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初请新增243.8万,疫情爆发以来总失业近4000万人

履霜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5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公布,录得243.8万人,初请人数为连续第7周下降,该数值略高于市场预期的240万人,低于前值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5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公布,录得243.8万人,初请人数为连续第7周下降,该数值略高于市场预期的240万人,低于前值,前值由298.1下修为268.7 万人,因为康涅狄格州表示误报了其数量。

数据表明,在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导致企业封闭两个月后,大量失业仍在继续。凸显新冠疫情持续对美国就业市场造成严重冲击。


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续刷历史新高,连续9周的初请数据创下50年来最差水平。疫情爆发以来的总失业人数已接近4000万 ,使得失业率升至17.2%。这两个月的失业总人数大致相当于大萧条时期的初请数据。

劳动力市场的崩溃已经蔓延到个体经营者、零工工人、优步(Uber)和Lyft司机,他们也因为这场危机失去了工作。

最近几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从3月底的峰值700万逐步下降,5月20日,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美国所有50个州的经济已经部分重启。”

不过各州的规定和进度各不相同,大部分的州采取的都是分阶段重启。其中华盛顿州虽已重启,但目前仍处于在家办公的状态。 美国伊利诺斯州州长则表示:“伊利诺斯州的4个地区将在5月底进入重启经济的第三阶段。”

随着经济重启的推进,初请人数料将进一步下降。美国财长努钦表示:“随着商业活动重启,预计美国经济将在第三和第四季度改善。”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跌至日低,报99.05,日内跌0.12%。现货黄金短线暂无大幅波动。

美国 经济指标

下一篇:大流行为黄金创造了理想条件,金价还将进一..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1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2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2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从折价到溢价!原油实货价格正刮起油市报复性反弹“旋风”……
从折价到溢价!原油实货价格正刮起油市报复性反弹“旋风”……

从中东到西伯利亚,从北海到拉丁美洲,几乎所有地方的原油实货价格都在强劲上涨,这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期货市场的飙升。多个油品实货比他们参照的基准期货出现每桶几美元的溢价,要知道在数周之前,它们还是深度折价。

兵临3000点前方 标普500指数想要继续上攻恐非易事?
兵临3000点前方标普500指数想要继续上攻恐非易事?

新冠大流行导致美国经济出现自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的最严重下滑,但投资者已推动标普500指数较3月低点上涨了32%。这一大幅反弹的速度和幅度都令人困惑,股市强劲反弹与经济低迷状态的脱节引发了业内剧烈的争论。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21 星期四
05:00
韩国4月PPI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1.5
07:50
日本4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54预测值:-5600公布值:-9304
08:30
日本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1.9预测值:--公布值:38.4
15:15
法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1.5预测值:36.1公布值:40.3
15:30
德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4.5预测值:39.2公布值:36.8
16:00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3.4预测值:38公布值:39.5
16:30
香港4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3预测值:1.8公布值:1.9
16:30
英国5月制造业PMI
前值:32.6预测值:36公布值:40.6
18:00
英国5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56预测值:-59公布值:-62
19:00
土耳其至5月21日一周回购利率
前值:8.75预测值:8.25公布值:8.25
20:30
美国至5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68.7预测值:240公布值:243.8
21:45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36.1预测值:39.5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6.7预测值:-5.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30预测值:83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