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下降21.9%!疫情冲击下日本出口创2009年以来最大降幅

潇湘

日本财务省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出口同比下降21.9%,为2009年以来最大降幅。经济学家预测的降幅为22.2%。日本出口已连续17个月下滑,创出1980年代以来最长连降纪录。

日本4月份出口创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不断蔓延的新冠疫情扼杀了海外对日本产品的需求。

日本财务省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出口同比下降21.9%,为2009年以来最大降幅。经济学家预测的降幅为22.2%。日本出口已连续17个月下滑,创出1980年代以来最长连降纪录。


在具体地区方面,日本4月对美国的出口下降37.8%。对欧盟的出口下降28%。对中国的出口下降4.1%。

日本4月份进口下降7.2%,降幅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13.2%。贸易逆差为9304亿日元,分析师此前预期为5031亿日元.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和欧洲的封锁措施重创了对日本出口产品的需求,而出口是日本经济成长的一个关键驱动力。面对销售大幅下滑,丰田等汽车制造商纷纷减产。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显露出复苏迹象,包括上个月出口意外增长。但在疫情损害全球需求的情况下,这种增势可能只是暂时的。

另一个风险是贸易争端再次加剧的可能性。随着中美两国谈判取得进展,全球贸易今年早些时候已开始复苏。然后疫情来袭。

彭博亚洲经济学家团队指出,“这将是首个反映美国和欧洲封锁措施影响的整月数据。受到美国和欧洲需求疲弱的影响,出口可能继续下滑。”

日内稍早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日本5月制造业PMI初值录得38.4,创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表示,随着产出和订单下滑,日本5月份工厂活动加速下滑,突显出疫情给制造业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整体数据受到产出、新订单和积压工作大幅下降的拖累,所有这些都以10多年来最快的速度收缩。尽管服务业活动的下滑速度略有放缓,但商品需求的骤降最终正赶上制造业。

日本 经济指标

下一篇:美元美股“冰火两重天”!市场风险偏好回归..

热点阅读
美元美股“冰火两重天”!市场风险偏好回归?有个坏消息却令人心悸……
美元美股“冰火两重天”!市场风险偏好回归?有个坏消息却令人心

一边是华尔街三大股指周三收涨,五个交易日内第四日上涨;另一边却是美元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挫,本周迄今仍一无斩获。股市与汇市走势之间的反差,似乎预示着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正在回归!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1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0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20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20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21 星期四
05:00
韩国4月PPI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1.5
07:50
日本4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54预测值:-5600公布值:-9304
08:30
日本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1.9预测值:--公布值:38.4
15:15
法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1.5预测值:36.1公布值:--
15:30
德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4.5预测值:39.2公布值:--
16:00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3.4预测值:38公布值:--
16:30
香港4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3预测值:1.8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制造业PMI
前值:32.6预测值:36公布值:--
18:00
英国5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56预测值:-59公布值:--
19:00
土耳其至5月21日一周回购利率
前值:8.75预测值:8.25公布值:--
20:30
美国至5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98.1预测值:240公布值:--
21:45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6.1预测值:39.5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6.7预测值:-5.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3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