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将会再次暴跌?投行Evercore认为市场忽略了一些乐观因素

履霜

标普500指数上周下跌2.3%,录得3月中旬市场发生极端动荡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美国股市已从3月创下的多年低点反弹28%,但仍较2月份的历史最高点低15%。

标普500指数上周下跌2.3%,录得3月中旬市场发生极端动荡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美国股市已从3月创下的多年低点反弹28%,但仍较2月份的历史最高点低15%。

虽然许多投资者希望各央行和政府部门的刺激措施能缓冲全球经济面临的压力,但有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的持续时间将长于预期。引发这种谨慎情绪的原因是:封锁措施的实施时间可能会延长,而刺激举措的推出速度也有可能被证明不足以跟上失业率上升和企业关闭的步伐。


许多分析师表示,今年市场波动和经济崩溃的速度使得此次新冠危机有所不同,加大了预测股市下一步走势的难度。但对于Evercore ISI的策略师们来说,经济方面的坏消息和股市反弹之间明显的两面性并不那么神秘,他们仍然看好美国股市。

Evercore的策略师Dennis DeBusschere周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关键的对策是在世界各地重新开放商业。“

人类的聪明才智将使经济活动逐渐恢复,我们倾向于积极的结果。”

DeBusschere列出了美股从3月份低点可能会持续反弹的几个原因: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估值并不极端;股价与现金流和股价与现金回报(旨在显示一家公司利用其资本产生现金流的能力)来看,股票看起来很便宜,即使不是以市盈率来衡量。“与其它时期不同,你选择的估值方法可能严重扭曲你对市场风险回报的看法。”

据估计,美国的新冠疫情传播率正在下降,欧洲和亚洲的新病例增长率正在下降,而且“几乎没有病毒再次大规模传播的迹象”。

此外,来自中国的经济数据和信用卡支出正在改善。

一些专家对疫苗的态度变得更加乐观,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被研发出来。Evercore分析师Josh Schimmer在周六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我们需要,疫苗可以在年底前出现。”

DeBusschere认为,AAA级和垃圾债券最高等级之间的信贷息差,以及美国国债的波动性,以及新冠疫情病例增长和估计传染率等健康指标,是判断未来的关键指标。

美股 投行观点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8..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五大理由告诉你:金价再攀巅峰之际 金矿股或迎赚钱良机!
五大理由告诉你:金价再攀巅峰之际金矿股或迎赚钱良机!

随着最近两个交易日黄金持续攀升,进一步刷新近8年高位,金价目前正再度向历史高点1921美元发起攻击。不过,在知名金融分析师Bryce Coward看来,尽管近几个月来金价有所上涨,但在巨量美元供应的冲击中,金矿股可能是更大的受益者。

劲爆开盘!金价豪取近八年新高 美油时隔两月重返30美元
劲爆开盘!金价豪取近八年新高美油时隔两月重返30美元

全球金融市场本周伊始的开盘表现,无疑堪称劲爆!其中,国际金价刚开盘就强势飙升触及1760美元,刷新2012年以来新高。与此同时,国际油价也不甘落后,美国WTI原油时隔两月重返30美元大关,彻底扫清了上月负油价留下的阴霾。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8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18 星期一
07:50
日本第一季度GDP平减指数年率初值
前值:1.2预测值:0.7公布值:0.9
12:30
日本3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3.7公布值:-4.2
22:00
美国5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30预测值:3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