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8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上周五吸引避险买盘,此前美国公布4月零售销售连续第二个月录得创纪录降幅,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使得美国人足不出户,美国经济可能在第二季录得自大萧条以来最大幅度萎缩。美元指数上涨0.13%,至100.4,美元指数周线录得0.66%的涨幅。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跳涨逾1%,至2012年以来最高,因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升温,加剧了人们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经济深度低迷的担忧。现货金上涨0.7%,至每盎司1741.65美元,盘中稍早触及2012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的1751.25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9%,至每盎司1756.30美元。


☆能源:美国原油价格上周五跃升7%,至3月以来最高水平,受燃料需求增强提振,因世界各国放松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而实施的旅行限制。美国原油结算价上涨1.87美元,涨幅6.8%,至每桶29.43美元,略低于29.92美元的日高,该水平为3月中以来最高。布伦特原油结算价上涨1.37美元,或4.4%,报每桶32.50美元。在一周的利好消息作用下,美国原油周线上涨19.7%,布伦特原油上涨5.2%。两个合约都连续第三周上涨。


☆美股:华尔街三大股指上周五在震荡交投中收高,盘中涨跌互现,因投资者权衡对贸易关系和弱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的担忧,以及对本月放宽疫情限制措施将提振经济活动的乐观情绪。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60.08点,或0.25%,报23685.42点;标普500指数收高11.2点,或0.39%,报2863.7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70.84点,或0.79%,报9014.56点.。


☆A股:A股上周五呈现震荡整理走势,上证指数反复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涨1%,随后出现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07%,深证成指涨0.02%,创业板指涨0.31%。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周五小幅走高,因投资者寻找公共健康措施已为经济重启做好准备的迹象。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2.5个基点,至0.6444%,接近本周交易区间的中段,表明尽管有一连串负面经济报告出炉,但投资者仍对政府公债抱有信心。


☆工业金属:铜价上周五下跌,周线也录得跌幅,因不断增加的库存和全球可怕的经济数据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尽管中国工业活动反弹,但需求仍将疲软。指标期铜下跌0.3%,至每吨5185美元,周线跌幅超过1.5%,创自3月下旬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联储再次放慢国债购买速度下周降至每天60亿美元

美联储进一步放慢了从3月开始的无限量购债计画之下购买美国国债的步伐。美联储上周五表示,5月18日至22日期间,将以每天约6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美国国债,当周的购买速度约每天70亿美元。为了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保证市场顺利运作,联储在九个周的时间里通过每日操作购买了超过1.5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美国4月恐怖数据续刷纪录新低

周五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6.4%,续刷纪录新低,预期为-12%,前值修正为-8.4%。CNBC表示,在疫情的影响下,美国经济的支柱出现了收缩。在美国21.5万亿美元的经济总量中,约68%来自个人消费支出,今年第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下降7.6%,而与此同时,旨在遏制病毒传播的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开始生效。数据显示,随着裁员开始增加,社会进入封锁状态,美国经济放缓延续到了第二季度之初。

☆美国众议院通过3万亿美元经济纾困法案

美众议院投票通过总额3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经济纾困法案,内容包括向州和地方政府拨款约1万亿美元、继续向居民派发现金、给一线工人提供风险补贴、延长附加失业救济金至明年1月、拨款750亿美元用于病毒检测等。该法案可能不会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白宫表示,就算参议院通过该法案,特朗普也会将其否决。

☆OPEC秘书长乐观认为石油危机已渡过最严重时刻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称,该组织谨慎乐观认为新冠疫情引发的石油危机已经渡过最严重阶段。秘书长Mohammad Barkindo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下半年市场前景开始显得更加鼓舞人心,另外,该组织及其盟友正迅速实施减产。Barkindo称,OPEC+将在6月会议上考虑所有方案。从5月1日开始实施的每天970万桶的减产措施将在两个月后逐步收缩。他表示还不到判断是否可能改变这个计划的时候。

☆美国拟恢复对世卫组织资助?特朗普:尚未做最终决定

就世界卫生组织经费事宜,特朗普16日转发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有关美国政府计划恢复对世卫部分资助的推文称,政府正考虑诸多选项,其中包括恢复对该组织10%的资助。特朗普尚未做最终决定,所有的资助仍被冻结。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出台出口管制新规应询发表谈话

商务部官网5月17日发布《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出台出口管制新规应询发表谈话》。商务部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发布的针对华为公司的出口管制新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

该份指导意见共分有36条。《意见》罕见地20次提到生态这个词,重点提及9个重点区域建设,10次提及“人才”和“科技”。并且重点提出,要提高西部地区直接融资比例,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境内外发行上市融资、再融资,通过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资产证券化产品融资。

☆中行与超过80%“原油宝”客户完成和解签约

据中国金融新闻网,中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了记者采访表示,自启动与客户和解工作以来,中行通过多种途径与绝大多数客户进行沟通联系,了解客户诉求,回应市场关切,与客户诚挚协商。经过双方共同努力,截至目前,中行已与超过80%的客户完成了和解签约。

☆易纲:用好金融支持政策 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央行行长易纲在最新文章中指出,充分发挥再贷款再贴现、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金融政策的牵引带动作用,疏通传导机制,为稳企业保就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加强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更加注重灵活适度,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推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国新办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钟山介绍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07:50:日本第一季度GDP

08:00:新加坡第一季度GDP

09:30: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22:00:美国5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脱欧忧虑再次回归,英镑成为月度表现最差的..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8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5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5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负油价一幕不会再重演?别大意!沙特油轮正“组队杀向美国”
负油价一幕不会再重演?别大意!沙特油轮正“组队杀向美国”

油价历史性跌破每桶0美元打击了投资组合,令风险模型失效,也改变了全球最重要大宗商品的交易模式。这给投资者带来了疑问:历史会在本月重演吗?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18 星期一
07:01
英国5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07:50
日本第一季度GDP平减指数年率初值
前值:1.2预测值:0.7公布值:--
12:30
日本3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7.5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30预测值:3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