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排除了经济迅速复苏的可能,已准备好在6月份采取行动

履霜

周五欧洲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表示,不太可能实现快速的V型复苏。并准备在下个月再次推出刺激措施,如果新的信息显示现有措施还不够的话。

周五欧洲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表示,不太可能实现快速的V型复苏。并准备在下个月再次推出刺激措施,如果新的信息显示现有措施还不够的话。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中性”经济预期可能过于乐观,不过,除了疫情造成的直接破坏之外,欧元区的增长预计将会恢复。


纪要显示,在6月的会议上,将会有更多的信息,包括新的宏观经济预测。如果委员会发现刺激计划达不到需要的规模,它将不得不随时准备调整大流行紧急购买计划,以及可能的其他工具。

货币政策方面,欧洲央行表示,需要随时做好准备,适时调整其货币政策立场,并确保整个欧元区的传导机制正常运转。

管委会强调必须准备随时调整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和其它工具,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限制了经济加速下行的可能,欧洲央行强调紧急购债的灵活性至关重要。

欧洲央行已承诺今年将购买逾1万亿欧元债券,这是其历史上购买规模最大的一次。该机构在欧洲层面的应对行动中处于领先地位,多数财政行动仅来自各国政府。

政策协调上,欧洲央行警告称,单靠货币政策无法解决这些问题,财政政策也需要发挥重要作用。危机持续的时间越长,金融放大效应的风险就会增加得越多。但委员们同时表达了对财政占主导风险的担忧。

德国和法国领导人本周终于提出了一项500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可能会部分缓解压力,不过该计划需要得到欧盟所有27个成员国的批准,而且明年才会生效。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则表示:“通胀将显著放缓,并在6月触底,但尾部风险已大幅恶化。如果需要,欧洲央行必须准备好在6月调整工具,同时,欧洲央行必须持续审查所有政策措施。”

欧洲央行

下一篇:市场押注英国年底前可能会出现负利率,英镑..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2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2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2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回望500年大周期——达里奥描绘美国衰落中国崛起图景
回望500年大周期——达里奥描绘美国衰落中国崛起图景

Dalio在这篇万言长文中探索了荷兰、英国和美国这几个帝国的发展轨迹以及它们的储备货币,并表示,这些帝国的发展,就像人类一样,都有一个终归要终结的特定生命周期。

突发!美国WTI原油暴跌9% 亚太时段避险情绪持续升温
突发!美国WTI原油暴跌9%亚太时段避险情绪持续升温

受市场避险情绪影响,隔夜除原油以外的风险资产普遍下挫。而到了日内(5月22日)亚洲时段,油价似乎也终于放弃了抵抗,日内跌幅反而比其他资产更为剧烈!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22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5月11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903预测值:--公布值:706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2.3
07:30
日本4月核心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0.2
11:00
日本至5月22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1
14:00
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5.2预测值:-16公布值:-18.1
16:00
台湾4月失业率
前值:3.76预测值:3.8公布值:4.1
20:30
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10公布值:-10
22:30
美国至5月1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20.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