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忧虑再次回归,英镑成为月度表现最差的G10货币

履霜

英镑再次成为货币世界的弃儿,英镑兑美元及欧元周五皆下跌0.5%,英国退欧风险及新冠病毒引发的经济放缓等问题令英镑承受压力。 英镑下跌,因英国政府重申拒绝将退欧过渡期展延至12月以后,并称在与欧盟的贸易协商上面不急于做出妥协。

英镑再次成为货币世界的弃儿,英镑兑美元及欧元周五皆下跌0.5%,英国退欧风险及新冠病毒引发的经济放缓等问题令英镑承受压力。

英镑下跌,因英国政府重申拒绝将退欧过渡期展延至12月以后,并称在与欧盟的贸易协商上面不急于做出妥协。

此前英国和欧盟的最新谈判似乎陷入僵局,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David Frost表示,在达成协议方面“进展非常有限”。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表示,双方的立场仍存在极大分歧。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威胁称,如果谈判没有取得足够进展,他将退出本周的谈判。这增加了英国将在12月31日结束过渡期而不签署自由贸易协议的风险,给已经面临三百年来最严重衰退的英国经济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

“英镑前景仍偏空,因本周英国退欧最新一轮协商并未在关键领域显露任何进展迹象,”瑞讯银行资深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表示。

“市场扩大反映英国无协议退欧题材,应会进一步打压英镑,同时激发英镑进一步跌向1.20美元、甚至可能跌破此一水准,”她说道。

“英国退脱欧危机又抬头了,”多伦多道明银行欧洲外汇策略主管Ned Rumpeltin说,“自去年年底休眠之后,似乎英国脱欧作为英镑的利空因素还没有完全结束。G10货币兑美元汇率仍高度受风险驱动,但这些担忧的回归,可能会成为英镑汇率的一个显著差异。”

英镑已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是本月迄今为止表现最差的10国集团(G10)货币,自4月底以来兑美元已下跌超过2.2%。英镑兑美元周五跌0.5%至1.2165美元,接近前一日的五周低点不远。

英国因新冠病毒致死人数已超过40,000,为迄今欧洲最高。

3月份英国经济较2月份萎缩了创纪录的5.8%,预计未来几个月还会受到更大冲击。英国央行上周称,英国2020年将创下逾30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预估经济可能萎缩14%,2021年则将回升15%。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该行并未考虑将利率降至零以下,尽管他拒绝完全排除负利率。

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于6月份实施更多量化宽松政策,那将伤害英镑。

MUFG策略师Lee Hardman预计,短期内英镑将跌至1.20美元甚至更低。彭博汇率调查的普遍预测是,英镑兑美元汇率将较当前水平上涨近4%,至年底时为1.26美元,但这远低于两个月前预测的1.33美元。

MUFG的Hardman表示,投资者对英国前景的看法较其他地区更为负面,从而鼓励投机性卖盘的风险增加。“在与欧盟的贸易谈判中,英国处于独特的地位,面临着相当大的风险。”

英镑 英国退欧

下一篇: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下,美国4月恐怖数据..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5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5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负油价一幕不会再重演?别大意!沙特油轮正“组队杀向美国”
负油价一幕不会再重演?别大意!沙特油轮正“组队杀向美国”

油价历史性跌破每桶0美元打击了投资组合,令风险模型失效,也改变了全球最重要大宗商品的交易模式。这给投资者带来了疑问:历史会在本月重演吗?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逼近7万亿美元!历史性首度买入3.05亿美元ETF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逼近7万亿美元!历史性首度买入3.05亿美元ETF

美联储为将美国经济从冠状病毒影响中拯救出来而采取的史无前例措施,正使其资产负债表规模再创新高——本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上的债券和其他资产增至近7万亿美元!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15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5月11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95.14预测值:--公布值:166.21
05:00
韩国4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5.9
07:50
日本4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1.5
10:00
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前值:-1.1预测值:1.5公布值:3.9
14:00
德国4月PPI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6公布值:-0.7
14:45
法国4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
16:00
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前值:0.3预测值:-1.6公布值:-1.9
16:00
意大利3月调整后工业销售年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25.2
16:30
香港第一季度GDP年率
前值:-8.9预测值:-8.9公布值:-8.9
17: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58预测值:170公布值:235
17:00
意大利4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20:30
加拿大3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194.2预测值:--公布值:-97.8
20:30
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8.4预测值:-12公布值:-16.4
21:00
加拿大4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14.3预测值:--公布值:-56.8
21:15
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4.5预测值:-11.5公布值:-11.2
22:00
美国3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18.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