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初请数据录得298.1万人,为连续第六周下降

履霜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5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98.1万人,为连续第六周下降;在截至5月2日的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增加至创纪录的2,280万人。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5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98.1万人,为连续第六周下降;在截至5月2日的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增加至创纪录的2,280万人。

随着美国经济继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影响,美国初请失业金的人数连续第八周保持在数百万人。尽管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经连续第六周下滑,但自3月中旬疫情导致企业关闭以来,累计有3650万份失业救济申请,这接近上个经济衰退18个月期间所申请的失业救济人数。


比预期更糟的数据凸显了冠状病毒疫情持续的破坏性影响,因为餐馆和零售商基本上都关门了,忧心忡忡的美国人被迫留在室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描绘了一幅更令人不安的经济图景,可能出现大规模破产和失业。

包括乔治亚州、宾夕法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等地,最近几周开始允许企业重新开业,并普遍放宽了限制。不过,现在评估对当地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可能还为时过早,因为许多人仍在避免恢复正常活动。

尽管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仍处于前所未有的水平,但在3月底达到690万后,初请人数一直在下降。鲍威尔表示,失业率可能会在一两个月后达到高峰,但是随着企业慢慢恢复营业,经济上出现永久性的创伤,失业率要下降还需要一段时间。

尽管总体就业人数仍处于高位,但多数经济学家预计,随着更多领域开始放松限制,就业形势将有所好转。

“这些数字…当然仍令人担忧,但随着未来几个月有更多的新职位空缺,它们应该会继续减少,”布莱克利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

凯投宏观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由于多数州在过去10天内才开始放松封锁,我们预计未来几周招聘人数将大幅增加,而裁员人数将大幅减少,这意味着失业率将开始回落。”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走高约2美元,报1716.05美元/盎司;美国股指期货下挫,道指期货跌幅扩大至300点。

美国 经济指标

下一篇:英镑一路下行至六周低位,但最糟糕的时刻尚..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4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4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4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鲍威尔表态真能打消市场负利率预期?恐怕没那么容易!
鲍威尔表态真能打消市场负利率预期?恐怕没那么容易!

鲍威尔是最新的一个否定负利率政策想法的货币政策制定者。在12位美联储地区联储主席中,至少有六位已经否定了这一想法。鲍威尔在周三的活动上指出,决策者们对这一想法的漠视是少有的一致。

40年来最大降幅!澳洲4月就业人数锐减近60万 澳元亚市承压
40年来最大降幅!澳洲4月就业人数锐减近60万澳元亚市承压

根据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3月20日至4月20日期间,澳大利亚就业人数下降了59万多。这也是1978年以来就业人数下降幅度最大的一个月。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14日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天对于澳大利亚是非常艰难的一天”。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14 星期四
07:01
英国4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9预测值:-38公布值:-21
07:50
日本4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3.3预测值:3.4公布值:3.7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2预测值:8.3公布值:6.2
13:30
法国第一季度ILO失业率
前值:8.1预测值:8.4公布值:7.8
14:00
德国4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4
14:30
瑞士4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1.3
15:00
西班牙4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3
16:00
意大利3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60.86预测值:--公布值:56.85
20:30
加拿大3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5预测值:-5.7公布值:-9.2
20:30
美国至5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317.6预测值:250公布值:298.1
21:45
美国至5月1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6.9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90预测值:10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