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3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走软,澳元等高风险货币跳涨,因投资者关注冠状病毒疫情后经济最终将复苏的前景。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0.64%,至97.06。欧元兑美元上涨0.72%,至1.1256美元,脱离近期触及的两周半低点。澳元兑美元上涨1.21%,报0.6915美元。


☆贵金属:金价攀升1%,至逾一个月最高水准,因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打压了全球经济迅速复苏的希望,促使投资人买入黄金避险。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54.46美元。美国期金结算价上涨0.8%,报每盎司1766.40美元。


☆能源:油价上涨逾2%,原因是主要生产国的供应趋紧,以及尽管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创下纪录,但控制措施仍在继续放松。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报每桶43.08美元,上涨0.89美元,涨幅2.1%。交投更为活跃的8月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40.85美元,上涨1.02美元,涨幅2.6%。


☆美股:华尔街三大股指周一收高,科技股涨幅最大,投资者关注政府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尽管他们担心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新增病例数攀升。纳指本月第四次刷新纪录收盘高位,微软、苹果和亚马逊带来最大提振。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153.5点,或0.59%,报26024.96点;标普500指数收高20.12点,或0.65%,报3117.8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10.35点,或1.11%,报10056.48点。


☆A股:周一创业板指高开高走,科技股活跃。沪指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拉升翻红。午后,两市震荡下行,沪指盘中再度翻绿,创业板指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08%,深证成指涨0.29%,创业板指涨1.01%。盘面上,光刻机、芯片、券商、消费电子、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新零售、水产品、网红经济、体育概念等跌幅居前。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持稳,投资者等待新增病例继续攀升可能对美国经济意味着什么的更多细节。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午后交易中升1.1个基点,报0.7102%。两年/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报51个基点,较上周五收盘扩大约1个基点。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午后交易中上涨不到1个基点,报0.1957%。


☆工业金属:铜价攀升,受库存下降和最大消费国中国消费强劲提振,尽管分析师称,任何进一步的上涨都可能需要全球其他地区出现需求复苏的迹象。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0.4%,至每吨5876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病例在几个主要国家同时激增

世界卫生组织(WHO)称,新冠病毒病例在几个主要国家同时激增,拉丁美洲,尤其是巴西,出现“令人担忧的增加”。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周日全球新增新冠病例逾18.3万例,为12月疫情爆发以来的单日新增纪录。根据路透统计,全球确诊病例数周一突破900万例。

☆特朗普将暂停签发某些外籍工作者签证,企业团体强烈反对

美国政府高层官员表示,总统特朗普将暂时不让某些外国工作者入境。官员表示,此举将帮助美国经济,但企业团体强烈反对。包括大型科技公司在内的企业以及美国商务部均表示,在新冠疫情肆虐经济后,暂时停发签证将箝制经济复苏。

☆白宫顾问:美国没有出现第二波疫情,或在夏末祭出第四项援助计划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表示,尽管佛罗里达州等州新增病例数攀升,但没有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不太可能实施全国范围内停摆。虽然美国国会已经批准了三项大规模支出法案,以支持经济并抗击疫情,但国会目前正在与白宫方面磋商以出台另一项援助计划,库德洛称,可能会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就该计划达成一致。

☆美国5月成屋销售降至九年半最低,房价同比涨幅为八年最小

美国5月成屋销售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折合成年率为391万户,下降9.7%,为2010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且是成屋销售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这增强了人们对新冠疫情造成破坏后,第二季楼市活动将大幅萎缩的预期。全美不动产协会的报告还显示,房屋价格同比涨幅为八年来最小。

☆美联储罗森格伦:下半年美国经济将出现“困难”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一表示,美联储新推出的主体街借贷机制为他预计今年下半年将面临的困难局面提供了“保险”。他表示,如果他是对的,并且下半年经济比许多人预期的要困难得多,启用和运行该机制将是经济的重要保险政策。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连续开展千亿级操作,年中流动性投放发力

22日,央行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400亿元7天期和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实现全额净投放。这也是5月末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首次实现单日超千亿元净投放。

☆33份受理通知发出 深交所正式受理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下首批企业申请

深交所发文称,6月22日,深交所通过发行上市审核业务系统,发出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下首批33家申报企业的受理通知,招股说明书等相关文件同步在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披露。首批企业正式受理,标志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实践操作又迈出重要一步。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

加快转内销市场准入。在2020年底前,对依据出口目的国标准生产且相关标准技术指标达到我国强制性标准要求的出口产品,因疫情影响转内销的,允许企业作出相关书面承诺,通过自我符合性声明的方式进行销售,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富时罗素:A股一阶段纳入收官,将继续评估未来纳入计划

6月22日22:40左右,富时罗素方面表示,目前顺利完成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股票基准指数的第一阶段,下一阶段将继续与客户及监管方合作,评估未来增加A股纳入计划的时间表。下一阶段的纳入计划将基于未来市场的发展状况而定。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6月23日至24日在天津开幕

08:30:日本6月Markit服务业PMI、综合PMI、制造业PMI

15:15:法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服务业PMI初值、综合PMI初值

15:30:德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服务业PMI初值、综合PMI初值

16:00: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服务业PMI初值、综合PMI初值

16:30:英国6月制造业PMI、服务业PMI、综合PMI

21:45: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服务业PMI初值、综合PMI初值

22:00: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V型复苏希望要破灭了?新冠病例激增冲击世界..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3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V型复苏希望要破灭了?新冠病例激增冲击世界经济前景
V型复苏希望要破灭了?新冠病例激增冲击世界经济前景

全球经济脆弱的复苏正面临新的障碍,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可能导致企业关门,消费者紧张不安。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全球新增新冠病例创纪录,在24小时中新增了183,020例。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显示,周六美国新增病例数创下5月初以来最高。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6月22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6月22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164;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73,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79。其中,25%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44%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31%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4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980。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2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23 星期二
05:00
韩国5月PPI年率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2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7.5预测值:--公布值:--
08:30
日本6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26.5预测值:--公布值:--
13:00
新加坡5月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0.95公布值:--
15:15
法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0.6预测值:46公布值:--
15:30
德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6.6预测值:41.5公布值:--
16:00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9.4预测值:44公布值:--
16:00
台湾5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3.51预测值:2.5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制造业PMI
前值:40.7预测值:45公布值:--
19:45
美国至6月2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1.5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2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8.3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9.8预测值:47.8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2.3预测值:6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