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联储大幅扩大QE规模!纽元兑美元短线跳水

潇湘

周三(5月13日)亚市盘中,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新西兰联储还宣布将资产购买计划推高至600亿纽元,并对负利率敞开大门,纽元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迅速跳水近50点,最新交投于0.6040一线。

周三(5月13日)亚市盘中,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新西兰联储还宣布将资产购买计划推高至600亿纽元,并对负利率敞开大门,纽元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迅速跳水近50点,最新交投于0.6040一线。

新西兰联储此次将宽松规模扩大近一倍至600亿纽元,此前为330亿纽元。该联储表示,扩张的目标是迅速地削减借贷成本,量化宽松计划包括通胀挂钩债券。扩张LSAP计划是最有效的刺激措施,准备向LSAP计划增加其他资产。


新西兰联储还指出,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维持较低利率。准备好进一步下调现金利率(OCR)。负官方现金利率未来将成为一个选择。金融机构尚未准备好应对负的官方现金利率,重申将在2021年初前保持官方现金利率在0.25%的前瞻性指引。

对于经济,新西兰联储称经济风险偏向下行。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GDP萎缩21.8%,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年通胀率为-0.4%,预计零售利率将进一步下降。新西兰联储致力于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需要采取更多刺激措施来支撑中期经济复苏中的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

新西兰联储表示,银行业系统稳健,市场运行情况令人满意。如有必要,准备向银行提供定期贷款。

由于新西兰联储扩大了QE规模,纽元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迅速跳水近50点,最新交投于0.6040一线。


此前,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就普遍表示,在5月利率决策声明上,新西兰联储将提到大幅增加国债购买量,在政府增加借款的时期,这将作为主要工具来维持较低的市场利率。利率决议后的第二天,新西兰政府还将公布预算,量化其增加借贷的需求。

新冠疫情大流行和全国范围内的严格封锁,已使新西兰经济陷入自由落体式下滑,预计二季度将出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收缩。


纽元 新西兰联储

下一篇:股债汇齐现不安信号!福奇一声警告华尔街忧..

热点阅读
股债汇齐现不安信号!福奇一声警告 华尔街忧心忡忡……
股债汇齐现不安信号!福奇一声警告华尔街忧心忡忡……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二大幅下跌2%,投资者获利回吐。此前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警告称,过早重启美国经济可能导致新冠疫情卷土重来,阻碍经济复苏。这令华尔街再度忧心忡忡,除了股市下跌之外,债市和汇市也同样出现了令人感到不安的信号!

MSCI半年度审议结果出炉: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61只成份股
MSCI半年度审议结果出炉: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61只成份股

MSCI公布的半年度审议结果显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份股61只,剔除18只;MSCI全中国指数增加成份股56只,剔除54只。MSCI在ACWI指数中添加了137个成分股,删除了181个成分股。新增62只个股到MSCI全球指数,并从中删除93只个股。

这回有好戏看了?鲍威尔今日重磅演讲前 特朗普再度呼吁负利率!
这回有好戏看了?鲍威尔今日重磅演讲前特朗普再度呼吁负利率!

据外媒报道,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定于本周三的重磅演讲之前,特朗普再度在社交媒体上呼吁负利率,这令市场对此的关注度进一步飙升。此前,上周与美联储政策利率挂钩的期货交易商开始消化美国明年初出现负利率的可能性,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而美联储决策者近来的最新讲话则纷纷反驳负利率预期,这可能令特朗普和鲍威尔之间的矛盾重新升级!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2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13 星期三
02:00
美国4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1191预测值:-7475公布值:-7379
04:30
美国至5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44预测值:429.5公布值:758
07:00
韩国4月失业率
前值:3.8预测值:4.1公布值:3.8
07:01
英国4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3.5预测值:-15公布值:5.7
07:50
日本3月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13666预测值:1850公布值:1031
08:30
澳大利亚5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75.6预测值:--公布值:88.1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10:00
新西兰至5月13日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0.25
11:00
韩国3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12:30
日本4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11.78预测值:--公布值:--
13:00
日本4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
前值:14.2预测值:10公布值:--
14:00
英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5.6公布值:--
17:00
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12.1公布值:--
19:00
美国至5月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744.2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59预测值:414.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