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3日)

潇湘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欧元兑日元上探下降趋势线


周二欧元的上涨和日元的下跌促使欧元开始上探始自2018年初的欧元/日元多年下降趋势线。欧元兑日元汇率创出将近三个月来的最大涨幅,源于欧洲财政抗疫措施带来的乐观人气,以及市场风险人气见旺导致的避险货币日元需求的减少。接下来交易员们将会密切关注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寄望于它会成为欧元进一步走高的潜在催化剂——市场预计欧洲央行会宣布进一步加大旨在提振地区经济的货币刺激措施的力度。

☆人民币双边和篮子走势分化


随着国际市场情绪普遍转为乐观,美元近期对多数货币持续走软,人民币对美元也随之反弹。周三盘初,境内外人民币一度双双反弹至7.09元一线,创约三周以来最强后略回吐涨幅。彭博模拟的实时CFETS指数继续下跌,其中以在岸汇率模拟的指数跌近0.2%至91.83,刷新1月初以来最低,意味着人民币双边汇率涨势落后于其他货币。

☆布油近三个月来首度站上40美元


伴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升温,以及对产油国延长减产协议的预期,国际油价本周持续上涨。周三亚市盘初,布伦特原油价格升破每桶40美元关口,为3月上旬爆发价格战以来首次。据知情人士最新透露,俄罗斯和数个OPEC+国家已赞成将该组织目前的减产措施延长一个月,而非按计划在7月份逐渐取消减产。

☆美国三分之一失业救济金尚未发出


因冠状病毒危机而失业的成百上千万美国人中有三分之一尚未收到失业救济金,因当局难以应对这轮史无前例的失业潮。根据周一公布的数据,财政部在截至5月份的三个月里支付了1460亿美元的失业救济金,比金融危机后失业率达到高点时的2009年全年还要多。但彭博根据每周失业金申请和这些申请的平均规模计算,即使是这个历史性数字也低于这期间应该支付的约2140亿美元。

☆新兴市场央行恐不得不考虑启动QE


据彭博经济研究称,为刺激受到新冠疫情重创的经济,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央行过去三个月已累计降息逾20个百分点,其中一些央行还正在考虑推出资产购买计划。但是对于新兴市场而言,非常规货币政策中隐含着非同寻常的风险:中央银行独立性尚未得到完好确立的情况下,其受到财政支配的风险相对更大。

☆利差优势令澳洲债券受追捧


由于澳洲联储拒绝接纳负利率前景,正使该国成为全球债券管理公司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对美国国债的折让,在3月反转至升水,当时美联储削减借贷成本,刺激人们押注美国利率明年将转向负值。澳洲联储不愿考虑低于零利率的日子,已将其与其他发达市场同行区分开来,吸引了包括PGIM Inc.和摩根资产管理等大型机构,来到这个规模4820亿美元的主权债券市场。

☆瑞信:有理由为V形经济复苏做好准备


瑞信集团表示,经济和市场可能会比目前价格所反映的情况更快实现复苏,而投资者应当为此做好准备。在持续表现落后之后,相比于成长股更加紧密地追随经济周期的价值股开始表现亮眼。股票衍生品策略师Mandy Xu表示,应当把这一可能性考虑在内。价值股要持续地表现超群,需要经济增速显著加快——在当前的环境中,意味着比目前市场价格所体现的程度对V形反弹怀有更坚定的信念。

☆欧洲央行超额购买意大利债务


欧洲央行新的紧急购债计划下的资产购买行动偏向意大利,凸显了该机构在疫情之际的抗危机作用。欧洲央行周二首次发布购买细节,显示自3月下旬启动该计划以来,累计购买了374亿欧元(合420亿美元)的意大利债务。这意味着它所购买的意大利国债占有率超过意大利经济和人口规模对应的比重(这是购买分配的一般准则)。

☆新加坡股指进入技术性牛市


新加坡股指较3月低点涨21%,进入技术性牛市。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周三上涨3.4%,这将使其成为亚洲最后几个进入技术牛市的主要国家之一,而几周前亚洲其它国家已经抢先进入了技术牛市。过去一个月,房地产和银行类股一直是涨幅最大的板块之一。随着疫情重创依赖贸易的新加坡经济,过去几个月,创纪录的低估值吸引买家进入新加坡股市。

图解 热点

下一篇:多头“抱大腿”!工业金属能掀起反弹狂潮背..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3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多头“抱大腿”!工业金属能掀起反弹狂潮 背后全靠中国?
多头“抱大腿”!工业金属能掀起反弹狂潮背后全靠中国?

继黑色系的铁矿石价格周初升穿100美元后,有色金属的两大代表铜价和铝价周二也攀升至逾两个月最高。结合近来持续反弹的油价,大宗商品市场如今无疑正“多点开花”。而对此,不少业内人士感慨,工业金属此番能有幸掀起反弹狂潮,多亏了有中国市场!

澳元最近缘何那么强?看看债市的火爆程度或许便一目了然!
澳元最近缘何那么强?看看债市的火爆程度或许便一目了然!

周三(6月3日)亚市早盘,澳元兑美元进一步走高,日内最高一度触及0.6983,逼近0.70大关。目前,澳元不仅已经完全收复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所有跌幅,过去两个多月在G10货币中的表现也名列前茅。那么,澳元强势背后的底气,究竟何在呢?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03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5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73.1预测值:330公布值:-48.3
05:00
韩国5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39.8预测值:--公布值:4073.1
06:30
澳大利亚5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21.6预测值:--公布值:24.9
07:01
英国5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2.4
08:30
日本5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25.3预测值:--公布值:26.5
08:30
香港5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36.9预测值:--公布值:43.9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年率
前值:2.2预测值:1.4公布值:1.4
09:45
中国5月财新服务业PMI
前值:44.4预测值:47.3公布值:55
13:00
印度5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5.4预测值:23公布值:12.6
13:45
瑞士第一季度GDP季率
前值:0.3预测值:-2公布值:-2.6
15:15
西班牙5月服务业PMI
前值:7.1预测值:25公布值:27.9
15:45
意大利5月服务业PMI
前值:10.8预测值:26.5公布值:28.9
15:50
法国5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29.4预测值:29.4公布值:31.1
15:55
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
前值:37.2预测值:20公布值:23.8
16:00
欧元区5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28.7预测值:28.7公布值:30.5
16:00
意大利4月失业率初值
前值:8预测值:9.5公布值:6.3
16:30
英国5月服务业PMI
前值:27.8预测值:28公布值:29
17:00
欧元区4月PPI月率
前值:-1.5预测值:-1.8公布值:-2
19:00
美国至5月29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3.42预测值:--公布值:3.37
20:15
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2023.6预测值:-900公布值:--
20:30
加拿大第一季度劳动生产率季率
前值:-0.1预测值:1.2公布值:--
21:45
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36.9预测值:37.3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3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41.8预测值:4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92.8预测值:303.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