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2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疫情担忧拖累日经指数小幅收低,丰田因获利预警大跌

日股日经指数周二自两个月高位回落,围绕新冠疫情二度爆发的担忧削弱了近期对经济重启的乐观情绪。按市值计日本最大的公司--丰田汽车下跌2.0%,此前该公司警告当前财年营业利润将下降近80%。日经指数收跌0.12%至20,366.48点,上日曾触及两个月高位。该指数已较3月19日所及低位上涨18.7%。部分市场人士指出,这波上涨是基于各界预期在惨淡的4-6月季度过后,经济将会迅速复苏,不过许多分析师警告称,经济可能得花上更多时间才会回春。

☆中国股市:创业板指探底回升涨超1%,食品饮料板块走强

A股今日呈现震荡整理走势,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超0.8%,午后科技股反弹,带动股指震荡拉升,创业板指涨超1%。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11%,深证成指涨0.42%,创业板指涨1.01%。盘面上,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国防军工、半导体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人造肉、医疗检测、次新股、生物疫苗、芯片等题材涨幅居前。保险、房地产、煤炭等跌幅居前。


☆汇市:美元保持涨幅,新冠新增病例引发担忧

美元周二上涨。对爆发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的担忧日益加剧,且美联储淡化了出现负利率的可能性,增强了美元的收益率吸引力。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缓解为减缓冠状病毒蔓延而实施的大范围封锁措施对经济的冲击,但有一件事他们可能不会做:将利率降至负值。欧元兑美元小涨,最新报1.0820美元,但仍距3月底触及的1.0636美元低点不远,当时疫情令市场陷入动荡。其他主要货币整理跌幅,只有日元兑美元上涨0.2%至107.47。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上涨,关注新冠感染病例增加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二盘初上涨,焦点集中在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上。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至负0.49%,多数其他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也上涨。德国中央合作银行的Cossor指出,德国公债期货已经打破一趋势线,期货报价低于近期趋势,这可能引发德债卖盘,因技术交易商会认为这是债券价格的空头讯号。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1.88%,上日上涨10个基点。

☆国际油市:沙特承诺减产后油价上涨,缓解了一些供应过剩的担忧

油价周二上涨,沙特出人意料地承诺将在6月份进一步减产,以帮助缓解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形成的供应过剩。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至30.01美元,涨幅1.3%。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涨幅2.9%,至24.84美元。沙特周一表示,6月将进一步减产100万桶/日,总日产量将降至750万桶/日,较4月减少近40%。


☆全球金市:金价微涨,疫情二次爆发担忧提供支撑

金价周二微涨,市场对于一些国家疫情二次爆发和中美紧张关系升温愈发担忧,不过美元走强抑制了金价的涨势。现货金微涨0.1%至每盎司1,698.09美元。美国期金上涨0.4%至每盎司1,704.10美元。新一波疫情“反映在市场正在考虑(美国)实施负利率这一事实上,”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他并称市场预期美联储会进一步提供支撑。不过“今天美元也小幅上扬,这一定程度上打击投资人胃口。”


☆金属期市:低库存推动沪铅触及两个月高位,但需求仍然疲弱

上海期铅周二触及两个月高位,受到供应较低、而且数据显示未来几天中国以外仓库库存减少的影响,不过铅需求前景仍然疲弱。交投最活跃的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铅合约一度跳涨3.5%至每吨14,340元人民币(2,022.42美元),为3月11日以来最高,最终收涨2.1%至每吨14,150元人民币。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铅下跌0.8%至每吨1,659美元,日内稍早曾上涨0.7%触及4月20日以来最高。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中国4月CPI重归3字头PPI降幅四年最大

中国基本受控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供给端的冲击逐步消化,而需求不足的矛盾愈加凸显,4月中国CPI同比涨幅创七个月新低重归3字头,PPI降幅亦为四年来最大。分析人士预计,未来工业品价格还将持续通缩,而消费品价格涨幅已呈现前高后低,将徘徊于低位。尽管中国对冲疫情的逆周期政策加码,新增贷款及社融等金融数据全面好于预期,但目前看来货币宽松并未加重通胀压力,鉴于经济整体需求较弱,应继续保持流动性适度宽松。央行在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也强调,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位置,并未提及“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和“不搞大水漫灌”。


☆新一轮英欧未来关系谈判开始 双方进展甚微

英国和欧盟11日开始其排定的倒数第二轮未来关系谈判。双方都拒绝让步,谈判又因新冠肺炎疫情变得更加复杂。据了解,本周的谈判将涉及商品和服务贸易、渔业、运输和航空、能源等领域。欧盟正在推动就达成一项全面协议取得进展,其中包括渔业、安全和公平竞争环境保障在内。而英国则更热衷于从2021年开始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在此之前,在需就延长谈判达成共识的6月最后期限之前,双方在主要僵持问题上的进展甚微。英国首相约翰逊也一再拒绝将当前过渡期延长。


☆沙特启动财政紧缩政策应对危机

为应对新冠疫情和油价低迷带来的双重打击,中东地区产油大国沙特阿拉伯决定启动两项财政紧缩政策:从6月1日起暂停发放政府文职人员和军人的生活成本津贴;从7月1日起将增值税税率提高10个百分点至15%。沙特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丹发表声明说,由于石油需求低迷、宵禁和封锁措施导致经济活动暂停以及医疗卫生领域的“计划外”支出上升,沙特需进一步削减支出,并采取措施来稳定非石油收入。声明说,政府将削减支出,涉及沙特经济转型计划“2030愿景”的部分重大项目成本支出也被暂停,预计总计削减金额达1000亿里亚尔(约合266亿美元),节省的资金将重新分配给医疗保健领域和企业援助项目。

☆丰田汽车预期今年获利锐减八成 因疫情打击汽车销售

丰田汽车周二表示,该公司预期本年度获利将锐减80%至九年新低,这家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正艰苦应对新冠疫情对全球汽车需求的打击。此前路透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指出,受到政府控制疫情措施的影响丰田汽车计划10月前在北美地区减产近三分之一。全球而言,对公共交通的限制已经导致劳工无法通勤,迫使汽车工厂关门,在此同时家庭未来所得的不确定性,也促使驾驶人暂不买车。“新冠疫情给我们造成的冲击要超过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在一场直播的媒体吹风会上说。“我们预计销量会大幅下滑,但尽管如此,我们预期仍会获利。我们希望成为国家经济复苏的领导者。”



☆波音CEO预计:今年9月客运量无法恢复到正常水平四分之一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CEO)DaveCalhoun预计,今年9月份的客运量无法恢复到正常水平的四分之一,这使航空公司有必要在经受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影响后做出调整。DaveCalhoun在当地时间周二播出的NBC采访中说:“近期航空业的流量水平不会回到100%,甚至不会恢复到25%。也许到今年年底将达到50%。因此,航空公司肯定会进行调整。”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创业板V型反弹科技股回暖,半导体概念再度活..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2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市场押注不会成真?美联储决策者纷纷反驳负利率预期!
市场押注不会成真?美联储决策者纷纷反驳负利率预期!

多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周一表示,他们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缓解为减缓冠状病毒蔓延而实施的大范围封锁措施对经济的冲击,但有一件事他们可能不会做:将利率降至负值。

经济重启VS疫情反复!眼下该买还是卖?市场陷入纠结……
经济重启VS疫情反复!眼下该买还是卖?市场陷入纠结……

一方面,随着更多国家放松封锁限制措施,许多业内人士已迫不及待地渴望入场,搭上经济重启的“顺风车”;然而,另一方面,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寻求重启经济之际,德国、韩国和新加坡等国的新冠病毒新增病例骤增,令人们担忧出现第二波感染的风险。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12 星期二
07:50
澳大利亚至5月1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9.5预测值:--公布值:90.3
07:50
日本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3662预测值:--公布值:13686
09:30
澳大利亚4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66预测值:--公布值:-46
09:30
中国4月CPI年率
前值:4.3预测值:3.7公布值:3.3
13:00
日本3月领先指标初值
前值:91.7预测值:84.4公布值:83.8
14:30
法国4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6预测值:40公布值:47.9
18:00
美国4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96.4预测值:83公布值:90.9
19:45
美国至5月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9.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8公布值:--
20:55
美国至5月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9.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