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力高居前三甲!研判人民币行情正成为汇市交易员每日必修课?

潇湘

“人民币绝对在我的雷达(关注范围)之内,”QIC Ltd.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Stuart Simmons说。该机构管理着830亿澳元(530亿美元)资产。“我将其更多地用作捕捉市场机会的指标。”

据外媒报道,在每天6.5万亿美元的全球外汇市场中,人民币中间价已再度成为市场参与者每日聚焦的一个关键变量。

近来,人民币汇率的贬值行情影响到了一系列其他货币的日常走势。虽然相关性在较长时期内缺乏,但上周三的经历就显示,人民币汇率对其他货币可能产生的即期影响:在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下跌0.7%。澳元兑美元最多下跌1.3%,哥伦比亚比索兑美元下跌1.4%。

“人民币绝对在我的雷达(关注范围)之内,”QIC Ltd.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Stuart Simmons说。该机构管理着830亿澳元(530亿美元)资产。“我将其更多地用作捕捉市场机会的指标。”


其他人则直接针对人民币进行交易。Mansoor Mohi-uddin这位拥有超过20年市场经验的资深人士现在是NatWest Markets驻新加坡的宏观策略师,他表示,“人民币已成为投资者外汇投资组合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

“在投资者评估全球货币的前景之时,人民币现在位于前两三个货币对之内,”Mohi-uddin说。他说,人民币正成为是全球风险情绪以及贸易走向的一个风向标。

人民币吸引的注意力与它在全球交易中所占占有率仍然很小并不相称。在国际清算银行(BIS)去年的一项调查中,人民币占全球交易量的4.3%,约为日元的四分之一,仍落后于澳元和瑞郎等货币。

然而,较小的交易占比份额显然并不能掩盖人民币在当前市场上的重要性。在某种程度上,人民币可以让投资者立即洞察国际地缘局势的核心发展,而英镑等G10货币反而却做不到。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驻巴黎外汇及衍生品策略师Olivier Korber在谈到人民币对市场人气和风险偏好的影响时说,人民币现在比日元或英镑等货币更为重要。

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央行每日设定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次成为交易员每日监控的一个固定指标。中间价公布时间为北京时间上午9点15分。

对于人民币接下来的走势,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分析师Zach Pandl在5月31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看来,过去一个月中国央行对人民币逐步贬值表现出了一定的容忍。”该团队将其对未来三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预期下调至7.25。

而其他多数业内人士则仍对人民币较为乐观。德国商业银行表示,目前尚无下调人民币全年预测的行动,维持美元/人民币7.1的判断,一方面原因是美元近期弱势不变,因此不会推动人民币大幅贬值,另一方面,国际紧张局势并非新的市场不确定因素,可以说自去年市场就已经存在一定预期。

渣打银行中国宏观策略主管刘洁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可能会保持在7.0~7.2的区间内。原因在于,从经常账户角度看,中国二季度有望出现顺差;从资本账户来看,人民币和美元之间的利差也大幅扩大,考虑到估值因素和正在进行的国际指数纳入,外资流入中国股、债的情况将会继续;此外,就经济基本面而言,中国二、三季度相对于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强劲,也应支撑人民币走强。

人民币

下一篇:比美股上涨更振奋人心!债市也开始相信经济..

热点阅读
比美股上涨更振奋人心!债市也开始相信经济最糟糕时期已过
比美股上涨更振奋人心!债市也开始相信经济最糟糕时期已过

美债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隔夜进一步大幅攀升。指标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从略低于0.70%跃升到0.77%,创下4月13日以来最高。之后稍微下滑到0.759%。Evercore ISI研究分析师Stan Shipley表示,交投表明,投资者越来越对美国经济会早日复苏充满希望。

美元跌无止境?汇市陷入动荡 今晚欧银决议料再掀大行情!
美元跌无止境?汇市陷入动荡今晚欧银决议料再掀大行情!

美元持续一周多时间的下跌势头,在隔夜依然看不到停歇的迹象!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跌至11周低点,因市场乐观地认为,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的最严重时期已经结束。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4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3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04 星期四
07:00
韩国4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59.6预测值:--公布值:-31.243
07:50
日本至5月29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4531预测值:--公布值:-4993
09:30
澳大利亚4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106.02预测值:75公布值:88
14:30
瑞士5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15:30
德国5月建筑业PMI
前值:31.9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建筑业PMI
前值:8.2预测值:29.7公布值:--
17:00
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1.2预测值:-15公布值:--
19:30
美国5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67.1129预测值:--公布值:--
19:45
欧元区至6月4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出口(亿加元)
前值:462.6预测值:420.7公布值:--
20:30
美国至5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2.3预测值:180公布值:--
21:45
美国至5月31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5.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2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90预测值:111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