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6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周一午后下跌,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宣布将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债,引发市场冒险意愿,推高美国股市,压低美元等避险资产。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下跌0.47%,至96.73。美元兑欧元下跌0.52%,至1.131美元,兑英镑下跌0.36%,至1.259美元。


☆贵金属:金价周一一度下挫逾1%,因美元徘徊在逾一周高位附近,但金价维持在每盎司1,700美元上方,因人们担忧出现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现货金下跌0.2%,至每盎司1726.61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0.6%,至每盎司1727.20美元。


☆能源:原油价格周一上涨超过2%,因有迹象表明燃料需求正在复苏,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正在履行减产协议,这盖过了新冠疫情可能导致全球经济进一步放慢的担忧。美国原油期货上涨86美分,收于每桶37.12美元,涨幅2.4%。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99美分,涨幅2.6%,收于每桶39.72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股市周一收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宣布将开始购买企业债券,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此前因新冠新增病例激增,投资者信心一直摇摆不定。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157.62点,或0.62%,报25763.16点;标普500指数收高25.28点,或0.83%,报3066.5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37.22点,或1.43%,报9726.02点。


☆A股:上证指数周一早盘震荡整理,创业板指高开高走一度涨超2%,午后两市股指全线走低,上证指数跌超1%,创业板指涨幅缩窄。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02%,深证成指跌0.53%,创业板指涨0.58%。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一上涨,因股市收复稍早失地,且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表示将开始购买企业债券,该消息提振了风险偏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1个基点,报0.708%。该收益率从6月5日创下的11周高点0.959%回落,当时数据显示5月美国民间就业岗位意外增加。


☆工业金属:多数工业金属周一走低,围绕可能爆发第二波新冠疫情、从而打击当地金属需求的担忧加剧。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1.6%至每吨5,692美元,自日内稍早的深度跌势中小幅回升。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联储将开始购买美国公司债的广泛组合

美联储周一表示,将开始通过二级市场公司信贷工具购买单支公司债,目前为止,这项疫情期间推出的紧急工具仅购买了投资公司债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美联储还调整购买策略,将遵循一项专门为该工具创设的多元化美国公司债市场指数。公司债购买工具是美联储3月中以来为应对新冠疫情经济影响宣布的九个紧急贷款计划之一。迄今为止,这项规模2500亿美元的工具已向公司债ETF投资55亿美元左右。

☆约翰逊: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非常大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他警告说,谈判不能拖延至7月份后。约翰逊周一接受Sky News采访时说,我认为实际上双方的看法并没有相差很远,我们现在需要看到的是谈判中要有一点活力。约翰逊与欧盟官员召开了一个小时的电话会议,旨在重启陷入僵局的谈判。

☆全球继续抛美债 4月海外持仓创年内新低

官方数据显示,在疫情肆虐的今年4月,海外投资者继续抛售美债,两大美债持有国中国和日本均减持,日本虽然仍是最大持有国,但今年以来首度抛售。TIC报告显示,4月日本的美国国债持仓较3月减少57亿美元,为4个月来最大减持规模,去年12月减持567亿美元。4月日本持仓降至1.266万亿美元,自去年6月以来持仓蝉联第一。中国大陆4月的持仓减少88亿美元至1.0728万亿美元,连续两个月减持。

☆伊拉克将削减至少15%的石油出口以满足OPEC 的限产决定

伊拉克表示,本月将削减石油出口至少15%,以达到OPEC+协议中规定的产量配额。伊拉克石油部长贾巴尔周日晚间在Al-Sharqiya频道转播的电视采访中表示,作为OPEC第二大石油生产国,伊拉克6月份每天原油出货量约280万桶。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抗疫特别国债市场化发行启动 首批1000亿元或为投石问路

财政部发布通知称,决定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二期,每期规模500亿元,6月18日招标,并于6月23日起上市交易。

☆关于在铁矿石期货合约上实施交易限额制度的通知

大商所发布公告,自2020年6月16日交易时(即6月15日夜盘交易小节时)起,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在铁矿石期货合约上单日开仓量不得超过30000手。

☆国家统计局:5月份原油进口同比增长19.2%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进口原油4797万吨,同比增长19.2%,上月为下降7.5%。1—5月份,进口原油21558万吨,同比增长5.2%。5月29日布伦特原油现货离岸价格为34.15美元/桶,比4月30日的18.11美元/桶回升88.6%。

☆今年前5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0.3%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5920亿元,同比下降0.3%,降幅比1-4月收窄3.0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69533万平方米,下降12.8%,降幅收窄5.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4870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3%。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30:澳大利亚6月14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09:30:澳洲联储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0:00:国家发改委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

11:00: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4:00:德国5月CPI

14:00:英国5月失业率、失业金申请人数

16:00: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7:00: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经济现况指数

17:00: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经济现况指数,一季度劳动力成本

19:45:美国6月13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

20:30:美国5月零售销售

20:55:美国6月1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

21:15:美国5月工业产出、产能利用率、制造业产出

22:00: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4月商业库存

22:00:鲍威尔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视频听证会,就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沙特将部分亚洲买家的7月供应量削减至40%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6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5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6月15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6月15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310;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04,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51。其中,5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21%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29%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46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175。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1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15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16 星期二
04:00
美国4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3499预测值:--公布值:--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14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7预测值:--公布值:--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季率
前值:3.9预测值:2.5公布值:--
11:00
日本至6月16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4:00
德国5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4:00
英国4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前值:3.9预测值:4.5公布值:--
15:00
西班牙第一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5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5.2预测值:5.5公布值:--
17:00
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51预测值:60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46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6月13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2.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投资者净买入海外证券(亿加元)
前值:-422.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6.4预测值:8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1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9.7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1.2预测值:3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37预测值:45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6月11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