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担心的一幕恐发生?美国确诊突破200万 多州面临第二波疫情风险

潇湘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周三正式突破200万大关。与此同时,多州出现第二波疫情迹象,这令不少业内人士忧心忡忡!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疫情数据,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200万,死亡人数则升至逾11.2万人。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周三正式突破200万大关。与此同时,多州出现第二波疫情迹象,这令不少业内人士忧心忡忡!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疫情数据,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200万,死亡人数则升至逾11.2万人。


据《纽约时报》统计,随着美国各地放松防疫限制措施,过去14天以来有超过20个州的新增病例数上升。有些较早重启的州开始成为新的“热点”。

德克萨斯州周三公布了2504例新增冠状病毒病例,是此次疫情以来单日最高纪录。佛罗里达州本周则报告新增8553例确诊冠状病毒病例,为疫情开始以来最高周新增数据。

在德克萨斯州,周二住院人数跃升6.3%,至2056人,为自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是连续第三天增加。加州的住院人数为自5月13日以来最高,并且在过去10天中有9天上升。

加州是美国第一个因冠状病毒而实施防疫封锁的州。它比大多数州重新开放的速度都要慢。即便如此,随着越来越多的商业回暖,该州看到过去两周因Covid-19住院的人数有所反弹。确诊病例数量也在增加,尽管州官员将原因归咎于检测的增加,并表示这是他们准备工作充分的标志。

美国流行病专家理查德·埃利森表示,美国目前的抗议活动规模很大,参与者离得很近,如有病毒携带者在场,那么即便是在户外,其他人也会面临被感染的风险。

新冠疫情若再次升温,将给全美的居民和经济带来挑战。某些地区的病例数激增引起了专家们的警觉,尽管美国全国的新增病例数本周初仅增加了不到1%,是3月份以来最小增幅。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的资深学者Eric Toner说:“美国部分地区正掀起一股新的疫情浪潮。它很小,到目前为止还很遥远,但是它来了。”

据高级官员透露,在白宫内部,特朗普参加疫情工作组的会议明显减少;即便新增病例在关键的摇摆州不断攀升,他也已开始计划重返竞选活动。

而传染病专家福奇9日则警告称,新冠肺炎疫情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噩梦”,而新冠病毒的威胁并未结束。

在美国传染病学会的Daniel Lucey眼中,美国一直在为另一场病毒“高潮”做准备,例如足以吞噬纽约市的浪潮。专家们也在准备秋天的到来,届时天气的变化和学生返校计划可能会对社会造成破坏性影响。


美国 美股

下一篇:美国原油库存再创纪录新高油市威胁恐依然存..

热点阅读
美国原油库存再创纪录新高 油市威胁恐依然存在?
美国原油库存再创纪录新高油市威胁恐依然存在?

在OPEC及其盟友开始消灭全球供应过剩一个多月后,美国石油库存却仍继续攀升至新高,这一幕再度令不少油市多头感到忧心。不断增加的库存突显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在平衡市场方面所面临的困难。

市场有多疯狂?谷歌“日内交易”和“看涨期权”搜索量激增!
市场有多疯狂?谷歌“日内交易”和“看涨期权”搜索量激增!

随着经济状况的突然改善,美国股市已经从3月份的低点大幅反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有史以来首次突破10000点,创下了历史新高,而标普500指数也已经接近于抹平今年以来的跌幅。

美元跌得不冤!美联储点阵图透露关键信号:2022年底前都不会加息?
美元跌得不冤!美联储点阵图透露关键信号:2022年底前都不会加息

最为关键的美联储利率点阵图显示,官员们普遍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2年年底,这意味着在此之前,加息和负利率都不太可能实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联储将动用一切工具帮助经济从疫情冲击中复苏,而是否使用收益率曲线控制,目前则仍是未知数。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1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11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6月10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0.25
07:01
英国5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2预测值:-24公布值:-32
07:50
日本至6月5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4977预测值:--公布值:10655
16:00
意大利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28.4预测值:-24公布值:--
20:30
美国至6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187.7预测值:15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7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7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20预测值:94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