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月疫情封锁期间GDP降逾20%,创下纪录最大跌幅

履霜

周五英国官方数据显示,英国4月GDP月率录得-20.4%,降幅为有史以来最大,因企业和雇员受新冠疫情的封锁措施的影响。这些严峻的数据可能标志着病毒对经济造成的破坏达到了最严重的程度。数据公布后,英镑变动不大。

周五英国官方数据显示,英国4月GDP月率录得-20.4%,降幅为有史以来最大,因企业和雇员受新冠疫情的封锁措施的影响。这些严峻的数据可能标志着病毒对经济造成的破坏达到了最严重的程度。数据公布后,英镑变动不大。

继3月份5.8%的下跌后,经济萎缩将引发更强烈的呼声,要求政府推进放宽对衰退行业限制的计划。英国4月三个月GDP月率下降了10.4%。


随着越来越多的经济领域慢慢恢复正常运转,这些惨淡的数据可能标志着病毒造成的破坏达到了最严重的程度。但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来说,这些问题出现在一个微妙的时刻。本周,约翰逊面临越来越多的政界人士和科学顾问的批评,他们公开指责他领导的保守派政府自疫情爆发以来犯下了一系列严重错误。

除了在欧洲登记了最高的死亡人数,英国也付出了沉重的经济代价。经合组织(OECD)指出,英国经济在2020年将下降11.5%,是发达经济体中受影响最大的国家。

人们普遍预计,失业率将达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为封锁打击了从化工制造商到机场的各行各业。尽管政府的大力支持已经让纳税人为1100多万人支付了270亿英镑(340亿美元)的工资。

4月份,该国占经济主导地位的服务业下滑了19%。制造业下降24.3%,建筑业下降40.1%。

英国央行已经将利率下调至略高于零的水平,并加大债券购买计划以帮助缓解冲击。英国央行曾预测,2020年英国GDP可能收缩14%。政策制定者定于下周再次开会,经济学家预计届时他们将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规模。

另一项数据显示,4月份贸易逆差有所收窄,出口和进口均大幅下降,原因是大流行扰乱了汽车、燃料、艺术品和服装的运输。

英国经济统计局的官员Jonathan Athow表示:“英国经济的几乎所有领域都受到了冲击,酒吧、教育、医疗和汽车销售对这一历史性下降的影响都非常大。”

此外,本月初的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第四轮谈判进展有限,僵局持续。6月10日,欧盟负责与英国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耶批评英国在谈判中想保留在欧盟的原有好处,同时还不想受欧盟约束,他要求英国改变这样的谈判态度。

英国于今年1月31日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按目前安排,若英欧未能在“脱欧”过渡期内达成贸易协议,且过渡期不再延长,双方将重新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开展贸易。

英国 GDP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12..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1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1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瞧瞧恐慌指数和黄金表现!昨夜这个“黑色星期四”不简单?
瞧瞧恐慌指数和黄金表现!昨夜这个“黑色星期四”不简单?

美股周四创下三个月来最大跌幅,尽管过去数周股市一度摆脱了新冠疫情、经济重挫和估值高企的影响,但如今,空头似乎正卷土重来。

美股崩盘波及亚太市场!诸多近期表现优异资产遭遇“当头棒喝”
美股崩盘波及亚太市场!诸多近期表现优异资产遭遇“当头棒喝”

周四华尔街股市大跌,在今年风险资产大幅反弹中表现突出的许多股票领跌。而在周五,同样的情况也蔓延至了亚太市场。让我们来看看在此前上涨行情中表现最好的一些资产,在最近的下跌行情中表现如何:

还在做着创新高的美梦?昨夜一场暴跌彻底浇醒美股散户!
还在做着创新高的美梦?昨夜一场暴跌彻底浇醒美股散户!

股市涨涨涨、散户买买买,这似乎已成为了过去数周美股市场最常见的景象。然而,昨夜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投资者,单边做多并不是看上去那么天衣无缝的策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12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73.24预测值:--公布值:167.54
05:00
韩国5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6.5预测值:--公布值:-8.2
06:30
新西兰5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26.1预测值:--公布值:39.7
12:30
日本4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前值:-14.4预测值:--公布值:-15
14:00
英国4月三个月GDP月率
前值:0.1预测值:-10公布值:-10.4
14:45
法国5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1
15:00
西班牙5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第一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9.7预测值:8.8公布值:--
17:00
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1.3预测值:-20公布值:--
20:30
加拿大第一季度产能利用率
前值:81.2预测值:80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2.6预测值:0.6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2.3预测值:7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27.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