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9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低逾2%创两周低点,追随美股跌势

日本股市周一收低,跟随美国股市上周五的急剧回落走势,因为美国几个州实施商业限制措施以应对新冠病例激增。日经指数收盘下跌2.3%至21,995.04点,创6月15日以来最低收盘位,景气循环类股领跌。日经指数跌落25日移动均线重要支撑位,为4月7日以来首次。25日均线目前切入位在22,356点。华尔街主要股指周五急挫逾2%,因美国几个州为应对新增病例数激增而实施商业限制措施。

☆中国股市:沪指震荡跌0.61% 券商股领跌两市

A股三大股指今日低开后震荡走弱,全天呈弱势整理态势,市场情绪较低迷。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61%,深证成指跌0.52%,创业板指跌0.42%。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券商、保险、互联网、传媒娱乐、酒店餐饮、煤炭等跌幅居前,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酿酒等涨幅居前。


☆汇市:美元举步维艰,投资者在复苏憧憬和疫情重燃担忧间摇摆

美元周一举步维艰,高风险货币小幅走高,因投资者在围绕全球经济复苏的憧憬和新一轮疫情可能破坏复苏的担忧之间摇摆。美元指数从上周五所及一周高位回落,下跌0.2%至97.303。受贸易影响较大的澳元和纽元上涨约0.2%,至近期波动区间中点附近。日元和瑞郎兑美元料录得今年以来最佳月度表现,分别上涨0.6%和1.5%。日元和瑞郎周一都小升。


☆欧元债市:德债收益率持于一个月低点附近,因新冠疫情打击冒险意愿

避险资产德国公债收益率周一持于上周所及一个月低点附近,因全球新冠病毒相关死亡人数突破50万,打击冒险人气。虽然最近几周2019冠状病毒病整体死亡率保持平稳,但医疗专家对于美国、印度和巴西创纪录的新增病例以及亚洲部分地区疫情复燃表示担忧。“这周有很多重要事件,但我们担心都无法消除新冠病例激增这个背景杂音,”ING利率策略师Antoine Bouvet表示。“长期以来信心情况似乎都出人意料--如果欧洲的情况能说明什么,那就是到一定时候必须采取措施以停止疫情的传播,问题在于这是否会损害经济成长。”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涨0.5个基点至负0.47%,略高于周五触及的一个月低点负0.484%。

☆国际油市:油价延续跌势,新冠病例上升打压需求反弹希望

油价周一连续第二日下跌,因美国等国新冠感染病例上升,导致一些国家重新实施部分封锁举措,有可能抑制燃料需求。布伦特原油L跌0.83美元或2%报每桶40.19美元。美国原油跌0.80美元或2.1%报37.69美元。布伦特原油6月有望录得连续第三个月月线上扬,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等产油国延长减产措施,而且全球放宽封锁举措后石油需求改善。


☆全球金市:金价走高,疫情担忧刺激避险买需

金价周一走高,因为全球新冠感染病例持续增加,打击了有关全球经济迅速复苏的乐观情绪,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避险。现货金涨0.2%至每盎司1,773.41美元,距离上周触及的近八年高点1,779.06相差5.65美元。美国期金涨0.5%至1,788.40美元。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说道:“当然,避险买盘相当强劲,尤其是美国新冠病例激增,目前确实推动了投资者的买兴。”


☆金属期市:沪铜跳涨1.7%触及五个多月高点,受智利供应风险提振

上海铜价周一触及逾五个月高点,因主要产铜国智利存在供应风险,同时美元疲软提振伦敦期铜价格。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合约最高跳涨1.7%,至每吨48,590元人民币(6,866.39美元),为1月22日以来最高,终场收报48,380元。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3%,至每吨5,972.50美元。“铜价仍要留意汇率情况。智利即将出现供应问题,工会就工作条件问题进一步发声,”大宗商品经纪人Anna Stablum表示。智利矿业部部长表示,受疫情影响,该国铜产量可能下降20万吨,相当于2019年产量的3.5%。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日本汽车厂商5月全球销量下滑38% 受疫情封锁措施拖累

日本汽车厂商5月全球销量下降38%,为连续第三个月大幅下滑,新冠疫情封锁管控措施导致多数汽车厂和经销商继续停业。据各大公司销售数据计算,上月日本七大汽车厂商共计销售147万辆汽车,较上年同期的238万辆下滑,但降幅小于4月时的暴跌50%。这些汽车生产商5月的全球产量锐减62%至918,974辆,4月产量为下降55%。许多国家已放宽封锁措施,但行业专家预期,将需要五年时间才能让需求恢复到2019年水准。


☆空中客车CEO预计未来两年产量下降40%

德国世界报周一援引空中客车(Airbus,空中巴士)首席执行长Guillaume Faury的话报导,受新冠病毒危机影响,空中客车预计未来两年产量将下降40%。“在2020/21这两年,我们预计产量和交付量将比原计划低40%,”Faury向德国世界报表示。空中客车之前表示,平均可能减产三分之一。但6月3日路透报导称,该公司准备在两年时间内使潜在飞机产量比疫情之前的计划低40%,从而增加了裁员数千人的压力。

☆遮天蔽日 大批蝗虫入侵印度首都卫星城古鲁葛拉姆

沙漠蝗虫周六入侵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卫星城古鲁葛拉姆(Gurugram),当局要求民众关闭窗户,并敲打锅碗瓢盆等家庭用具,以驱赶蝗虫。印度亚洲国际新闻通讯社(ANI)报导称,紧邻古鲁葛拉姆的德里国际机场已要求飞行员在起飞和降落时针对蝗虫采取额外预防措施。一些顶级跨国公司在古鲁葛拉姆设有办公室。古鲁葛拉姆之前从未遭遇蝗虫侵袭。此前蝗灾主要发生在西部古吉拉特邦和北部拉贾斯坦邦的一些乡村。这次蝗灾目前为止还没有造成重大破坏,因为现在是前一个收割季与下一个种植季之间的空档期,但农户还是为夏季作物感到担心。

☆标普确认中国评级为A /A-1,评级展望为稳定

评等机构标普全球评级周一确认中国评级为A /A-1,评级展望为稳定。标普称未来几年相较于其他中等收入经济体,中国可能维持高于平均的经济成长表现。然而标普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可能会因疫情、中国经济结构改革努力和美中紧张关系而承压。标普指出,它不认为美中关系能在可预见的未来正常化。“我们预计,随着经济从新冠疫情冲击中复苏,2021-2023年期间的人均实质GDP年度增幅平均为5.5%,”标普周一称。


☆约翰逊承诺以“罗斯福方式”扩大财政支出 帮助经济复苏

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诺以“罗斯福方式”扩大财政支出,帮助英国经济从新冠疫情的冲击中复苏,并称重拾财政紧缩将会是一场错误。约翰逊表示,他将进一步努力推进扩大投资的计划,并表示政府将继续为民众和企业提供帮助。英国政府已经宣布了估计规模为1,330亿英镑的紧急支出和税收举措。“已经到了对英国采取罗斯福式做法的时候,”约翰逊周一对Times Radio表示。美国前总统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的新政包括一系列创造就业机会的公共工程项目,帮助美国经济自大萧条时代复苏。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6..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9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6月29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6月29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203;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12,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70。其中,38%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37%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25%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3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100。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2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2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疫情下的全民炒股时代?亚股涨势背后也全仰赖散户大军!
疫情下的全民炒股时代?亚股涨势背后也全仰赖散户大军!

众所周知,美国股市自3月底跌至谷底以来上涨了近40%,其中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对胃口巨大但缺乏经验的散户投资者。而其实,这一幕或许不光出现在美国,亚洲市场也同样如此。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29 星期一
07:50
日本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9.9预测值:3公布值:2.1
15:00
西班牙6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0.5
16:30
香港5月贸易帐(亿港元)
前值:-233预测值:-203公布值:-137
16:30
英国5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人)
前值:1.58预测值:2.5公布值:0.93
17:00
欧元区6月工业景气指数
前值:-27.5预测值:-20公布值:-21.7
20:00
德国6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0:00
加拿大至6月26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45.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工业品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21.8预测值:19.7公布值:--
22:30
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49.2预测值:-2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