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乌云笼罩!眼下又到了谁都不敢轻举妄动的时刻?

潇湘

美国金融市场周一(5月25日)因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英国金融市场则因春季银行假日休市。随着西方两大市场的“缺席”,本已因地缘紧张局势而惶惶不安的市场,在隔夜变得更为冷清。一时间,无论是多头还是空头,似乎都不敢在当前的市场上轻举妄动。

美国金融市场周一(5月25日)因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英国金融市场则因春季银行假日休市。随着西方两大市场的“缺席”,本已因地缘紧张局势而惶惶不安的市场,在隔夜变得更为冷清。一时间,无论是多头还是空头,似乎都不敢在当前的市场上轻举妄动。


在汇市方面,欧元兑美元周一在1.09美元附近持稳,本周对欧洲决策者来说可能是重要的一周,他们正在讨论旨在帮助成员国的复苏基金框架。

奥地利、荷兰、丹麦和瑞典希望设立一个有时间限制的基金,向从新冠大流行中艰难恢复的国家提供贷款,而不是像法国和德国上周提议的那样,设立一个欧盟恢复基金向受创严重的国家拨款。法德两国的计划提振欧元上周升穿1.10美元,之后四国的反对提案拖累欧元跌至1.09美元下方。

周三,欧盟执委会将公布其复苏基金计划,任何削弱最初计划的提议都将被视为对欧元不利。不过Nordea策略师表示,“如果法德提出的发债筹资提案(奇迹般地)在未来一周通过考验,我们认为这将是欧元的重大利好事件。”

美元隔夜则回吐稍早涨幅,当日小幅下跌,对全球两大主要经济体地缘僵局的担忧令市场人气降温。美元指数在99.74附近的一周高位持稳。在市场动荡和政治不确定性时期,美元的表现通畅更偏避险资产。

而在贵金属市场上,金价周一在假日淡静交投中有所回落,因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但挥之不去的地缘紧张局势和世界各国政府的广泛刺激措施令跌幅受限。现货金下跌0.3%,至每盎司1728.55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5%,至每盎司1727.40美元。

贵金属交易商MKS SA高级副总裁Afshin Nabavi表示,“全球的不确定性仍在持续,各国政府向本国经济注资,利率也在降低,因此金价非常有可能更早地测试新高。”

上周,在货币和财政刺激、经济衰退担忧和地缘紧张局势的推动下,金价一度攀升至2012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持金量上周五增加0.4%至1116.71吨。截至5月19日的一周,投机客增加了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合约的多头头寸。

☆全球解封进行时 纽交所交易大厅周二将重新开放

近日,全球掀起了一波轰轰烈烈的“解封潮”,部分国家和地区已经解除封锁状态,还有部分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分阶段解除封锁。

在美国方面,随着各州陆续宣布解除封锁,受新冠疫情冲击被迫关闭2个月后,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也宣布将在5月26日重启交易大厅。


据悉,纽约证券交易所将于周二重新开放其知名的交易大厅,但不会恢复到正常状况。在因冠状病毒大流行关闭两个月后,纽交所交易大厅在恢复营业时将只有四分之一的交易员回到场内。这些交易员必须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并遵守严格的社交疏离规定,交易大厅新设置的有机玻璃隔断将帮助他们保持距离。

一项游客禁令意味着,该交易所近期不会很快进行引入注目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敲钟和庆祝活动。CNBC和Cheddar等在交易大厅进行报道的媒体机构也不会回来。

为了重返岗位,场内交易员必须签署一份免责协议,以防他们在纽交所受到感染时起诉该交易所。《华尔街日报》看到的免责声明副本显示,他们必须确认,回到交易大厅可能会导致他们“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呼吸衰竭、死亡,并可能将2019冠状病毒病传染给家人以及其他可能遭受这些影响的人”。

除了美国,法国、英国、日本等国家也做出了反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宣布全面解除国家紧急状态宣言。英国首相鲍里斯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从6月1日起,重开户外市场、汽车展厅等户外商店;法国总理菲利普则将在28日宣布解禁第二阶段的相关举措。

不过,不少专家学者都发出警告,过早的“解封”可能会带来更大的灾难,例如第二波疫情。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还没出现第二波疫情,现在正处于第一波疫情中,根据中南美洲、非洲和南亚等地区的数据,疫情正处于上升期。他强调,疫情有可能在任何时候突然上升,不能假设其持续下降,有可能出现第二个高峰。

☆地缘政治风险加剧 亚太市场当前备受瞩目

随着美国和英国市场在周二正式结束长周末,本周全球市场的交投也料将开始逐步进入正轨。不过在眼下,即便西方市场回归,投资者的目光料仍将先行聚焦于亚太市场这边。

据日本经济新闻周一报导,日本在全面解除紧急状态的同时,也在考虑推出接近1万亿美元的新刺激计划,以帮助企业渡过新冠疫情危机。

虽然日本避免了爆发大流行,迄今新冠感染病例约1.7万例,825例病亡,但疫情已使其经济陷入衰退,也让首相安倍晋三的人气跌至多年低点。当地时间25日,话题“#再见安倍总理”进入日本“热搜榜”——推特热门话题排行榜前十,且排名一路上升。


朝日新闻周末的一项民调显示,安倍的支持率跌至29%,是他2012年底再度掌权以来最低;而不支持率则有52%。每日新闻周六公布的一项调查也反映类似结果。据悉,57%的受访者对于日本政府抗疫政策感到不满,感到满意的则占30%;48%的受访者表示,对于安倍个人的信赖感降低了,45%表示没有变化,5%则表示信赖度增加了。

每日新闻社23日进行的另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降至27%,不支持率则升至64%。报道称,安倍政府临时将“有条件发放30万日元”改为“向所有国民发放10万日元”后,引发了自民党内部不满。

可以预见,日本政坛的动向和新刺激计划的出炉,料将在本周对日元汇率产生一定影响。而除了日本市场外,其亚太近邻中韩市场的走势或许也将牵动人心。

周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1209,下调270点,创2008年3月以来新低。近期,随着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在岸与离岸人民币汇率再度走软。与此同时,投机者还通过衍生品全盘押注港元大幅贬值,造成一项看跌指标接近年内最高水平。港元期权成交量上周五飙升至37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押注港元将触及或跌破兑换保证区间的弱端。

在韩国市场方面,韩国央行本周将公布利率决议。法兴银行分析师称,韩国央行可能下周四的政策会议上下调基准利率和2020年GDP增速预期。韩国出口大幅下降反映出疫情对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因此预计韩国央行有理由进一步将政策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5%,并将GDP增速预期从此前的2.1%下调至0.2%。此外,韩国央行还可能会扩大债券购买计划以支撑经济增长。


头条 热点 美元 黄金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五大利好提振!美股引领风险资产大涨 特朗普发推庆贺
五大利好提振!美股引领风险资产大涨特朗普发推庆贺

行情数据显示,美国股市周二大幅走高,标普500指数一度突破3000点大关,延续了自3月底以来推动美国主要股指上涨逾30%的涨势。而在美股盘中飙升的带动下,非美货币、原油、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也几乎全线上扬,避险资产美元与黄金则双双承压!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6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26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26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27 星期三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营建完工季率
前值:-3预测值:-1.5公布值:--
09:30
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前值:-34.9预测值:--公布值:--
13:30
法国5月INSEE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62预测值:69公布值:--
16:00
瑞士5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12.7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5月2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727.1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5月23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6.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13.2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5月2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9.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53预测值:-4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