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败关键时刻!美国恐面临第二波疫情和经济萧条的风险?

潇湘

据CNBC报道,眼下可能是美国经济成败的关键时刻。穆迪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越来越担心,美国政府正冒着巨大的风险,过快地重启经济。

据CNBC报道,眼下可能是美国经济成败的关键时刻。穆迪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越来越担心,美国政府正冒着巨大的风险,过快地重启经济。

他警告说,新一波疫情的风险将使经济进一步陷入尾旋式下跌,特别是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

“如果出现第二波疫情,那将带来经济萧条,”赞迪上周五在接受CNBC的“Trading Nation”栏目采访时表示。“我们可能不会再次封锁,但肯定会让人们感到恐慌,并给经济带来压力。”


赞迪将“萧条”定义为经济持续12个月低迷,或失业率维持在两位数。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目前仍是全球最多,超过136万例,达到136675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8万例,达到80757例。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已敦促各州开始重新开放经济,即使美国大部分地区的疫情仍在持续扩散。

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上周五表示,如果随着经济活动逐步解封,新冠疫情出现第二轮爆发,美国不必再次实施防疫封锁。库德洛在彭博电视台的一次采访中说,白宫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的一个成员告诉他,即使疫情再次爆发,也不需要关闭经济。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4月失业率飙升至14.7%,非农就业人口减少了2050万。这两组就业数据都创下了二战以来的最糟糕纪录。但美国金融市场似乎并未受到这些数据影响,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收盘均上涨近2%。赞迪认为,市场似乎迫切地押注美国经济将出现V形复苏。


赞迪预计,随着企业重新开张,到阵亡将士纪念日那个周末,就业机会将开始回升。如果没有第二波疫情,他估计就业增长将从夏季持续至秋季初,但“在这之后,我认为我们将陷入流沙,因为病毒的不确定性以及它对消费者和企业的影响。”

赞迪自去年冬天以来一直在警告华尔街有关新冠病毒的威胁。今年2月底他曾表示,华尔街低估了一场流行病造成的损失。他的预测是在美国政府实施严格封锁以遏制病毒传播之前做出的。

他认为,为了让经济回到正轨,有必要在疫苗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赞迪说,如果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内推迟或未能研制出疫苗,也会导致与1930年代相似的经济衰退。赞迪说:“这很关键。这是经济全面复苏的必要条件。我们将看到市场在某个时候重新评估形势。”

美国 美股 投行观点

下一篇:疫情入侵白宫!史上最差非农!美国朝野噩耗..

热点阅读
疫情入侵白宫!史上最差非农!美国朝野噩耗连连 更多风暴酝酿中?
疫情入侵白宫!史上最差非农!美国朝野噩耗连连更多风暴酝酿中?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美不断肆虐,白宫如今也已不再安全!据彭博社援引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上周末在白宫之外自我隔离,此前他的新闻秘书上周五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随着又有一名工作人员的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这引发了人们对美国高层领导人安全的质疑。此前一天,有消息称,特朗普的贴身侍卫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1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8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11 星期一
16:00
意大利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2预测值:-20公布值:--
16:00
中国4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10.1预测值:10.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5月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37.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60.3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