前值:50.1预测值:50.1公布值:--
19:00
美国至6月26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
19:30
美国6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39.7016预测值:--公布值:--
20:15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276预测值:300公布值:--
21:45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9.6预测值:49.6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
前值:43.1预测值:49.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44.2预测值:-9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