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戏!华尔街两大投行的市场观点截然相反,静待时间验证

履霜

华尔街最大的两家投行在市场走向的问题上存在着明显的分歧,一家看空美股,另一家则看多。在5月份,二者的观点预计就能得到验证,让我们静待结果。

华尔街最大的两家投行在市场走向的问题上存在着明显的分歧,一家看空美股,另一家则看多。在5月份,二者的观点预计就能得到验证,让我们静待结果。

尽管大多数风险资产已经远离3月中旬的低点,但当有关冠状病毒疫情的全球影响的不确定性达到顶峰之际,人们对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几乎没有共识。争论的核心是央行和政府大规模刺激计划的长期有效性。


花旗集团的Igor Cesarec和Catherine Mann等经济学家在周四的报告中写道:“在央行提供充足流动性的带动下,广泛的政策反应可能推动了市场的上涨。”“然而,由于市场能否得到无限期支撑尚不清楚,因此有必要保持谨慎。一旦经济再次陷入冰冷、严峻的现实,风险资产可能会变得脆弱。”

另一方面,摩根大通则认为股市上涨是完全合理的,而且可以持续下去。

“虽然经济活动的崩溃是历史性的,但全球政策对缓解冲击和支持经济复苏的反应也是如此,”以Marko Kolanovic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在周四的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并考虑到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风险资产将继续复苏,尽管我们预计收益步伐也会放缓。”

根据3月下旬摩根大通的预测,即市场可能已经过了最糟糕的时期。

自3月23日以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全球指数(MSCI AC World Index)已经攀升了约25%,这是因为投资者对一系列旨在抵消疫情经济影响的全球政策措施的信心升温。与对疫情的担忧达到顶峰时相比,全球指标从2月份的高点下跌了34%。

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认为市场大概率仍保持涨势,但仍然有一些不确定性。

高盛将市场上升归因于病毒感染率的稳定以及资金和流动性压力措施的改善。该行已经表示,在两年的时间范围内,股票价格会反应宏观经济表现,投资者可能会忽略巨大的经济损失。

包括Zach Pandl在内的策略师写道:“如果市场继续坚持他们的观点,即到明年年底将扭转近期相当大的损失,那么市场将继续审视有关经济下滑深度的坏消息。”

摩根士丹利也对资产价格表现和基本面之间的差异感到满意,并指出市场往往会领先于经济。

“在经济极端情况下,市场与经济之间的分歧是普遍的。U型复苏没问题,W型就不行了。”

美股 投行观点

下一篇:战后最糟糕的就业报告:美国4月非农料减少2..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小心!即便是欧元空头 可能也低估了欧元的下行风险?
小心!即便是欧元空头可能也低估了欧元的下行风险?

据彭博社报道,外汇交易员几乎没有理会分析师对欧元将走强的呼吁,而是通过期权来做空欧元。但即便如此,他们也可能低估了未来几个月欧元贬值的速度。

负利率要来了?史无前例押注震惊华尔街 最恐怖非农夜今晚降临!
负利率要来了?史无前例押注震惊华尔街最恐怖非农夜今晚降临!

尽管美联储官员一直表示不愿像部分欧洲地区和日本那样推行负利率,但在周四,利率市场却开始押注,美联储即将在明年初,正式捅破零利率与负利率之间的这层窗户纸,踏入未知领域!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8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08 星期五
03:00
美国3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199.2预测值:150公布值:-120.4
04:30
美国至4月27日当周货币供给M2(亿美元)
前值:3635预测值:--公布值:3329
07:01
英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3预测值:-37公布值:-33
07:30
日本3月所有家庭支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4公布值:-4
08:30
日本4月Markit综合PMI
前值:27.8预测值:--公布值:25.8
14:00
德国3月未季调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37预测值:207公布值:244
15:00
西班牙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12.2
16:00
台湾4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27.8预测值:28公布值:--
17:00
新加坡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791预测值:--公布值:--
20:15
加拿大4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19.52预测值:11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101.07预测值:-400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失业率
前值:4.4预测值:16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15.8预测值:--公布值:--