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4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低1.7%,受累于美股颓势和鲍威尔忧虑经济前景

日股周四收低,尾随美股颓势。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称,冠状病毒疫情将导致经济在较长时间内保持疲弱,其讲话抵消了日本提早解除一些地区紧急状态所带来的乐观情绪。日经指数收低1.7%至19,914.78点, 脱离本周稍早触及的两个月高点。日本国内方面,有很大部分的地区将解除紧急状态,但东京可能持续维持紧急状态,直到确认疫情获得控制为止。

☆中国股市:沪指震荡跌0.96% 农业股跌幅居前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低开,早盘维持震荡整理走势,尾盘跌幅有所扩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96%,深证成指跌1.02%,创业板指跌1.08%。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猪肉、种业、保险、建材、医疗保健、证券、医药、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数字货币、光刻机、稀土永磁等题材逆市走强。


☆汇市:美元受助于鲍威尔拒绝负利率;澳元遭就业数据打击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守住涨幅,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驳斥决策者将采取负利率的臆测。亚洲货币方面,澳洲就业数据拖累澳元下跌。数据显示,澳洲4月就业岗位下滑速度创纪录最大,暗示可能还需要更多货币及财政宽松措施以支撑经济。 将于周四稍晚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周五公布的美国制造业调查,应当会提供有关经济前景的更多线索。


☆欧元债市:欧元区公债收益率继续下降;关注点仍在疫情和政策措施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四继续下跌。全球市场仍对可能爆发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保持警惕,同时欧洲分析师还聚集于疫情应对政策。在更多国家开始重启经济之际,韩国和中国出现新的感染病例引起担忧,导致全球股市下跌。10年期德国公债收益率盘初下跌2个基点,至负0.55%。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维持在1.81%,周三下跌9个基点。

☆国际油市:油价上涨因美原油库存意外下降,但涨幅因经济前景黯淡受限

油价周四上涨,受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提振,但油价涨幅受限,因美国经济前景较黯淡,而且新冠疫情打击燃料需求,同时还存在病毒可能二度复发的担忧。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18美元或0.6%,至每桶29.3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涨0.23美元或0.9%,至每桶25.52美元。油价过去两周上涨,因一些国家放松抗疫限制及封锁措施,允许工厂及商店重新开放。但韩国和中国再现新增聚集病例,加剧对于疫情可能复发的担忧,疫情复燃将令经济复苏和燃料需求承压。


☆全球金市:金价下跌,此前鲍威尔打消美联储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

金价周四下跌,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打消了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不过他对于经济可能持续疲弱增长的警告抑制了黄金的跌幅。现货金下跌0.1%至每盎司1,714.20美元,上日受鲍威尔对于经济复苏的悲观看法提振跳涨0.8%。美国期金上涨0.4%至1,723.80美元。“鲍威尔说他不太热衷于负利率的讲话,压制了(黄金)的涨势,”辉立期货的资深大宗商品经理Avtar Sandu表示。不过Sandu表示,鲍威尔整体讲话利好金价,并称“在鲍威尔说经济因疫情表现不佳、进一步刺激措施可期之后,金价上涨。鲍威尔预计财政方面会有更多支持。”

☆金属期市:铜价下滑,经济增长持续疲弱殃及金属需求

铜价周四下滑,受累于需求疲弱忧虑,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称,冠状病毒疫情将导致经济在较长时间内保持疲弱。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滑0.2%至每吨5,214美元,主力沪铜(ShFE)收低0.2%至每吨42,910元人民币。一金属交易商说道:“市场人气目前欠佳,都在等下跌且不持仓过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经济增长疲软可能持续较长时间。这项警告令铜价承压。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IEA仍预计2020年石油需求创历史最大降幅 但解封有助缓和跌势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表示,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势将创下历来最大下跌纪录,但由于封锁措施有所放松,IEA已缩减需求跌幅的预测。IEA月报指出,石油需求料减少860万桶/日,较先前预估的跌幅缩小69万桶/日。IEA表示,到5月底,约有28亿人将生活在防疫限制措施之下,低于4月的40亿人。IEA在调整预测时还提到,一些欧洲国家和美国的人员流动情况强于预期,中国在从疫情中复苏之际需求上升。


☆伊朗石油出口降至纪录低位 受累于疫情和美国制裁

伊朗石油出口降至纪录低位,除美国制裁措施限制出口的影响外,新冠危机使情况更加复杂,凸显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朗影响力衰退。据船货追踪公司Kpler,4月日均原油出口量为7万桶/日,低于3月的28.7万桶/日。评估出口量的困难意味着整体出口量可能上修,Kpler对路透称,可能约为20万桶/日,但即便如此,仍将是数十年来最低。

☆日本央行行长称将坚持2%通胀目标 尽管疫情带来不利影响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四表示,尽管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正在损害经济并引发重陷通缩的担忧,但日本央行实现2%通胀目标的立场没有改变。他还表示,央行必须防范这种风险:如果新冠疫情长期持续下去,有可能导致企业破产增多,从而威胁日本的银行体系。“随着经济恶化,日本的银行体系正在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我们需要对这种事态发展比以往更加保持警惕,”黑田东彦周四在一个研讨会上表示。


☆受疫情影响 澳大利亚4月失业率升至6.2%

澳大利亚14日公布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4月失业率升至6.2%,近60万人失业。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经季节调整后的数据显示,4月共有59.43万人失业,其中包括32.5万名女性,相当于统计期间每天有1.98万人失业。各州和领地的失业率都有所上涨。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数据公布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工作岗位的大量流失令人震惊但并不意外。我们预计到了可能遇到的经济困难,因此推出了Job Keeper留职补贴。数据显示35岁以下的人是失业人数最多的人群之一,政府的应对计划就是重新开放经济。


☆日本宣布取消大部分地区的紧急状态,不包括东京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四解除了全国大部分地区的紧急状态,但他表示,在新冠病毒疫情确实得到遏制之前,东京和大阪等最大城市仍将受到限制。安倍宣布取消39个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日本正努力在长期停工对经济造成的损害、以及遏制疫情蔓延的需要之间取得平衡。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A股三大股指全线飘绿,投资者担心经济复苏缓..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4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4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4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鲍威尔表态真能打消市场负利率预期?恐怕没那么容易!
鲍威尔表态真能打消市场负利率预期?恐怕没那么容易!

鲍威尔是最新的一个否定负利率政策想法的货币政策制定者。在12位美联储地区联储主席中,至少有六位已经否定了这一想法。鲍威尔在周三的活动上指出,决策者们对这一想法的漠视是少有的一致。

40年来最大降幅!澳洲4月就业人数锐减近60万 澳元亚市承压
40年来最大降幅!澳洲4月就业人数锐减近60万澳元亚市承压

根据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3月20日至4月20日期间,澳大利亚就业人数下降了59万多。这也是1978年以来就业人数下降幅度最大的一个月。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14日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天对于澳大利亚是非常艰难的一天”。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14 星期四
07:01
英国4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9预测值:-38公布值:-21
07:50
日本4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3.3预测值:3.4公布值:3.7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2预测值:8.3公布值:6.2
13:30
法国第一季度ILO失业率
前值:8.1预测值:8.4公布值:7.8
14:00
德国4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4
14:30
瑞士4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1.3
15:00
西班牙4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3
16:00
意大利3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60.86预测值:--公布值:56.85
20:30
加拿大3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5预测值:-5.7公布值:--
20:30
美国至5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316.9预测值:250公布值:--
21:45
美国至5月1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6.9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90预测值:10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