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这波跌势恐将贬值10%?股市、大宗商品收获“大礼包”!

潇湘

受非农利好推动,ICE美元指数上周五上涨0.3%,至96.70,但周跌幅仍达到了1.4%。今年3月中旬,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市场恐慌情绪,美元指数曾创下接近103关口的三年多高点。而如今,该指数已从峰值回落了5.9%左右,今年迄今为止的涨幅仅有约0.6%。

在近期美股延续大涨之际,美元指数的悄然下跌,或许功不可没。

受非农利好推动,ICE美元指数上周五上涨0.3%,至96.70,但周跌幅仍达到了1.4%。今年3月中旬,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市场恐慌情绪,美元指数曾创下接近103关口的三年多高点。而如今,该指数已从峰值回落了5.9%左右,今年迄今为止的涨幅仅有约0.6%。


杰富瑞(Jefferies)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Sean Darby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上个月有很多让人分心的事情,但几乎悄然无声的美元下跌肯定是历史上最不受关注的贬值之一。”

对美国股市来说,美元走软通常是好消息,因为这会使美国出口商品对外国买家来说更便宜。而由于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作用,这也将有利于全球增长,尤其是在美元走强之际,世界各地的企业为了囤积美元而减少信贷额度,从而推高了融资成本。作为回应,美联储扩大了与主要央行的现有互换额度,并与其他央行建立了新的互换额度,同时采取了更多措施来满足美元需求。

Darby表示,美联储继续以前所未见的速度向全球货币系统挹注美元,而用来衡量通胀预期的美国10年期通胀损益平衡率,先前一度朝通缩迈进,近来却开始上升。由通缩转为通胀,是股市走向最重要的转折点之一。

美元走软也让新兴市场松了一口气。近年来,新兴市场的美元借款持续增加。美元走软对以货币计价的大宗商品也有好处,使它们相对于其他货币的使用者更便宜。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美国首席经济学家Steven Ricchiuto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说,此前一周美元指数跌破了接近99.00点的支撑线,随着美元指数进一步接近96关口附近的初步支撑线,从高点回落10%的可能性正大幅增加。

他表示,“美元的这一跌势将有助于支撑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并在此过程中降低国内经济面临的通缩风险。这些强劲的宏观趋势正在推动股市和信贷的持续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纽元、挪威克朗、澳元是过去一周表现最佳的货币。法国兴业银行全球总经策略师Kit Juckes直言,美国、中国经济数据稳健,再加上油价攀高,推升了对贸易、景气循环相当敏感的货币。

而展望后市,Brandywine Global Investment Management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Jack McIntyre认为,在美元迈向2017年9月以来最长日连跌之际,全球央行前所未有的经济刺激措施应会帮助美元继续疲软。


他指出,过去两周,随着美元不断下滑,他加大了对美元相对于G10货币的低配仓位。他还提高了对欧元和英镑的押注,两者最近都升至多月高点。在新兴市场货币中,McIntyre最看好墨西哥披索,认为披索将追随大宗商品货币近期的上涨。

McIntyre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随着全球经济抬头,我们开始从严重衰退过渡到轻度衰退,再到经济复苏,一切变化迅速。”他说,“全球都愿意让刺激措施持续更长的时间,并且还有其他刺激措施在酝酿”。

美元 美股 大宗商品 热点

下一篇:铁矿石飙升!澳元又添关键利好大举做空的对..

热点阅读
周末重磅!OPEC+延长减产 油价终于从-40美元回到了40美元……
周末重磅!OPEC+延长减产油价终于从-40美元回到了40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俄罗斯与产油盟国周六同意,将创纪录的减产协议延长至7月底止,这项长期减产协议将全球原油供应削减近10%,已帮助油价在过去两个月持续反弹。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8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了!美国5月非农意外大增250.9万人
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了!美国5月非农意外大增250.9万人

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250.9万人,预期为-800万人,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修正至减少2070万人,修正前为减少2053.7万人。5月失业率为13.3%,预期为19.8%,前值为14.7%。5月失业率仅次于4月创下的历史高位。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创下自1939年以来美国历史上新高。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5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08 星期一
07:50
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前值:-3.4预测值:-2.1公布值:-2.2
12:30
日本5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15.19预测值:--公布值:--
13:00
日本5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16.6预测值:20.2公布值:--
14:00
德国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9.2预测值:-16.5公布值:--
16:00
台湾5月出口年率
前值:-1.3预测值:-4.73公布值:--
16:30
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41.8预测值:-22.5公布值:--
17:00
新加坡5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017.7预测值:--公布值:--
20:00
加拿大至6月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39.5预测值:--公布值:--
20:15
加拿大5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17.13预测值:16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43.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