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不断暴露,市场看空情绪弥漫,欧元今年的命运已经注定?

履霜

欧盟成员国未能团结起来一致抗击疫情,使得欧元成为发达国家中抵御风险能力最差的货币,也再次引发了人们对欧元区解体的担忧。自今年3月中旬市场动荡达到顶峰以来,欧元成为了发达经济体表现最差的货币。

欧盟成员国未能团结起来一致抗击疫情,使得欧元成为发达国家中抵御风险能力最差的货币,也再次引发了人们对欧元区解体的担忧。

自今年3月中旬市场动荡达到顶峰以来,欧元成为了发达经济体表现最差的货币。基金经理们对欧元转为看跌,而策略师对欧元反弹的乐观情绪正在迅速丧失。

欧洲在应对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方面缺乏长期的联合财政防御能力,这与美国和日本等国政府推出的数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形成鲜明对比。尽管对欧元计划的怀疑并不新鲜,但这次甚至连欧盟委员会也警告说,该地区的南北分裂可能威胁到欧盟的生存。


Investec外汇业务主管Jonathan Pryor说:“不仅仅是新冠疫情,我认为市场对欧盟所做的事情并没有感到安慰。”“这给欧元的中长期价值打上了另一个问号。”

今年以来,欧元兑美元已下跌约3.5%,至1.08美元左右。尽管彭博社对分析师的调查仍然显示,到年底欧元将回升至1.12美元,但市场的普遍预期实际上已从年初的1.15美元大幅下滑。此外,期权交易员对任何反弹的呼声都不太在意,相反,他们认为欧元会进一步走弱。

转向看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资产管理公司减少了对欧元上涨的押注,杠杆基金则增加了净空头头寸。

新冠疫情已经在欧洲蔓延了几个月,但欧元区领导人在如何共同为陷入困境的经济体(如意大利)提供一揽子复苏方案方面仍存在分歧。尽管官员们批准了一项短期的5400亿欧元(合5860亿美元)的计划以支持企业和经济,但他们仍未能就长期复苏计划达成共识。

缺乏统一的财政政策——这是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决定在2020年剩余时间继续看空欧元的原因之一。他们估计,到目前为止,欧元区的平均财政刺激水平在G10国家中排名倒数第二,约为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而美国为9%。

美国银行G10货币策略主管Athanasios Vamvakidis表示:“尽管根据我们的估计,欧元兑美元被低估了约10%,但我们认为欧元兑美元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将进一步贬值。”“我们预计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在1.02至1.05美元之间,存在下行风险。”

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也受到了密切关注,此前德国法官裁定,欧洲央行早期债券购买计划的某些方面没有欧盟条约的支持,需要加以修正。对更多此类诉讼可能破坏欧洲央行最新大规模紧急购买计划(PEPP)的担忧,加剧了欧洲市场的不安情绪。

Brooks Macdonald资产管理公司副首席投资官Edward Park表示:“美国决策者提供的协调一致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与欧洲各国政府因缺乏政治团结而反应迟缓形成鲜明对比。”“美国的相对强势可能会加速最终的经济复苏,这将支撑美元兑欧元。”

但并非所有人都预期欧元会贬值。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的内部观点是,欧元将从目前水平走强,年底时将上升至1.15美元。这一观点的依据是,在全球经济逐步复苏和对美国政府债务上升的担忧之际,美元可能走软。

瑞银财富欧洲股票主管Rolf Ganter表示:“欧元区形势显然更加复杂。”“英国——只有一个国家,只需做一个决定,美国——一个国家,一种货币,一个决定。欧元区有很多国家使用同一种货币,让所有国家快速做出决定并不容易,也不现实。”

他说:“欧洲似乎需要一场危机才能解决问题,而我们现在正处于危机之中。” “你认为这显然对欧元不利,但它最终还是会继续存在下去。”

欧元 欧元区 投行观点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3..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股债汇齐现不安信号!福奇一声警告 华尔街忧心忡忡……
股债汇齐现不安信号!福奇一声警告华尔街忧心忡忡……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二大幅下跌2%,投资者获利回吐。此前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警告称,过早重启美国经济可能导致新冠疫情卷土重来,阻碍经济复苏。这令华尔街再度忧心忡忡,除了股市下跌之外,债市和汇市也同样出现了令人感到不安的信号!

MSCI半年度审议结果出炉: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61只成份股
MSCI半年度审议结果出炉: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61只成份股

MSCI公布的半年度审议结果显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份股61只,剔除18只;MSCI全中国指数增加成份股56只,剔除54只。MSCI在ACWI指数中添加了137个成分股,删除了181个成分股。新增62只个股到MSCI全球指数,并从中删除93只个股。

这回有好戏看了?鲍威尔今日重磅演讲前 特朗普再度呼吁负利率!
这回有好戏看了?鲍威尔今日重磅演讲前特朗普再度呼吁负利率!

据外媒报道,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定于本周三的重磅演讲之前,特朗普再度在社交媒体上呼吁负利率,这令市场对此的关注度进一步飙升。此前,上周与美联储政策利率挂钩的期货交易商开始消化美国明年初出现负利率的可能性,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而美联储决策者近来的最新讲话则纷纷反驳负利率预期,这可能令特朗普和鲍威尔之间的矛盾重新升级!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13 星期三
02:00
美国4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1191预测值:-7475公布值:-7379
04:30
美国至5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44预测值:429.5公布值:758
07:00
韩国4月失业率
前值:3.8预测值:4.1公布值:3.8
07:01
英国4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3.5预测值:-15公布值:5.7
07:50
日本3月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13666预测值:1850公布值:1031
08:30
澳大利亚5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75.6预测值:--公布值:88.1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10:00
新西兰至5月13日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0.25
11:00
韩国3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1
12:30
日本4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11.78预测值:--公布值:15.19
13:00
日本4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
前值:14.2预测值:10公布值:7.9
14:00
英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5.6公布值:-4.2
17:00
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12.1公布值:--
19:00
美国至5月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744.2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59预测值:414.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