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6月份经济下行明显放缓,向复苏之路又迈出了一步

履霜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在6月份继续复苏,因先前为防控疫情而被迫歇业的大批企业复工。 IHS Markit欧元区6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5月的31.9升至47.5,进一步接近50的荣衰分界线。4月该数据触及纪录低位13.6。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在6月份继续复苏,因先前为防控疫情而被迫歇业的大批企业复工。

IHS Markit欧元区6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5月的31.9升至47.5,进一步接近50的荣衰分界线。4月该数据触及纪录低位13.6。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录得46.9,创4个月新高,预期值为44.5,前值为39.4;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初值为47.3,预期值为41,前值为30.5。

“现在随着限制措施放松,我认为它对PMI数据的强烈影响,助长了风险偏好,”荷兰合作银行利率策略部门主管Richard McGuire称。“市场只关注V型复苏,而PMI数据更强化了这点。”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irs Williamson表示:欧元区PMI初值表明,6月份的经济下行再次大幅缓解。产出和需求仍在下降,但不再大幅下滑。尽管第二季度GDP仍可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萎缩,但PMI的走高提升了人们的预期,解除封锁措施将有助于结束经济下行。

法国及德国PMI均显示两国企业活动下滑情况减缓。


德国私营部门的活动表明,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出现了进一步好转的迹象。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经济学家Phil Smith表示:德国的制造业和服务业似乎已经度过了最糟糕的时期,但远未全面恢复活力。对劳动力市场的担忧和持续的裁员给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德国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将萎缩6.3%,是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萎缩。

法国6月商业活动反弹幅度超过预期,在经历了三个月的空前低迷后恢复增长。6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跳升至51.3,重回荣枯线上方,且录得2018年10月以来新高。


法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2.1,重回50荣枯线上方,且录得2018年10月以来新高。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经济学家Eliot Kerr表示:最新的PMI数据表明,随着我们度过了新冠肺炎危机的高峰,法国终于进入了一个复苏时期。限制措施的进一步放宽,经济表面上稍微恢复正常,许多企业和工人重返工作岗位,尤其是在制造业。

欧元区 经济指标 PMI

下一篇:沪指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喝酒吃药”行情再..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2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2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统计显示媒体越来越爱用“泡沫”一词形容市场 然而……
统计显示媒体越来越爱用“泡沫”一词形容市场然而……

考虑到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和新冠疫情第二波爆发的风险,许多主要市场参与者当前正担心美股最近的上涨已有些过头,因此“泡沫”一词愈发常见于报端,在眼下并不难理解。不过,颇为讽刺的是,虽然许多业内大鳄均已出言发声警告,但近来美股的升势却依然未见丝毫动摇,隔夜纳指进一步刷新了历史收盘高位。

买黄金!押长债!赌波动!交易员私底下正大举对冲股市狂热?
买黄金!押长债!赌波动!交易员私底下正大举对冲股市狂热?

对于不少普通投资者而言,你眼下或许只看到了美股节节攀升、乃至纳指屡创新高的风光一面,却容易忽视在这背后,也有无数多头正提心吊胆,开始做足对冲防御准备!

福兮祸所伏?纳指又双叒叕创新高背后 这三个现象不容忽视!
福兮祸所伏?纳指又双叒叕创新高背后这三个现象不容忽视!

在美国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迅速增加之际,股市依然居高不下。华尔街的一些策略师认为,这个势头可能好景不长。高盛集团和荷兰国际集团均认为,疫情可能重新点燃投资者对美元和美国国债安全性需求。近期,美国实际收益率跌破零、现金规模创纪录等罕见现象,似乎也同样印证了这一点!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23 星期二
05:00
韩国5月PPI年率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1.7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2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7.5预测值:--公布值:97.5
08:30
日本6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26.5预测值:--公布值:42.3
13:00
新加坡5月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0.95公布值:-0.8
15:15
法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0.6预测值:46公布值:52.1
15:30
德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6.6预测值:41.5公布值:44.6
16:00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9.4预测值:44.5公布值:46.9
16:00
台湾5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3.51预测值:2.95公布值:1.51
16:30
英国6月制造业PMI
前值:40.7预测值:45公布值:50.1
19:45
美国至6月2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1.5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2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8.3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9.8预测值:48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2.3预测值:6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