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继续看多美股,但更多人持谨慎立场

履霜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在一份展望报告中称,股市还将进一步上涨,投资者仍在低估全球从新冠病毒疫情中复苏的力度。但许多投资者仍怀疑股市的强劲上涨能否持续下去,并保持谨慎立场,这种不安情绪挥之不去的迹象可能令市场在未来几周遭遇挑战。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在一份展望报告中称,股市还将进一步上涨,投资者仍在低估全球从新冠病毒疫情中复苏的力度。但许多投资者仍怀疑股市的强劲上涨能否持续下去,并保持谨慎立场,这种不安情绪挥之不去的迹象可能令市场在未来几周遭遇挑战。

“尽管过去四个月很特别,但我们认为这个周期一直是、将来也会比人们理解的更加'正常',”该行首席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表示。

他说:“我们认为,股票和信贷将在未来12个月内适度上升和趋紧。”该银行预测,到2021年中期,标普500指数将达到3,350点,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将达到1.3%。

标普500指数上周五收于3,041.31点,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最新报0.6625%。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建议客户做多美国小盘股和金融股、欧元以及印尼卢比和印度卢比等新兴市场货币,并在他们的信贷投资组合中增加一点儿风险。

“我们建议在全球股票中广泛转向周期性类股和价值类股。”

标普500指数本季度18%的涨幅让其中一些怀疑者很受伤,在他们看来,受创的经济与大涨的金融市场之间的严重脱节令人十分困惑。在新冠疫情导致停摆和全球各国央行纷纷采取历史性的刺激措施之后,人们对经济快速复苏充满希望,这提振了股市,推动科技股云集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上周创下历史新高。

但怀疑者们表示,有足够的理由保持谨慎。这些理由包括,预计经济复苏之路坎坷,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受挫,以及围绕11月美国总统和国会选举充满不确定性。这些担忧在上周拖累市场走低,在股市已经长达数周的飙升走势中,这是一次罕见的下滑。

最近几周,包括DoubleLine Capital LP创始人、亿万富翁Jeffrey Gundlach和Guggenheim Partners LLC全球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在内的知名投资者均曾公开宣称股票估值过高,结果却是股市继续冲高。知名基金经理Jeremy Grantham在最近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写道:“当前市场似乎迷失在一边倒的乐观情绪中。”他与人共同创立的波士顿投资公司Grantham, Mayo, Van Otterloo & Co.在信中表示,该公司旗舰无基准配置策略降低了股票持仓。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数据显示,在经济下滑之后,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利润平均需要两年半的时间才能恢复到衰退前的高位,并且一些投资者还预计消费者支出的反弹速度将缓慢。

Wilmington Trust Investment Advisors的首席投资官Tony Roth称:“即使是在最佳的情境下,我们认为经济活动也将需要两到两年半的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该公司在2月份调整了头寸,使持有的股票仓位低于其在持有较高仓位时所追踪的基准。

美股 投行观点

下一篇:沪指跌1.02%失守2900点,对疫情恐卷土重来的..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1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15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你站哪边?上周市场抛售究竟是暂时回调 还是更大灾难的前兆
你站哪边?上周市场抛售究竟是暂时回调还是更大灾难的前兆

在本周交易员重返工作之际,首先需要作出决断的是:辨别上周出现的抛售究竟只是一个短暂风波,还是一个更为不祥的征兆。对此,你会站在哪一边呢?

疫情二次来袭?全球市场变盘点已现?本周将迎更多风暴……
疫情二次来袭?全球市场变盘点已现?本周将迎更多风暴……

自从各国放松抗疫封锁措施以来,风险人气逐渐趋暖。本月首周美国公布意外利好的非农就业数据,更是让市场振奋精神。然而,美联储上周公布对经济前景的黯淡预期,给人们的乐观情绪泼了冷水。再加上围绕新冠疫情二次来袭的担忧,市场形势骤然生变。美股暴跌,汇市避险潮也是风高浪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5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15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5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25.9预测值:--公布值:37.2
06:45
新西兰5月食品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4.4预测值:--公布值:2.9
10:00
中国5月城镇调查失业率
前值:6预测值:5.9公布值:5.9
12:30
日本4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4.2预测值:-7.7公布值:-6
14:30
瑞士5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4预测值:--公布值:-4.5
16:00
意大利5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3
17:00
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35预测值:--公布值:--
20:00
加拿大至6月1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4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制造业库存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48.5预测值:-27.5公布值:--
21:00
加拿大5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56.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