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4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欧元跃升至一周高位,因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乐观。欧元兑美元尾盘上扬0.46%,报1.1310美元。澳元兑美元上涨0.42%,报0.6934美元。美元兑日元下跌0.37%,至106.47日元。


☆贵金属:金价飙升至2012年10月以来最高,因美元走软,且随着新冠疫情打击经济前景,各国央行广泛实施货币刺激举措。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66.51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9%,报每盎司1782美元。


☆能源:原油期货下滑,因市场预计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将增加,这让油价从盘中触及的新冠大流行重创燃料需求之前的最高水平回落。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45美元,或1.0%,结算价报每桶42.6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WTI)跌0.36美元,或0.9%,结算价报每桶40.37美元。


☆美股:华尔街三大股指周二均收高,因不断改善的经济数据和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前景提振了快速复苏的希望,而科技股跳涨推动纳斯达克指数再创新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131.14点,或0.5%,报26156.1点;标普500指数收高13.43点,或0.43%,报3131.2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74.89点,或0.74%,报10131.37点。


☆A股:周二早盘,两市小幅下行后迅速上扬,三大股指相继翻红。午后,创业板指涨幅扩大,沪指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18%,深证成指涨0.78%,创业板指涨1.67%。盘面上,网络游戏、医疗、白酒、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猪肉、特斯拉概念、新零售等跌幅居前。


☆美债:较长期美债收益率走高,尽管新冠疫情仍在继续,但积极的经济报告提高了人们对快速复苏的希望。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午后交易中上涨不到1个基点,报0.7102%。两年/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报52个基点,较周一收盘水平扩大约1个基点。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持平于0.1918%。


☆工业金属:铜价上涨,强于预期的欧元区和美国数据提振了经济将快速复苏的希望。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0.5%,至每吨5907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特朗普指前任奥巴马政府有叛国行为,但没拿出证据

美国总统特朗普猛烈抨击前总统奥巴马叛国,但未拿出任何证据。目前随着美国爆发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和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特朗普的民调落后对手。奥巴马的代表称,他对特朗普的指责没有评论。

☆英国和欧盟将错过评估未来金融市场准入的最后期限

金融业高管和欧盟官员表示,英国和欧盟将错过在6月底前对未来金融服务行业跨境交易进行评估的最后期限。欧盟和英国去年同意,他们将“尽最大努力”在6月30日前完成评估。“这是一个漫长而缓慢的过程,没有人急于在‘官方’目标日期前完成评估,”一家国际银行的高级官员表示。

☆纽约时报:欧盟国家或暂时禁止美国游客入境,因未能控制疫情

美国纽约时报从布鲁塞尔援引可接受旅行者名单草案报导称,急于重振经济的欧盟国家准备暂时禁止来自美国的人员入境,因该国未能控制新冠疫情。纽约时报援引该提案草稿称,将把美国与疫情第二严重的巴西和俄罗斯归为同一类别。

☆美国5月新屋销售增幅高于预期,6月企业活动萎缩放缓

美国5月新屋销售增长16.6%,增幅高于预期;PMI数据显示6月企业活动萎缩放缓,显示经济正从新冠病毒危机造成的衰退中复苏。但全国范围内新增冠状病确诊毒病例再次急增,威胁到了周二经济数据中显现出来的初步好转迹象。

☆美联储布拉德:不认为有必要采取收率曲线控制措施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收益率曲线控制策略可能行不通,鉴于市场已经预期未来将保持接近于零的低利率,这种控制收益率曲线的做法似乎没有必要。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钟山部长出席《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部长级视频会议

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RCEP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贸区,各方确保年内签署RCEP协定意义重大。RCEP将有助于亚太各国团结应对疫情挑战,降低疫情对各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为亚太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钟山建议,各方应充分发扬伙伴精神,尽快解决谈判遗留问题,全力推动年内签署RCEP协定。

☆银保监会行政处罚办法8月1日起实施

银保监会表示,《中国银保监会行政处罚办法》将自2020年8月1日起施行。《办法》将统一规范银行保险业行政处罚程序,旨在提高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质量,规范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政处罚行为,维护银行业保险业市场秩序。

☆5股外资持股比例超26%,美的集团距28%红线仅一步之遥

深交所披露,截至6月22日,5只股票的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股比例超过26%。涉及股票具体为美的集团、索菲亚、泰格医药、广联达、启明星辰,持股比例分别达27.93%、27.64%、26.52%、26.32%、26.05%。

☆年内新发基金规模破万亿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今年已成立637只新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达9918.5亿元,加上23日公告成立的多只新基金,今年新基金发行规模已突破1万亿元大关。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50:日本央行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

10:00:新西兰联储利率决定

13:00:日本4月同步指标、领先指标终值

14:45:法国6月INSEE制造业、商业信心指数

15:00: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发表讲话

16:00: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6:00:瑞士6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21:00: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

21:00: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就德国经济情势召开记者会

21:00:IMF发布新的《世界经济展望》

22:30:美国至6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现货黄金刷新近8年新高,后续能否继续上攻?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4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现货黄金刷新近8年新高,后续能否继续上攻?
现货黄金刷新近8年新高,后续能否继续上攻?

周二美盘开盘后,现货黄金突破前高的1765.05美元/盎司,再度刷新近8年新高,日涨幅扩大至0.67%,现报1765.61美元/盎司。对于第二波新冠疫情的担忧使金价避险需求凸显。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3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2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2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24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6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85.7预测值:36.7公布值:--
07:50
日本5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1预测值:0.8公布值:--
09:00
澳大利亚5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指数
前值:44.2预测值:--公布值:--
10:00
新西兰至6月24日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
13:00
日本4月同步指标终值
前值:81.5预测值:--公布值:--
14:45
法国6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70预测值:80公布值:--
16:00
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79.5预测值:85公布值:--
16:00
瑞士6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31.3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4.21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6月19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
21:00
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21.5预测值:36.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