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于周二开始购买企业债ETF

履霜

美联储表示,将于5月12日启动一项旨在从投资者手中购买合格企业债的工具,这将是美联储紧紧急冠状病毒贷款计划的关键部分。 纽约联储周一晚间在其官网上宣布,将从周二开始通过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SMCCF)购买那些投资于债券的上市交易基金(ETF)。

美联储表示,将于5月12日启动一项旨在从投资者手中购买合格企业债的工具,这将是美联储紧紧急冠状病毒贷款计划的关键部分。

纽约联储周一晚间在其官网上宣布,将从周二开始通过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SMCCF)购买那些投资于债券的上市交易基金(ETF)。


SMCCF是美联储最近创建的几种工具之一,用于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改善市场运行。疫情导致了市场大幅波动。

SMCCF将购买公司债券。纽约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说,SMCCF将在“不久的将来”投入运作。

作为3月通过的逾2万亿美元经济援助计划的一部分,国会划拨4540亿美元资金来支持美联储的贷款计划。SMCCF将是美联储第一个使用经济刺激法案资金的计划。

财政支持

纽约联储表示,美国财政部已将750亿美元资金中的375亿美元用于帮助美联储建立这种特殊目的工具——SMCCF。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一稍早表示,他已将用于该计划的资金发送给美联储。

纽约联储声明称,“ETF持仓主体”将包括那些主要投资于美国投资级公司债的ETF,其余的则是那些投资于美国高收益公司债的ETF。

合格ETF的其他考虑因素包括投资级和非投资级债券的构成,管理风格以及存款机构持有的债务数额。

贝莱德协议

纽约联储还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与资产管理巨头贝莱德(BlackRock)的投资管理协议,贝莱德将管理该项计划。

美联储为缓解病毒大流行对经济的冲击以及保证信贷流转,推出九项紧急信贷计划。上述的SMCCF正是其中之一。

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这是美联储首次涉足企业债务(可能包括购买一些低于投资级别的证券),这标志着央行对金融市场的干预急剧升级。

纽约联储声明称,即将公布更多有关二级市场公司信贷便利和一级市场公司信贷便利的信息。

美联储 经济指标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2..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市场押注不会成真?美联储决策者纷纷反驳负利率预期!
市场押注不会成真?美联储决策者纷纷反驳负利率预期!

多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周一表示,他们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缓解为减缓冠状病毒蔓延而实施的大范围封锁措施对经济的冲击,但有一件事他们可能不会做:将利率降至负值。

经济重启VS疫情反复!眼下该买还是卖?市场陷入纠结……
经济重启VS疫情反复!眼下该买还是卖?市场陷入纠结……

一方面,随着更多国家放松封锁限制措施,许多业内人士已迫不及待地渴望入场,搭上经济重启的“顺风车”;然而,另一方面,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寻求重启经济之际,德国、韩国和新加坡等国的新冠病毒新增病例骤增,令人们担忧出现第二波感染的风险。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2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12 星期二
07:50
澳大利亚至5月1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9.5预测值:--公布值:90.3
07:50
日本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3662预测值:--公布值:13686
09:30
澳大利亚4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66预测值:--公布值:-46
09:30
中国4月CPI年率
前值:4.3预测值:3.7公布值:3.3
13:00
日本3月领先指标初值
前值:91.7预测值:84.4公布值:83.8
14:30
法国4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6预测值:40公布值:--
18:00
美国4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96.4预测值:83公布值:--
19:45
美国至5月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9.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8公布值:--
20:55
美国至5月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9.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