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2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通常作为避险投资的美元上涨,尽管投资者增加了投资组合中的风险资产,买入美国股票并抛售公债。美元指数涨0.37%,报100.16。另一种避险货币瑞郎兑欧元升至逾两周高位。日元却普遍走弱。日元兑美元尾盘跌0.93%,报107.62日元,日元兑欧元跌0.69%,报116.38日元。欧元兑美元尾盘跌约0.26%,报1.081美元。


☆贵金属:黄金价格回落,因美元受益于对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的担忧引发的避险买盘。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695.98美元;上周五收报1700.65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低0.9%,报每盎司1698美元。


☆能源:油价下跌,因投资者担心出现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但沙特加大减产力度缓解了对供应过剩的担忧,限制了油价跌幅。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34美元,或4.32%,收报每桶29.6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60美元,或2.4%,收报每桶24.14美元。


☆美股:标普500指数周一收盘微幅走高,因投资者摆脱部分国家新冠病毒新增病例增加的影响,转而关注经济将很快解封重启的希望。标普500指数微涨0.52点,或0.02%,报2930.32点。纳斯达克指数攀升71.02点,或0.78%,报9192.34点。但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09.33点,或0.45%,收报24221.99点。


☆A股:A股三大股指周一集体高开,开盘后呈现高开低走走势,三大股指盘中集体翻绿,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7%,尾盘跌幅有所缩窄。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02%,深证成指跌0.29%,创业板指跌1.05%。盘面上,水泥建材、汽车、保险、工程机械、胎压监测、军工等涨幅居前,猪肉、ST、电子支付、食品饮料、酒店餐饮等跌幅居前。


☆美债:美债收益率上涨,因交易商预计财政部将发行新公债,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支撑经济的大规模刺激举措筹集资金。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3.9个基点,报0.7195%。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午后上涨2.8个基点,报0.1768%。


☆工业金属:铜价小幅下跌,但盘中曾触及八周高位,因中国在结束新冠疫情期间的封锁措施后经济活动复苏,提振了需求将走强的预期,且中国央行暗示将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下跌0.3%,至每吨5,258美元,盘中稍早触及每吨5370美元,为3月16日以来最高。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联储决策者纷纷否定负利率,但重申将采取一切措施提振经济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缓解大范围封锁措施对经济的冲击,但有一件事他们可能不会做:将利率降至负值。多位政策制定者周一表示,在当前的危机中负利率尤其没有效果,因为阻碍人们和企业花钱的不是钱的成本,而是政府的限制措施和对公共健康的关注。

☆更多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对出现第二波疫情的担忧加剧

美国密西根州的工人周一开始返回组装线,汽车业展开重启工作,不过随着美国各地放宽封锁举措,也引发对第二波疫情的担忧。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已表示,他们计划于5月18日恢复北美工厂的汽车生产。

☆沙特等海湾产油国加大减产力度,因疲弱需求打压油价

沙特阿拉伯将从6月起自愿加大石油产量削减力度,因为低油价正给该国的预算带来巨大痛苦,而为了遏制新冠病毒大流行而实施的封锁导致全球需求依然疲弱。沙特在本已是创纪录减产的基础上再减产100万桶/日。科威特和阿联酋也将额外减产。

☆美联储更新市政流动性便利计划条款增加定价细节

这是一项5000亿美元的紧急贷款计划,用于购买州和地方政府发行的短期债务。根据细节,定价将为固定利率,以同期限隔夜指数互换利率为基础,利差取决于合格票据的长期评级。AAA/Aaa级票据的利差为1.5个百分点,垃圾级票据为5.9个百分点。这个融资便利尚未启动运行,是美联储宣布的九项计划之一。

☆美国财长努钦:将在几周后推出新的借贷便利工具

美国财长努钦5月11日在美股盘前发表讲话,努钦表示,将在几周后推出新的借贷便利工具,并重申在新一轮刺激方案出台前有必要后退一步;正在借入长期资金以将利率锁定在低水平。 他还透露,特朗普表示,希望在下一个救济法案中削减工资税。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5月18日在京举行

据新华社,栗战书主持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委员长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5月18日在京举行。该会议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为即将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准备。

☆多家国内银行本周二和周三将集中移仓

5月12日至13日国内大多数银行将集中移仓,将6月美油转移至7月合约(5月4日工行已提前调整),请尽早做好风险控制,并留意银行通知,避免意外亏损。交通银行发布公告提醒,我行记账式北美原油2006、记账式北美原油2006长合约现已临近到期。

☆券商开始从严监控“出借或借用他人股票账号操作”

据上证报,新证券法实施后,较为常见的用父母配偶账户打新股的行为可能成为“违法行为”,理论上的罚款上限高达50万元。有券商明确表示,同一设备登录超过两个以上不同身份账户交易,将面临账户冻结的风险。

☆中国4月份汽车销量21个月来首次增长

中汽协发布4月我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4月我国汽车销量为207万辆,同比增长4.4%,录得21个月来首次增长。中国4月份乘用车销量154万辆,同比下降2.6%。4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51.4万辆和53.4万辆,为历史最高水平。其中,特斯拉中国4月份生产了超过1万辆汽车,共销售3635辆Model 3。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50:日本4月外汇储备

09:30:澳大利亚4月NAB商业景气指数

09:30:中国4月CPI、PPI

13:00:日本3月领先指标初值

15:00: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参加援鄂抗疫和长期从事传染病护理相关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20:30:美国4月未季调CPI、核心CPI、实际周薪

20:55:美国5月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债市信号表明美股熊市尚未结束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2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1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5月11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5月11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0818;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846,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920。其中,15%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46%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39%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03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500。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1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12 星期二
07:50
澳大利亚至5月1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9.5预测值:--公布值:--
07:50
日本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3662预测值:--公布值:--
09:30
澳大利亚4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66预测值:--公布值:--
09:30
中国4月CPI年率
前值:4.3预测值:3.7公布值:--
13:00
日本3月领先指标初值
前值:91.7预测值:84.4公布值:--
14:30
法国4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3预测值:40公布值:--
18:00
美国4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96.4预测值:85公布值:--
19:45
美国至5月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9.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7公布值:--
20:55
美国至5月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9.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