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入侵白宫!史上最差非农!美国朝野噩耗连连 更多风暴酝酿中?

潇湘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美不断肆虐,白宫如今也已不再安全!据彭博社援引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上周末在白宫之外自我隔离,此前他的新闻秘书上周五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随着又有一名工作人员的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这引发了人们对美国高层领导人安全的质疑。此前一天,有消息称,特朗普的贴身侍卫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417万例。目前,全球已经有10个国家累计确诊人数超过10万,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仍是全球最多,超过136万例,达到136675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8万例,达到80757例。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美不断肆虐,白宫如今也已不再安全!据彭博社援引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上周末在白宫之外自我隔离,此前他的新闻秘书上周五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随着又有一名工作人员的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这引发了人们对美国高层领导人安全的质疑。此前一天,有消息称,特朗普的贴身侍卫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而在疫情“入侵”白宫的同时,金融市场在上周五则迎来了史上最差的非农。4月非农就业减少2050万人,创1939年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受冲击最严重的仍然是以休闲酒店行业为代表的的服务业。4月失业率升至史上最高的14.7%,劳动参与率降至过去五十年最低点60.2%,为过去50年最低。

值得一提的是,在非农数据出炉之前,美国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就已开始为负利率定价,“负利率”的预期开始甚嚣尘上。而在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即将登场发表“当前经济问题”的最新讲话,无疑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面对着史上最差非农以及忽如其来的负利率预期,鲍威尔会如何回应,显然将备受瞩目。

☆疫情入侵白宫!彭斯新闻秘书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5月10日,美国彭博新闻社援引3名不具名官员的消息称,继美国副总统新闻秘书凯蒂·米勒(Katie Miller)于上周五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副总统彭斯已经在白宫之外自我隔离。彭斯没有参加总统特朗普上周六与高级军官举行的会议。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彭斯周日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在白宫工作的一位军人被感染后,彭斯和特朗普上周表示,他们每天都要接受病毒检测。知情人士称,出于谨慎的考虑,彭斯一直留在华盛顿美国海军天文台的家中。由于彭斯自我隔离的消息尚未公开宣布,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不过,彭斯的一位发言人Devin O'Malley称,彭斯周一将返回白宫。“副总统彭斯将继续遵循白宫医疗部门的建议,未被隔离检疫,”O'Malley在声明中表示。“此外,彭斯每天的病毒检测都呈阴性,并计划明天到白宫。”

彭斯的新闻秘书米勒上周五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米勒也是彭斯领导的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组的主要发言人,该工作组最近一次开会是在上周四。在米勒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彭斯上周五前往爱荷华州的旅行被推迟了一个多小时,以便让与米勒接触的六名副总统工作人员从空军二号上下飞机。

两位知情人士称,爱荷华州州长Kim Reynolds正在考虑自我隔离,因为他上周三访问了白宫,并曾接近米勒。

接连发生的事件加剧了人们对美国总统和副总统感染病毒的担忧,特朗普和彭斯最近都恢复了诸多的旅行计划。在米勒确诊的前一天,有消息称,特朗普的贴身侍卫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人们越来越担心新冠病毒在白宫内扩散。

纽约时报引述两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美国政府还没有将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分开的计划。白宫新闻秘书Kayleigh McEnany上周五为政府保护特朗普和彭斯的措施进行辩护,指出白宫采取的新措施包括接触者追踪和针对核心工作人员落实所有防疫指引。

如果身为共和党人的特朗普和彭斯都不能继续履行职责,那么根据美国法律,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希(Nancy Pelosi)将代行总统职责。

☆史上最差非农!美国4月就业人口减少2050万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2050万,降幅创1939年有记录来新高;失业率升至14.7%,也创下纪录最高,而就在几个月前,失业率还处于3.5%的50年低位。


CNBC指出,4月份美国就业市场受冠状病毒导致的封锁措施的影响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了2050万人,失业率飙升至14.7%。这两个数字都轻松打破了二战后的记录,也反映出在抗击病毒的过程中造成的巨大损失。

据美国劳工部的报告,在几个月前,失业率还处于50年来最低的3.5%,但现在却达到了历史最高,达到了14.7%(比预期的16.0%略低),增长了10.3%。这是历史上最高的失业率和最大的月度增幅,4月份失业人数增加了1590万,达到2310万,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虽然全球各地的经济都受到了病毒大流行的冲击,但美国的失业情况比大多数其他发达国家更严重。这是因为约1.6亿美国人通过雇主获得医疗保险,如果没有工作,他们可能面临每月高额保费或完全失去保险,这可能会加剧新冠肺炎疫情的经济影响。

不过,美国金融市场在上周五非农报告出炉后,并未遭遇太大打击,美股反而逆势上扬。对此,美银美国经济部门主管Michelle Meyer表示,在一份黯淡的报告中,大量临时裁员带来“一线希望”。“由于78%的人被列为临时失业者,工人们应该能够在重新开张时被更无缝地重新雇佣。但时间是至关重要的,”她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策略师们还指出,就业岗位的减少在一定程度上集中在休闲和酒店行业,这些行业的表现不佳,盖过了市场其它领域的强劲表现。随着政府和美联储提供创纪录的刺激措施,一些人认为,一旦企业恢复并运行,经济将迅速复苏。

“尽管就业数字显然非常惊人,这是美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就业数字,但是在这个数字的背后,随着美国经济慢慢恢复,我们看到了一点点乐观的情绪,”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说道。

白宫顾问Kevin Hassett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Face that Nation节目上表示,美国失业率可能在5月或6月达到20%以上的顶点,然后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经济将从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冲击中恢复过来。他表示,这个预估数字“不像算术那么科学”,这是基于目前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得出的预测。曾担任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Hassett最近回到白宫担任疫情相关事务顾问。

☆本周聚焦:鲍威尔将主讲“当前经济问题” 市场屏息以待

有意思的是,在上周五非农数据出炉之前,美国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就已在为负利率定价,“负利率”的预期开始甚嚣尘上。

尽管美联储大多数官员对于负利率一直持怀疑态度,尤其是负利率可能对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和银行体系有很大的负面影响,鲍威尔也多次重申美联储不太可能考虑负利率,但是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正在定价美联储可能在2020年12月开始推出负利率并保持负利率至2021年年底。

而在上周史上最差非农和负利率预期双双出现后,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最新讲话,无疑将备受瞩目。

美联储官网显示,上周五晚些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新的日程安排:主席鲍威尔将于当地时间5月13日9点(北京时间当日晚9点)发表讲话。值得注意的是,鲍威尔届时的讲话主题是“当前经济问题”。


这意味着,鲍威尔不得不出面处理市场对于负利率的猜测,他很有可能在周三的讲话中解释为何美联储不允许负利率政策。毕竟他在4月底还明确表示,现阶段美联储除了观望之外不会有更多行动。一些联储官员也表达了拒绝负利率立场。

事实上,美联储在过去一直否定负利率,并警告该政策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鲍威尔在3月明确表态负利率在美国是“不合适”的,美联储担心该政策非但可能无法有效刺激经济,还会破坏美国庞大的货币市场。


对于美联储来说,当务之急是在市场做出过多反应之前,快速给与更明确的信号。如果美联储想保持之前反对负利率的立场,那就需要将市场对负利率的预期“扼杀在萌芽状态”,否则日后任何对负利率的否认都会被视作“转鹰”的信号并导致市场波动。此外,如果投资者对负利率的预期不断加强,美联储政策执行可能会更为被动。

除了鲍威尔的讲话之外,本周投资者也将继续关注全球疫情进展,以及各国的经济活动重启。经济数据负面,本周美国将公布4月零售销售、CPI、PPI、工业生产、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等数据;欧元区、德国、英国公布GDP,中国公布4月CPI、PPI、工业生产、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及固定资产投资等一系列经济数据。


美国 特朗普 头条 热点 非农 美元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经济重启VS疫情反复!眼下该买还是卖?市场陷入纠结……
经济重启VS疫情反复!眼下该买还是卖?市场陷入纠结……

一方面,随着更多国家放松封锁限制措施,许多业内人士已迫不及待地渴望入场,搭上经济重启的“顺风车”;然而,另一方面,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寻求重启经济之际,德国、韩国和新加坡等国的新冠病毒新增病例骤增,令人们担忧出现第二波感染的风险。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2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1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5月11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5月11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0818;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846,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920。其中,15%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46%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39%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03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500。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12 星期二
07:50
澳大利亚至5月1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9.5预测值:--公布值:90.3
07:50
日本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3662预测值:--公布值:13686
09:30
澳大利亚4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66预测值:--公布值:--
09:30
中国4月CPI年率
前值:4.3预测值:3.7公布值:--
13:00
日本3月领先指标初值
前值:91.7预测值:84.4公布值:--
14:30
法国4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6预测值:40公布值:--
18:00
美国4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96.4预测值:83公布值:--
19:45
美国至5月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9.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8公布值:--
20:55
美国至5月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9.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