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多空双方陷入拉锯战!传统交易策略已经失效?

履霜

过去人们认为,如果避险资产上涨,那么高风险资产就会下跌,反之亦然;然而如今,二者齐头并进的情况下,投资者恐怕要重新考虑一下他们的交易策略了。

过去人们认为,如果避险资产上涨,那么高风险资产就会下跌,反之亦然;然而如今,二者齐头并进的情况下,投资者恐怕要重新考虑一下他们的交易策略了。


美国股市的爆炸性反弹本不稀奇,但是发生在作为防通胀和避险资产的黄金同样力度的涨势背景下,就显得非同凡响了。欧元区和英国股市近几周也都进入了牛市,同样非同凡响的是,投资者对拥有顶级评级的政府债券的巨大需求同时也推动已是负值的德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走低,并使英国国债收益率首次跌破了零。

根据彭博社的一项指数,作为全球首选储备货币的美元已从历史高位下跌,但与之相比,美国国债收益率几乎没有变动。

所有这一切,在我们面临重大价格风险之际,让我们陷身到了一个异常复杂的境地。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巨大生命和经济损失,以及各国央行规模庞大的债券购买计划,让如坠五里雾中的市场观察人士发现,他们的那些价值模型如今已变得百无一用。诸如通胀等各种关键指标已经变成了扑朔迷离的东西。

此外,在冠状病毒疫情引发近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冲击之后不久,中美关系恶化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忧,使问题进一步复杂化。

在蒙特利尔银行外汇策略师Stephen Gallo看来,市场总体交易模式意味着,投资者把避险资产当成了一种对冲风险人气回归、尤其是全球股市上涨风险的工具。“黄金和优质政府债券的旺盛需求可能是精明投资者寻求对冲股市上涨风险使然,这种情况有时候看上去就像是投资者在攀爬一堵忧虑之墙。”


最常被引用的资产例子就是美元。六个月期风险逆转指标显示,鉴于导致美元升值的风险仍未得到解决,美元的长期前景似乎未受影响,交易商看好美元,只有兑两个主要货币例外。

荷兰合作银行货币策略主管Jane Foley在客户报告中表示:“大规模失业的威胁、深度衰退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威胁将使人们感到紧张,从而支撑了避险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他并称,股市多头忽略了毁灭性的负面消息。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Foley是最准确的G10和主要货币预测者。

尽管如此,美元在5月份还是下跌了,一些人利用技术分析表明,这是一种趋势,而不是暂时现象。而它最大的敌人——欧元,在欧盟委员会提出一项复苏金计划后,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

在采取财政措施的同时,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加大其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的力度,这可能会再次推动欧元走强。

美元 投行观点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2日..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美股无惧街头抗议示威?历史上 这一幕曾发生过多次……
美股无惧街头抗议示威?历史上这一幕曾发生过多次……

2014年8月,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镇发生骚乱,抗议活动几乎波及到美国34个州的90座城市;1992年4月,被拍到殴打罗德尼·金(Rodney King)的警察被判无罪,这导致上千名在洛杉矶的非洲裔和拉丁裔发起暴动。这两次骚乱都发生在市场轻微下跌的时候,然而美股却在此后反而出现上涨。

英国“重启日”英镑大涨!真正的考验或才刚刚开始?
英国“重启日”英镑大涨!真正的考验或才刚刚开始?

六月的首个交易日,堪称英国经济的“重启日”。而在这一天,英镑似乎也表现亮眼,拔得头筹!不过,需要提醒英镑多头的是,眼下或许还没有到可以尽情欢呼的时刻。本周英国与欧盟将启动第四轮脱欧贸易谈判,相关消息可能将成为影响英镑接下来走势的关键。

美元破位后跌势一发不可收!特朗普威胁部署军队平息“骚乱”
美元破位后跌势一发不可收!特朗普威胁部署军队平息“骚乱”

全球市场的投资者在惶惶不安中,艰难度过了6月的首个交易日。外汇市场方面,美元指数隔夜继续大幅下挫,刷新两个半月低位97.76。在上周跌破关键技术支撑位后,美元的跌势便一发不可收。而无论是最新持仓数据还是近日的诸多风险事件,对美元的中长期走向也颇为不利。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02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4月营建许可年率
前值:-16.8预测值:--公布值:-16.8
07:00
韩国5月CPI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0.3
07:30
澳大利亚至5月3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2.7预测值:--公布值:98.3
07:50
日本5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3.9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常帐(亿澳元)
前值:10预测值:63公布值:84
12:30
澳大利亚至6月2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0.25
14:00
英国5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1公布值:-1.7
14:30
瑞士4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5.6预测值:--公布值:-19.9
14:45
法国4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525预测值:--公布值:-921.2
15:00
西班牙5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28.29预测值:23.2公布值:--
15:30
瑞士5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0.7预测值:42公布值:--
16:30
英国4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人)
前值:5.62预测值:2.3776公布值:--
19:45
美国至5月3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7.1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5月3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5.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6月2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