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初市场人心惶惶!金价站上1750美元 美国连续日增确诊逾3万……

潇湘

在本周伊始,全球金融市场似乎就被恐慌情绪所笼罩。周一亚市开盘,现货黄金价格延续上周五的升势的进一步走高,现已站上1750美元/盎司关口。与此同时,美国股指期货开盘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230点,跌幅0.9%。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分别下跌0.8%和0.6%。

在本周伊始,全球金融市场似乎就被恐慌情绪所笼罩。周一亚市开盘,现货黄金价格延续上周五的升势的进一步走高,现已站上1750美元/盎司关口。与此同时,美国股指期货开盘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230点,跌幅0.9%。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分别下跌0.8%和0.6%。

分析师指出,目前对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给金价提供上涨动力。在上周五和上周六。美国连续新冠确诊病例数超过3万人,让人们对经济复苏产生怀疑。特朗普首次竞选集会也遭遇冷场。而展望本周,投资者将继续关注疫情、地缘政治局势方面的发展,同时需要关注美国GDP、PCE物价指数在内的重要经济数据,预计会对美元、黄金走势产生影响。

☆美国连续日增确诊逾3万!特朗普首次竞选集会遭遇冷场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数据显示,6月20日,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3.25万例,创5月1日以来新高,这是美国连续第二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3万,同时也是新增病例连续第五天走高。


截至北京时间6月22日6时30分左右,美国已累计确诊2274280例,累计死亡119935例。在全美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累计确诊392037例,累计死亡30839例。另一疫情严峻地区新泽西州,累计确诊169142例,累计死亡12870例。

近日来,此前的疫情“重灾区”纽约州、新泽西州、马萨诸塞州疫情状况持续向好,包括新增病例数、住院人数、死亡人数等均呈下行趋势。纽约州州长科莫在每日例行疫情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纽约州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单周感染率均达到疫情暴发以来最低值,纽约已经走出困境,纽约州大部分地区已进入第二阶段重启,纽约市也将于22日进入第二阶段重启。

然而,相比于美东部地区疫情明显好转,美国中西部地区疫情形势则趋于严峻。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均出现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目最高纪录。其中,佛罗里达州周末单日新增4049例,为连续第三天创新高。

这种情况为外界高度关注,因为随着美国大选日益成为讨论焦点,作为关键摇摆州的佛罗里达州疫情如何演变,将对选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6月18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目前特朗普落后于拜登的差距继续拉大,50%的受访者表示会投票给拜登,38%的人会投票给特朗普。此次民调是在种族问题和警察暴力执法引发数周抗议活动的背景下进行的。上月民调显示,48%的受访者支持拜登,40%支持特朗普。

民调的变化在上周末也得到了更多的佐证。当地时间6月2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举行了首次总统竞选集会。此前,特朗普团队称,本次集会已有百万人注册参加,然而集会当天,真正到场的人数远远低于预期,甚至容量19000人的俄克拉荷马中心银行会场都未坐满。


由于到场人数偏少,特朗普取消了当天定于室外进行的第二场演讲。他将此归咎于场外的反种族歧视抗议者,称他们阻碍了支持者进入会场。特朗普也对媒体表示不满,称媒体报道引发了其支持者对新冠疫情的担忧,造成了参会人数的大幅降低。

虽然特朗普集会的出席率远低于预期,然而这并不妨碍他的自我吹嘘。据报道,特朗普在集会中一再自夸其在抗疫进程上贡献“卓越”,甚至还强力要求政府官员减缓病毒检测的速度,戏称目前检测可能会使普通感冒患者被误诊为新冠患者。特别令媒体关注的是,他在演讲中没有对因新冠而失去生命的120000人表示任何同情与哀悼。

特朗普的言论自发布后便引发社会各界质疑和批评。媒体引用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政治评论员罗伯特·赖希的话称:“特朗普之所以想减缓检测速度,是因为他觉得更多检测只会带来更多确诊病例。但凡他多一点关心公共卫生,就必然会想加快检测速度。然而,他在乎的只有他自己的连任”。

☆投资者继续聚焦疫情发展!金融市场再度笼罩避险情绪

事实上,最近冠状病毒在一些州的上升已导致苹果公司再次关闭了一些门店。与此同时,有贸易组织说,邮轮公司自愿暂停所有航线,直到9月15日。上述种种现象再度让人们对经济复苏产生怀疑。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市场情报分析师维托·拉卡内利(Vito Racanell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看涨者和看跌者之间正在进行一场战争,双方都抓住每一个微小的数据点来支持各自的论点。”Racanelli说:“我确实认为,随着投资者意识到新冠病毒并不是世界末日,市场或许已经度过了复苏的‘直线上升’阶段。但数据仍然好坏参半,人们对新冠疫情的恐惧依然强烈,这是可以理解的。”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说道:“人们担心美国再次出现疫情,这给金价提供了更多上涨空间。”

Kitco上周五公布的黄金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看好未来一周的黄金表现,一些华尔街专业人士暗示,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措施将导致对近期交投区间高端的又一次考验。16位华尔街专业人士参加了此次调查。有9位专业人士(56%)认为黄金将上涨,只有两位专业人士(13%)预计金价将下跌。另有五位专业人士(31%)持中立态度。


此外共有1299位普通投资者参与了这次面对主体街的在线投票。其中,688名受访者(53%)预计金价将在本周上涨。302人(23%)预期金价将下降,另有309人(24%)持中立态度。

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创始人Jeffrey Sica表示:“美国南部和西南部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上升,住院率也在上升。这引起了人们对再次封锁的担忧,而这将使黄金受益。”

展望本周,除了疫情方面的发展外,投资者也需密切留意地缘局势和经济数据的表现。本周投资者将关注周四的美国耐用品报告和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以及整周的美国楼市数据,包括周一的成屋销售、周二的新屋销售和周三的房价指数。周四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定于周五公布的PCE物价指数也值得留意。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上周五说:“由于低借贷成本和充足的信贷,提供了一个积极的房地产市场前景,抵押贷款申请继续飙升。然而,鉴于完成房屋购买所需要的时间长度,我们并不对5月的交易抱有太大期望。至于耐用品订单,我们应该会看到某种程度的反弹。”

央行动态方面,周三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新西兰联储预期将会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前所未有的0.25%的超低水平。此外美联储多位官员将纷纷亮相:北京时间周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将参加线上问答会议;周四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经济状况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新冠肺炎和经济发表讲话,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发表讲话。


美元 黄金 美股 热点 头条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福兮祸所伏?纳指又双叒叕创新高背后 这三个现象不容忽视!
福兮祸所伏?纳指又双叒叕创新高背后这三个现象不容忽视!

在美国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迅速增加之际,股市依然居高不下。华尔街的一些策略师认为,这个势头可能好景不长。高盛集团和荷兰国际集团均认为,疫情可能重新点燃投资者对美元和美国国债安全性需求。近期,美国实际收益率跌破零、现金规模创纪录等罕见现象,似乎也同样印证了这一点!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3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V型复苏希望要破灭了?新冠病例激增冲击世界经济前景
V型复苏希望要破灭了?新冠病例激增冲击世界经济前景

全球经济脆弱的复苏正面临新的障碍,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可能导致企业关门,消费者紧张不安。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全球新增新冠病例创纪录,在24小时中新增了183,020例。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显示,周六美国新增病例数创下5月初以来最高。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6月22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6月22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164;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73,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79。其中,25%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44%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31%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4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980。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23 星期二
05:00
韩国5月PPI年率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1.7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2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7.5预测值:--公布值:97.5
08:30
日本6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26.5预测值:--公布值:42.3
13:00
新加坡5月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0.95公布值:--
15:15
法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0.6预测值:46公布值:--
15:30
德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6.6预测值:41.5公布值:--
16:00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9.4预测值:44公布值:--
16:00
台湾5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3.51预测值:2.5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制造业PMI
前值:40.7预测值:45公布值:--
19:45
美国至6月2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1.5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2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8.3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9.8预测值:47.8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2.3预测值:6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