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押注英国年底前可能会出现负利率,英镑承压下跌

履霜

英镑周五兑美元及欧元皆下跌,此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4月零售销售下滑18%,创下史上最大降幅,因当地经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打击,在此同时美国和中国关系趋于紧张,提振美元的需求。

英镑周五兑美元及欧元皆下跌,此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4月零售销售下滑18%,创下史上最大降幅,因当地经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打击,在此同时美国和中国关系趋于紧张,提振美元的需求。

有关英国可能成为下一个实行负利率的主要国家的猜测也损害了英镑,并推动英国避险债券出现创纪录的反弹。

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David Ramsden)表示,英国经济从新冠病毒导致的急剧下滑中复苏的速度可能比英国央行本月预期的要慢,因此包括负利率在内的所有刺激选项都应考虑在内。


英国央行5月7日表示,2020年英国经济可能遭遇300多年来最严重的衰退,此前英国政府为减缓新冠病毒的蔓延而实施了封锁措施。

货币市场的交易员押注英国年底前可能会出现负利率。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的外汇策略师哈德曼说,拉姆斯登的言论“与本周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其他成员的言论大致一致,这些成员表示,英国央行正在认真考虑实施负利率”。“我认为,如果实行负利率,英镑会跌回3月份的低点,这并不令人意外。”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本周稍早在国会作证时暗示,他已改变了对负利率的看法。两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对利率预期最为敏感)因此跌至0%以下的历史低点。

英国4月零售销售因为疫情封锁措施的关系而创下史上最大降幅。此外英国政府4月借款金额创下史上单月最高,使得公共负债与经济产出之比接近100%,接近1963年以来的最高水准。

ING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英镑本来就缺乏利多,新公布的数据更进一步令英镑受创,因英国退欧题材持续阻却投资人买进英镑,上周最新一轮的英国退欧协商结束时几乎没有什么成果。

“随着负利率前景在市场上完全得到反映,部分预期将在今年年底前或是2021年发生,英镑下一道主要障碍应该是贸易谈判方面的负面消息以及英退过渡期可能不会延长,”ING称。

英镑/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软,因中美关系紧张提振了对避险货币的需求。英镑兑美元最新跌0.45%至1.2169美元;英镑兑欧元跌0.02%至0.8960英镑。

英镑处于近期波动区间的低段,因英国仍然是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英国的新冠死亡病例已突破43,000例,为欧洲最严重的国家。

6月再加码刺激?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6月将再度召开会议。多数分析师预期英国央行将进一步扩大购债规模。

“我当然不会排除这个可能性,”当问到扩大购债的可能性时,拉姆斯登答道。“很有可能我们会在那次会议或之后的会议出台更多措施。但我们要到时候才决定,”他称。

身为掌管市场与金融的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负责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及一连串维持金融系统运作的流动性操作。

随着新冠危机升级,英国央行推出数个规模为几十亿英镑的计划。金融市场已经从3月恐慌性抛售英债等通常被认为是安全资产的混乱中平静下来。

“市场情形的好转不能认为是理所当然。我认为情势仍很脆弱,”拉姆斯登说。

短短几周时间内,英国央行持有的债券已经从占英国经济年产出的25%跳升至33%,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的增速前所未见。

拉姆斯登说,英国央行仍有“非常大的空间”可以购买更多债券,但购买速度可能需要调整。

“我们有好好运用任何购买方案的潜力。我们5月时没有这样做。目前正继续进行当前的计划。但我们一直在密切留意这类事情。我要强调,是计划当前的步伐。”


英镑 英国央行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2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2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2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回望500年大周期——达里奥描绘美国衰落中国崛起图景
回望500年大周期——达里奥描绘美国衰落中国崛起图景

Dalio在这篇万言长文中探索了荷兰、英国和美国这几个帝国的发展轨迹以及它们的储备货币,并表示,这些帝国的发展,就像人类一样,都有一个终归要终结的特定生命周期。

突发!美国WTI原油暴跌9% 亚太时段避险情绪持续升温
突发!美国WTI原油暴跌9%亚太时段避险情绪持续升温

受市场避险情绪影响,隔夜除原油以外的风险资产普遍下挫。而到了日内(5月22日)亚洲时段,油价似乎也终于放弃了抵抗,日内跌幅反而比其他资产更为剧烈!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22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5月11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903预测值:--公布值:706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2.3
07:30
日本4月核心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0.2
11:00
日本至5月22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1
14:00
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5.2预测值:-16公布值:-18.1
16:00
台湾4月失业率
前值:3.76预测值:3.8公布值:4.1
20:30
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10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20.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