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夜书写两大里程碑!华尔街边雀跃边迷茫:空头究竟去哪了?

潇湘

纳斯达克指数周一创下纪录收盘高位,在三大股指中第一个确认进入新一轮牛市。纳指已经从3月23日的触及的低位攀升了44.7%。通常认为从低位上涨超过20%就算进入牛市。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周一则收在了去年收盘位之上。仅仅三个月前,标普500指数以损失10万亿美元市值的代价完成了有史以来最快的熊市下跌。但该指数如今已经完全收复失地。

一夜之间,美国又书写了年内行情的两大里程碑!

纳斯达克指数周一创下纪录收盘高位,在三大股指中第一个确认进入新一轮牛市。纳指已经从3月23日的触及的低位攀升了44.7%。通常认为从低位上涨超过20%就算进入牛市。


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周一则收在了去年收盘位之上。仅仅三个月前,标普500指数以损失10万亿美元市值的代价完成了有史以来最快的熊市下跌。但该指数如今已经完全收复失地。


显然,美股的持续上涨,似乎很难令人联想到,我们如今还处在多灾多难的2020年年中……就在华尔街不远,周末美国民众的抗议示威还一度此起彼伏,而新冠疫情下的救护车仍不断呼啸而过。

也许是行情的上涨太过诡异,不少业内人士当前面对着市场,依然深感难以置信。许多交易员尽管在本轮行情中也赚了个盆满钵满,但如今在雀跃之际也不免心生迷茫:市场上的空头究竟去哪了?以美股为代表的风险资产,究竟还能继续涨多久?

☆美股连续上涨!纳指创收盘纪录、标普收复年内失地……

美国股市周一继续上涨,因市场对经济复苏步伐的乐观情绪不断增强,推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近四个月来首个收盘纪录,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步入上涨区域。

分析师称,上周五公布的意外乐观的非农就业报告继续刺激投资者对股票的需求。航空、零售商、邮轮和其他与经济复苏有关的公司的股票领涨。能源股也受到提振,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周末达成协议,将减产延长至7月底。


道琼斯指数上涨461.46点,至27572.44点,涨幅1.7%;标普500指数上涨38.46点,涨幅1.2%,至3232.39点,较2019年收盘上涨近0.1%。纳斯达克指数在早盘大跌后掉头上涨。该指数上涨110.66点,至9924.74点,涨幅1.1%,创2月份以来的首个收盘新高。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为4.61:1;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为3.02:1。有18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没有成份股触及新低;有83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没有成分股触及新低。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164.6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23.5亿股。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在推特上发文称:“今天是股市的大日子,聪明的资金和世界都知道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工作机会正在很快地回来。明年将是我们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年!”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6月8日,五角大楼宣布取消对全球5个国家和美国39个州的旅行禁令。五角大楼称这些国家和州均已“符合解除旅行限制的条件”。目前美国尚未符合取消旅行限制的州包括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以及北卡罗来纳州。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围绕全球经济重启的乐观情绪,以及可能确认美国经济将在下半年V型复苏,推动了今日走势。”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则指出,上周五爆炸性的非农就业报告让经济学家们开始谈论V型复苏。与此同时,市场一直在走着V型反转。美股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纪录高位令人震惊,但自突破200日移动均线以来,似乎已势不可挡。

☆美元下跌黄金上涨 市场静待周三美联储利率决议

在其他市场方面,美元周一继续下跌,大宗商品货币上扬,因上周五美国公布的5月就业报告远胜预期,市场对经济将在新冠疫情停摆后复苏的乐观情绪推动风险意愿上升。纽约尾盘,美元指数在震荡中交易中下跌0.1%,至96.64,之前在隔夜有所上涨。


澳元、纽元和加元等大宗商品货币受到青睐。纽元兑美元上涨0.8%,至0.6560美元,稍早触及0.6564美元的高位,为1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澳元兑美元也上涨0.7%,报0.7017美元;加元兑美元也上涨0.4%,报1.3366加元。

“自5月最后一周以来,负面情绪逐步消除,尤其是对地缘紧张局势的负面押注,”Exchange Bank of Canada驻多伦多外汇策略主管Erik Bregar表示。

投资者目前关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本周的政策会议。美联储将需要权衡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已过最严重时期的迹象和疫情本身尚未得到控制的证据。

贵金属市场上,金价在前一交易日大跌后周一上扬,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鸽派货币政策立场。现货金上涨0.7%,至每盎司1696.79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报每盎司1705.1美元,上涨1.3%。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美联储将继续推行鸽派政策,他们将继续压低实际利率,这是过去几个月购买黄金的主要推动力。”他补充称,宏观影响将继续支撑金价。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美联储本周召开利率决议之前,美联储周一宣布扩大“主街贷款计划”(Main Street Lending Program),表示已放宽条款以允许更多的企业参与其中。

美联储周一表示,将降低最初规定的最低贷款额度、同时提高可借贷的最高额度,此外还将贷款偿还期限延长至五年。该计划是美联储为在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期间为小企业提供救助而努力的一部分。根据新的指导方针,目前普通企业的最低贷款额度由此前的50万美元下调至25万美元,最高额度会因企业而异,但可能会从之前的2亿美元增加到3亿美元。

☆华尔街边雀跃边迷茫:空头究竟去哪了?

近来,以美股为代表的风险资产不断上涨,令不少交易员在雀跃之际也不免心生迷茫,市场上的空头究竟去哪了?

CNBC“名嘴”的Jim Cramer周一就表示,他担心美国股市最近的反弹相比美国经济复苏太过超前了。“卖家在哪里?”克莱默问。“就好像人们现在决定新冠疫情已经在美国结束了一样。现在是V形反弹,你最好也加入进来。”


“上周五的反弹好的就像与就业数据无关一样,但并未引发任何卖家。我经常认为一定程度上必须要有卖家,”Cramer说。

Cramer承认,各州重新开放经济对股市有利。他推测,人们是否觉得“买股票是安全的”,因为他们觉得远离冠状病毒就会更安全。然而,他警告说,“但现在就像一切从未发生过,有点像世界重新回到了今年二月。”

Cramer质疑投资者是否在美联储“推高”市场的情况下,因为错过了早期的涨势而别无选择。

无独有偶,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周一也表示,对股市持续“大幅复苏”感到“不安”,并称不愿押注最新一轮的市场上涨。

埃里安表示:“对我个人而言,继续押注巨大的市场复苏是令人不安的选项。我不喜欢这样做。但是我尊重并钦佩那些能够做到的人。”埃里安表示,是否在目前强势市场中买入的决定取决于每个投资者面临的诸多因素及其对风险的承受能力。 “我必须强调,这是一个非常个人的选择。”

目前,一系列迹象均显示股市的反弹较经济的复苏明显超前。世界银行周一在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新冠病毒将导致2020年全球经济产出萎缩5.2%,并警告称,如果大流行和企业停摆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将进一步下调这一最新预测。世行称,发达经济体2020年产出预计将萎缩7.0%,而新兴市场经济体将萎缩2.5%,创自1960年有汇总数据以来的首次萎缩。

世界银行表示,以前从未有这么多国家同时陷入衰退,即使是在三个更严重的时期——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和两次世界大战后的经济衰退期间也未如此。



头条 热点 美元 美股 黄金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重磅前瞻!整整半年未见点阵图 今晚美联储决议即将“亮剑”?
重磅前瞻!整整半年未见点阵图今晚美联储决议即将“亮剑”?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利率预期点阵图。随后在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不少外汇和贵金属市场的投资者而言,今晚无疑将是一个“不眠夜”。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0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巴克莱建议高净值客户购买美股,规避新兴市场股市
巴克莱建议高净值客户购买美股,规避新兴市场股市

新兴市场股市或许正在反弹,但现金充裕的投资者最好规避发展中国家仍旧充斥着的风险。巴克莱告诉其新兴市场的高净值客户,尽管标普500指数暴涨,但仍应投资美国股市。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9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10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6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8.3预测值:-145公布值:842
07:00
韩国5月失业率
前值:3.8预测值:4公布值:4.5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7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8.3预测值:--公布值:97
07:50
日本4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0.4预测值:-8.6公布值:-12
08:30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8.1预测值:--公布值:93.7
09:30
中国5月CPI年率
前值:3.3预测值:2.7公布值:2.4
11:00
韩国4月L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7.5预测值:--公布值:--
14:45
法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6.2预测值:-20公布值:--
16:00
中国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11.1预测值:11.3公布值:--
19:00
美国至6月5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3.3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7.7预测值:-14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