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突破2200点进入技术性牛市,深强沪弱局面再次呈现

履霜

沪指周三收低,因国内PPI降幅进一步扩大,凸显出新冠病毒大流行对海外需求造成的经济影响,令人怀疑经济能否迅速复苏。但创业板指持续震荡攀升,盘中涨幅多次超1%,指数突破2200点,进入技术性牛市。

沪指周三收低,因国内PPI降幅进一步扩大,凸显出新冠病毒大流行对海外需求造成的经济影响,令人怀疑经济能否迅速复苏。但创业板指持续震荡攀升,盘中涨幅多次超1%,指数突破2200点,进入技术性牛市。

今日沪深两市走势分化,截至收盘,沪指跌0.42%,深成指涨0.46%,创业板指涨0.94%。


盘面上,医疗器械、细胞免疫治疗、零售、水泥保持涨势;今日头条概念全天低迷;地摊经济股午后略有回暖。数字货币、保险、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此外,截至A股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4.2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2.3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6.56亿元。

沪深300指数收跌0.18%,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跌0.92 %,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跌0.21%,沪深300地产指数收跌1.27 %,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升1.77%。

创业板指自3月24日以来已累计反弹逾20%,正式进入技术性牛市阶段。

成交量是目前制约行情的重要因素,市场震荡反弹,指数不断刷新反弹新高,但个股赚钱效应难言改善,在此情况下,市场追涨意愿不足,成交量逐渐出现缩减态势。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5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3.7%,且为连续第四个月负增长,并创下2016年3月以来最大降幅,当时为-4.3%。

中国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力周三表示,一些国家和地区逐步解封,但需求恢复仍然需要时间,全球贸易的不确定性因素显着增多,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

【热点追踪】

1、医药板块今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收盘,诚意药业、贵州三力、司太立、奥翔药业等涨停,兴齐眼药、特宝生物涨幅超8%。

消息面上,近日,医 保局等九部委联合印发《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其中对药械集采提出了要求。通知提到将推动各地 开展非过评药品带量采购,并推动开展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

2、建材板块今日盘中震荡上扬,水泥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祁连山、天山股份涨逾6%,宁夏建材、上峰水泥、万年青等涨幅超3%。此外,主营防水材料的东方雨虹、凯伦股份涨近7%。

消息面上,进入6月,水泥行业迎来传统淡季,部分区域逐步落实夏季错峰生产和区域性环保停限产方案。6月1日开始至15日,山东熟料生产线开启夏季错停窑限产,河南10日起将停窑20天左右。同时,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上周发布《唐山市6月份空气质量强化保障方案》,要求6月份,除两类企业(正面清单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不予管控外,粉磨站、水泥制品企业允许连续生产15天,受环保影响,唐 山地区常态化管控仍在持续,有助于淡季稳定行业运行。此外,随着南 方雨季到来,南方部分企业或选择主动停窑限产。

【盘中消息】

1、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通过普查,一是摸清了全国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各类污染源的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全国普查对象数量358.32万个(不含移动源)。普查对象在东部地区分布数量较多,从东部向西部逐渐减少。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和河北五省污染源数量占全国总数的52.94%。

2、6月10日,茅台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这是高卫东接棒茅台董事长后的首次股东大会亮相。谈到2020年公司的经营目标时,高卫东表示,一是实现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度增长10%左右;二是完成基本建设投资53.71亿元;三是安全生产实现“双百双零三低”,环境保护符合国家规定要求。对于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高卫东表示:“我们始终相信中国经济拥有强大的韧劲和后劲,疫情并不会影响经济的长期向好和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面,公司今年的目标计划也不会因疫情影响而调整。”

【机构观点】

1、中邮证券:短期来看,大盘处于震荡态势,各指数日线上继续小幅震荡,热点轮换,整体量能在低位,市场情绪仍偏谨慎。疫情方面,海外确诊数据还在高位,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深远,后续仍需谨慎。操作上选择有业绩支撑的个股,继续侧重内需板块。

2、中原证券:考虑到近期北向资金持续进场扫货,国内基金发行异常火爆,未来市场的增量资金十分可期,对于后市依然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国内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零售概念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A股

下一篇:反弹逾40%之后,有迹象显示全球股市涨势就要..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10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10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衰退年难有总统能连任!华尔街押注大选前市场波动率将飙升……
衰退年难有总统能连任!华尔街押注大选前市场波动率将飙升……

美国当前正式陷入衰退,给总统特朗普的连任之路再添障碍。而金融市场的交易员们也开始提前担心,大选前市场波动率可能大幅飙升。

6月向来跌多涨少!阴跌不止的美元恐雪上加霜?
6月向来跌多涨少!阴跌不止的美元恐雪上加霜?

过去10年中,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有八年在6月份下跌,平均跌幅约为0.7%。今年6月该指数迄今跌幅已经接近2%,而美联储即将于周三作出决策,料会重申其为经济提供支撑的承诺。

重磅前瞻!整整半年未见点阵图 今晚美联储决议即将“亮剑”?
重磅前瞻!整整半年未见点阵图今晚美联储决议即将“亮剑”?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利率预期点阵图。随后在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不少外汇和贵金属市场的投资者而言,今晚无疑将是一个“不眠夜”。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10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6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8.3预测值:-145公布值:842
07:00
韩国5月失业率
前值:3.8预测值:4公布值:4.5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7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8.3预测值:--公布值:97
07:50
日本4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0.4预测值:-8.6公布值:-12
08:30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8.1预测值:--公布值:93.7
09:30
中国5月CPI年率
前值:3.3预测值:2.7公布值:2.4
11:00
韩国4月L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7.5预测值:--公布值:7.9
14:45
法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6.2预测值:-20公布值:-20.1
16:00
中国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11.1预测值:11.3公布值:--
19:00
美国至6月5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3.3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7.7预测值:-173.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