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苦强势美元久矣?如今欧元上涨正带来春风……

潇湘

欧元兑美元在过去14个交易日中有11个交易日上涨,一部分原因在于欧盟通过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已接近达成共同的财政应对措施。欧元的强劲势头令美元持续走弱,同时也为新兴市场货币等风险资产延续涨势开启了绿灯。

欧元近期持续走强,对于不少业内人士而言,这无疑表明风险偏好可能正在发生更大范围的转变。

欧元先前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和意大利债务负担的担忧所打压,这一全球汇市份额仅次于美元的关键货币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在下跌,但最近美强欧弱的格局出现了彻底性的颠覆。不少分析师指出,欧元是全球增长的代名词,来自世界各地(不仅是欧洲)的刺激措施可能有助于其发展。


欧元兑美元在过去14个交易日中有11个交易日上涨,一部分原因在于欧盟通过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已接近达成共同的财政应对措施。欧元的强劲势头令美元持续走弱,同时也为新兴市场货币等风险资产延续涨势开启了绿灯。

瑞士信贷集团驻伦敦策略师Kasper Bartholdy表示,欧元兑美元升值是美元普遍走软的一个标志,这鼓励投资者投资于以其他货币计价的资产。

欧元和新兴市场货币之间,目前正呈现出自2016年末以来最强劲的正相关性,当时恰逢美国总统大选前夕。而在3月底之前,两者的波动分歧还一度创2001年以来最大。


欧元兑美元的任何升值最终都将使发展中国家在全球贸易中比欧元区更具竞争力。换句话说,这将使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升值,同时保持它们以往的竞争力。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预计,这些因素的组合将持续一段时间。这将支撑新兴市场货币,即使投资者对估值过高保持警惕。

当热,Kasper提醒称,只有在其他风险因素存在的情况下,这种积极的关系才会发挥作用。不过这一次,在欧元上涨的同时,美国股市也在上涨,美国公司债利差收窄,大宗商品价格同样在强势反弹。

目前,欧元与欧股之间的关联性也变得愈发紧密。彭博欧元指数和STOXX欧洲600指数之间的30天正相关性是自2018年10月以来最强的,而3月初曾一度为负。

纽约银行策略师John Velis表示,随着投资者放慢资金流出速度并增加敞口,欧元可能还将具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欧元 新兴市场

下一篇:美元跌无止境?汇市陷入动荡今晚欧银决议料..

热点阅读
美元跌无止境?汇市陷入动荡 今晚欧银决议料再掀大行情!
美元跌无止境?汇市陷入动荡今晚欧银决议料再掀大行情!

美元持续一周多时间的下跌势头,在隔夜依然看不到停歇的迹象!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跌至11周低点,因市场乐观地认为,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的最严重时期已经结束。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4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3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04 星期四
07:00
韩国4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59.6预测值:--公布值:-31.243
07:50
日本至5月29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4531预测值:--公布值:-4993
09:30
澳大利亚4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106.02预测值:75公布值:88
14:30
瑞士5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15:30
德国5月建筑业PMI
前值:31.9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建筑业PMI
前值:8.2预测值:29.7公布值:--
17:00
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1.2预测值:-15公布值:--
19:30
美国5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67.1129预测值:--公布值:--
19:45
欧元区至6月4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出口(亿加元)
前值:462.6预测值:420.7公布值:--
20:30
美国至5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2.3预测值:180公布值:--
21:45
美国至5月31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5.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2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90预测值:111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