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涨势虽有中断风险,但对冲基金纷纷削减看跌押注

履霜

尽管美国股市涨势可能破裂,但短线投机对冲基金空头正纷纷回补美股头寸。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截至6月23日的一周,投机投资者净买入206227张电子盘小型标普500指数期货合约,为2007年以来最多。

尽管美国股市涨势可能破裂,但短线投机对冲基金空头正纷纷回补美股头寸。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截至6月23日的一周,投机投资者净买入206227张电子盘小型标普500指数期货合约,为2007年以来最多。合约中的净空头头寸为近十年来最高,而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反弹已推动基准股指重回创纪录领域。


空头回补激增之际,交易员在苦苦纠结涨势暂停之后该如何行动。标普500指数到6月初已自3月末低点反弹超过40%,尽管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步伐过于乐观引发担忧。

受新冠病毒大流行给美国企业带来不确定性影响,超过40%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已经撤回业绩预期。

许多已撤回业绩预期的公司代表了受疫情影响最大、在股市中受冲击最严重的行业。今年迄今为止,已撤回或没有发布业绩预期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股价平均下跌18.2%。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跌幅为6.9%。

上周,美国股市下跌约3%,因新冠疫情蔓延未显示放缓迹象。

其他衡量交易员头寸的指标也显示出空头回补活动的增加。

据IHS Markit的数据,规模2660亿美元的SPDR S&P 500 ETF信托基金已发行股票的空头比例从5月底的6.7%降至上周五的4.9%。

与此同时,对冲基金研究宏观/CTA指数的贝塔值自3月份以来首次回到零以上,该指数是追踪趋势量化策略的基金。这表明CTA基金一直在加大对美国股市的敞口,并结清空头头寸。


野村证券策略师Charlie McElligott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CTA在全球股票期货中的空头基础现在看起来倾向于‘回补’。”

美股 投行观点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9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6月29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6月29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203;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12,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70。其中,38%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37%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25%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3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100。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2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2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疫情下的全民炒股时代?亚股涨势背后也全仰赖散户大军!
疫情下的全民炒股时代?亚股涨势背后也全仰赖散户大军!

众所周知,美国股市自3月底跌至谷底以来上涨了近40%,其中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对胃口巨大但缺乏经验的散户投资者。而其实,这一幕或许不光出现在美国,亚洲市场也同样如此。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29 星期一
07:50
日本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9.9预测值:3公布值:2.1
15:00
西班牙6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0.5
16:30
香港5月贸易帐(亿港元)
前值:-233预测值:-203公布值:-137
16:30
英国5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人)
前值:1.58预测值:2.5公布值:0.93
17:00
欧元区6月工业景气指数
前值:-27.5预测值:-20公布值:-21.7
20:00
德国6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6
20:00
加拿大至6月26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45.4预测值:--公布值:46.01
20:30
加拿大5月工业品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21.8预测值:19.7公布值:--
22:30
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49.2预测值:-2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