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需要额外政策措施,但负利率不是我们所关注的

履霜

周三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网上研讨会上就当前经济问题发表讲话。鲍威尔表示,需要额外的政策措施,但没有具体说明这些措施是什么。他表示,负利率不是我们所关注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负利率的看法没有改变。

周三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网上研讨会上就当前经济问题发表讲话。鲍威尔表示,需要额外的政策措施,但没有具体说明这些措施是什么。他表示,负利率不是我们所关注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负利率的看法没有改变。

在对美国经济的态度上,鲍威尔表示,疫情引起了对长期经济危害的担忧。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下行风险显著,可能需要额外的政策措施,以避免对经济造成长期损害。


在美国失业率飙升至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之际,美联储已将指标利率降至近零水准,并开始无限制购买债券,并开始推出紧急贷款计划。

鲍威尔认为,一旦疫情得到控制,经济就应该复苏,并且相信美国经济能够恢复到低失业率和低通胀的状态,但这需要时间。复苏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而缓慢的经济复苏意味着美联储需要采取更多行动。

在这方面,鲍威尔承诺,美联储将继续“充分”使用各种工具,直至危机过去、经济复苏顺利进行。美联储的贷款将帮助许多借款人度过危机,但时间会将流动性问题转变为偿付能力问题。

此外,他还表示,更多的财政援助可能有助于减少长期损害,美国财政方面的回应是最快的,也是战后衰退以来规模最大的。尽管额外的财政支持可能代价高昂,但如果它有助于避免长期经济损害那就值得。

鲍威尔还谈及了就业问题,调查显示,收入低于4万美元的家庭中,有40%的家庭失去了工作。他表示,所有收入阶层的人都遭受困难,失业率可能在下个月左右达到顶峰。最终失业率可能会下降,但会超过疫情前水平。 他同时坚称,政策制定者可能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阻止这一局面的发生。

鲍威尔说:“长期失业会损害或结束工人的职业生涯,因为他们的技能会失去价值,职业网络会枯竭,家庭负债也会增加。”“全国各地成千上万中小企业的损失,将毁掉许多企业和社区领导人毕生的工作和家族遗产,并限制复苏的力度。”

国会议员和特朗普政府已经通过了近3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措施,其中包括4,540亿美元作为美联储紧急项目的后盾。民主党和共和党目前正在讨论另一轮援助计划,包括采取措施提振地方政府,这些政府的税收收入因国内订单而大幅减少,这些订单导致整个经济部门关闭。

美联储本周还史无前例地开始购买投资于公司债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以支持大公司借贷市场的流动性。

在负利率方面,鲍威尔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负利率的看法没有改变,负利率不是美联储所关注的,负利率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领域。

本周,已有多名美联储官员发声淡化负利率预期。多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日前表示,他们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缓解为减缓疫情蔓延而实施的大范围封锁措施对经济的冲击,唯有一件事他们可能不会做,那就是将利率降至负值。

鲍威尔讲话开始后,现货黄金短线拉升近7美元,现报1716.39美元/盎司。美国股指期货短线下挫,道指期货涨幅缩窄至70点,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35%,纳指期货涨0.58%。然而,在鲍威尔拒绝负利率后,现货黄金开始掉头向下。现货黄金短线下挫约10美元,现报1703.93美元/盎司。 

美联储 鲍威尔

下一篇:欧佩克月报:将二季度原油需求预期下调300万..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3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股债汇齐现不安信号!福奇一声警告 华尔街忧心忡忡……
股债汇齐现不安信号!福奇一声警告华尔街忧心忡忡……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二大幅下跌2%,投资者获利回吐。此前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警告称,过早重启美国经济可能导致新冠疫情卷土重来,阻碍经济复苏。这令华尔街再度忧心忡忡,除了股市下跌之外,债市和汇市也同样出现了令人感到不安的信号!

MSCI半年度审议结果出炉: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61只成份股
MSCI半年度审议结果出炉: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61只成份股

MSCI公布的半年度审议结果显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份股61只,剔除18只;MSCI全中国指数增加成份股56只,剔除54只。MSCI在ACWI指数中添加了137个成分股,删除了181个成分股。新增62只个股到MSCI全球指数,并从中删除93只个股。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13 星期三
02:00
美国4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1191预测值:-7475公布值:-7379
04:30
美国至5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44预测值:429.5公布值:758
07:00
韩国4月失业率
前值:3.8预测值:4.1公布值:3.8
07:01
英国4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3.5预测值:-15公布值:5.7
07:50
日本3月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13666预测值:1850公布值:1031
08:30
澳大利亚5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75.6预测值:--公布值:88.1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10:00
新西兰至5月13日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0.25
11:00
韩国3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1
12:30
日本4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11.78预测值:--公布值:15.19
13:00
日本4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
前值:14.2预测值:10公布值:7.9
14:00
英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5.6公布值:-4.2
17:00
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12.1公布值:-11.3
19:00
美国至5月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744.2预测值:--公布值:746.7
20:30
美国4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5公布值:-1.3
22:30
美国至5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59预测值:414.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