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4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小幅走高,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拒绝了将负利率作为刺激工具的想法,尽管他对经济增长持悲观看法。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日内上涨0.23%,至100.26。该指数盘中一度跌至99.57。鲍威尔说,美联储对负利率的看法没有改变,这不是决策者正在考虑的事情。


☆贵金属:金价上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如有必要,将采取更多刺激措施,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鲍威尔称,经济疲弱增长和收入停滞将持续“一段长时间”,承诺联储将因应需要使用更多工具,并呼吁增加财政支出。现货金上涨0.5%,至每盎司1,709.75美元,盘中一度上涨高达0.9%,但在鲍威尔拒绝了将负利率作为刺激工具的想法之后,金价回吐部分涨幅。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6%,结算价报每盎司1716.40美元。


☆能源:油价周三下跌约2%,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冷静讲话,警告经济需要数月时间才能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复苏,引发了需求担忧,这盖过了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自1月以来首次下降带来的提振。全球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0.79美元,报每桶29.19美元,跌幅2.6%。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0.49美元,或1.9%,报每桶25.29美元。


☆美股:美股三大股指周三连续第二天收低,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称,冠状病毒疫情将导致经济在较长时间内保持疲弱,并呼吁国会就提供更多财政支持达成一致。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516.81点,或2.17%,报23247.97点;标普500指数收跌50.12点,或1.75%,报282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39.38点,或1.55%,报8863.17点。


☆A股: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午后全线翻红,大消费板块再度走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2%,深证成指涨0.54%,创业板指涨0.78%。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日用化工、食品饮料、医疗保健、酿酒、商业连锁、医药等行业涨幅居前,维生素、次新股、特高压、网红经济等题材表现活跃,半导体、保险、种业、光刻机等跌幅居前。


☆美债:美债收益率周三持稳,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做出冷静评估,投资者对30年期美债标售的需求疲软。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午后交易中下跌4.1个基点,报0.6509%。


☆工业金属:铜价周三回落,因担心中国和韩国等主要金属消费国出现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6%,报每吨5221美元。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需求破坏将使铝和锌等工业金属供应中断的影响相形见绌,造成严重的过剩和库存高企,将对今年的价格和产出造成压力。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出明确信息:押注联储将实施负利率大错特错

“委员会对负利率的看法真的没有改变。这不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事情”,鲍威尔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办的一个活动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鲍威尔表示,政策制定者更倾向于采取其他措施,如前瞻性指引(即当前政策将维持多久的明确信号)和大规模资产购买(也被称为量化宽松)。

鲍威尔警告称,经济疲弱增长和收入停滞将持续“一段长时间”,承诺联储将因应需要使用更多工具,并呼吁增加财政支出,来阻止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后果。鲍威尔讲话后,美国股市收低,标普500指数收挫1.75%。美国公债收益率持稳,利率期货市场的一些合约继续反映出美联储年内可能采取负利率政策的微小机率。

☆美国4月PPI录得2009年来最大降幅,支持短暂通缩预期

美国4月最终需求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下跌1.3%,创下2009年12月修订该指数以来的最大跌幅,3月的降幅为0.2%。在截至4月的12个月里,PPI下降了1.2%。这是自2015年1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3月的降幅为0.7%。

☆OPEC再次大幅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但称减产已初见成效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再次大幅下调了对今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因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全球经济衰退,尽管OPEC表示,该组织和其他产油国创纪录减产已经在帮助市场恢复平衡。OPEC月度报告称,目前预计2020年全球需求将骤降907万桶/日,或9.1%。上月发布的预测是减少685万桶/日。

☆IMF:消费锐减拖累全球增长前景,或进一步下调成长预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表示,鉴于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消费和其它数据大幅下滑,表明该组织将下调对全球经济本已悲观的预期。戈皮纳特说,4月份以来出炉的经济数据证实了IMF对全球经济产出萎缩3%的预测,并指向可能出现更糟糕的情况。

☆CFTC发布期货价格负值预警

5月13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表示,衍生品经纪商、交易所以及清算所应该为期货合约可能在疫情期间再次以负价进行交易做好准备。考虑到WTI原油5月合约出现负价以及市场存在非同寻常的高度波动性,提醒各大流动性供应商负有评估市场环境变化以及在合约即将到期时采取适当措施应对的义务。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国务院常务会:强调“六保”、“六稳”,稳住经济基本盘

据央视新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要加大宏观调控对冲力度,发挥财政、货币、社保、就业等政策合力,要求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

☆央行:积极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加强数字监管能力建设

据央行官网显示,近日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要强化监管科技应用实践,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加强数字监管能力建设,不断增强金融风险技防能力。

☆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上线试用

据上证报,5月13日,各保荐机构已经接到开展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试用的通知,深交所拟于5月13日至5月20日开展审核系统试用,初步定于5月20日组织集中试用测试。这意味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向实操层面再近一步。

☆传中行对逾50%原油宝投资者完成赔付

据外媒引述两位中国银行内部人士透露,中国银行目前已对超过50%的原油宝投资者完成赔付工作。此前,该行推出线上签署和解协议的选项,以提高效率。多位原油宝投资者确认,已与中国银行签署和解协议,收回的金额均为本金的20%。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50:日本4月M2货币供应

09:30: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

13:30:法国第一季度ILO失业率

14:00:德国4月CPI、批发物价指数

15:00: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方舱医院集中收治工作情况

17:00:意大利3月贸易帐

20:30:美国4月进口物价指数

20:30:美国5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鲍威尔:需要额外政策措施,但负利率不是我..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4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3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股债汇齐现不安信号!福奇一声警告 华尔街忧心忡忡……
股债汇齐现不安信号!福奇一声警告华尔街忧心忡忡……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二大幅下跌2%,投资者获利回吐。此前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警告称,过早重启美国经济可能导致新冠疫情卷土重来,阻碍经济复苏。这令华尔街再度忧心忡忡,除了股市下跌之外,债市和汇市也同样出现了令人感到不安的信号!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14 星期四
07:01
英国4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11预测值:-38公布值:--
07:50
日本4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3.3预测值:3.4公布值:--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2预测值:8.3公布值:--
13:30
法国第一季度ILO失业率
前值:8.1预测值:8.4公布值:--
14:00
德国4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4:30
瑞士4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4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6:00
意大利3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60.8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3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5预测值:-5.7公布值:--
20:30
美国至5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316.9预测值:250公布值:--
21:45
美国至5月1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6.9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9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