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群体免疫宣告失败!政策设计者承认死的人太多了

履霜

瑞典备受争议的“不封锁”政策的设计者首次承认,这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本应实施更多限制措施,这样死亡人数就不至于如此高了。 瑞典国家流行病学家安德斯•蒂格内尔(Anders Tegnell)是瑞典疫情防控的总设计师,他力促瑞典政府在实践中采取群体免疫方法。

瑞典备受争议的“不封锁”政策的设计者首次承认,这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本应实施更多限制措施,这样死亡人数就不至于如此高了。瑞典国家流行病学家安德斯?蒂格内尔(Anders Tegnell)是瑞典疫情防控的总设计师,他力促瑞典政府在实践中采取群体免疫方法。


瑞典实施的政策是:不进行强制性封城,让企业正常运转,只是禁止50人以上的集会,并要求民众避免不必要的旅行。所以在整个疫情爆发期间,政府没有采取任何强制措施,瑞典人可以若无其事地可以去餐厅、购物、去健身房、把16岁以下的孩子送去上学。

蒂格内尔在瑞典广播电台(Sveriges Radio)上对采访者的话表示同意,即这个国家有太多人死亡。瑞典现在是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率最高的国家。

蒂格内尔在周三上午播出的这个采访中表示:“如果我们再遇到同样的疾病——其状况与我们今天对其的了解一模一样——我认为我们会采取一条介于瑞典做法和世界其他国家做法之间的中间道路。”

蒂格内尔的这一坦白可谓引人注目,因为几个月来他一直在批评其他国家的封锁、并坚称瑞典的做法更可持续,尽管该国持续高企的死亡人数在国际上引来严密关注。


上周,挪威和丹麦彼此开放了边境,但没有对它们的近邻瑞典也开放边境,瑞典民众的情绪似乎发生了些许变化。

瑞典的新冠死亡率目前是全球最高的,该国死亡人数与人口之比是挪威这一比例的10倍。

政府已经屈服于反对派的压力,表示将对疫情的处理方式展开调查。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瑞典每10万人中有43.24人死亡。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丹麦和芬兰记录的每10万居民死亡人数不到10人,挪威则不到5人。


蒂格内尔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在瑞典所做的工作明显有改进的空间。如果能确切地知道关闭什么能更好地防止这种病毒传播,那就好了。”

周四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瑞典民众对政府应对疫情的支持率下降了18个百分点,其中包括在疫情蔓延期间对社会大部分地区保持开放的决定。

瑞典国家广播公司SVT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目前只有45%的瑞典人“相当高或非常高”地相信这一战略,而4月份这个数字是63%。


其他地区 杂谈

下一篇:凌厉涨势!澳元上破0.7整数关口,为五个月以..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5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丝毫无惧风险资产反弹?5月全球黄金ETF持仓再创新高!
丝毫无惧风险资产反弹?5月全球黄金ETF持仓再创新高!

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发布数据显示,尽管股市与债市走强,但黄金受多项市场不确定因素及各国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所支撑,5月全球黄金ETF再度录得强劲的净流入,总持仓增至3510吨,再创历史新高,总资产规模上升4.3%。

欧元斩获近十年来最长连涨 但技术面恐已风险暗藏?
欧元斩获近十年来最长连涨但技术面恐已风险暗藏?

欧元兑美元周四跃升至12周高位,连日走高之际可谓风头正盛。不过,一些业内人士当前却警告,近十年来最长的欧元涨势,依然有逐渐消退的风险。

终极攻略!非农夜今晚降临 美元还会继续一蹶不振吗?
终极攻略!非农夜今晚降临美元还会继续一蹶不振吗?

目前,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下降830万人,失业率将达到20.5%,是大萧条以来最高水平的两倍多。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市场预期悲观,但本周三率先出炉的美国小非农ADP数据却意外大幅好于预期,这令一些业内人士对非农数据的表现依然抱有一些期待。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05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9.04预测值:--公布值:173.24
06:30
澳大利亚5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27.1预测值:--公布值:31.6
07:01
英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4预测值:-34公布值:-36
07:30
日本4月所有家庭支出年率
前值:-6预测值:-15.4公布值:-11.1
07:50
日本5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3686预测值:--公布值:13782
13:00
日本4月同步指标初值
前值:90.2预测值:82.7公布值:81.5
13:00
新加坡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3预测值:-27公布值:-31.7
14:00
德国4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15.6预测值:-19.7公布值:-25.8
15:00
瑞士5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999预测值:--公布值:8163.3
15:00
西班牙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3.7预测值:--公布值:-33.6
15:30
英国5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2
16:00
台湾5月CPI年率
前值:-0.97预测值:-0.8公布值:--
16:00
意大利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1.3预测值:-20公布值:-10.5
16:20
台湾5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817.8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5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412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199.38预测值:-50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失业率
前值:14.7预测值:19.8公布值:--
22:00
加拿大5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22.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29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25.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